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教室烤餅乾~充滿一種味道叫幸福!



跟幼稚園借來一只超大烤箱

待一班、二班烤完之後

第四節終於輪到我們班了!



小朋友第三節下課才得知等會兒有個"期末茶敘"

房老師要親自烤餅乾和泡柚子茶給他們喝

都樂翻了!



曾跟小朋友說過"土司實驗"(註)的故事,我再次提醒孩子:「記得老師以前說過土司的故事嗎?等一下要記得跟餅乾說好話,才會好吃唷!」



當我將餅乾鋪平,捧著烤盤做全班巡禮時

小朋友一邊觀察白色軟趴趴的餅乾,一邊大贊:「你好可愛!你好香喔!」

可愛極了!^^



當托盤放入烤箱裡後

呼喚小朋友前來

大夥兒圍繞著烤箱開始小聲的為餅乾加油





「你好好吃!」



「你好香!」



「你好漂亮!」



小朋友此起彼落的期許和祝福

我們的小餅乾可聽見了?



「來!我們一起說『小餅乾,加油!加油!加油!』~」看見小朋友的熱忱,我讓全班跟著我喊(路過聽見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們班瘋了吧?)



烘烤需時15分鐘

蹲了六、七分鐘後,我讓他們回到位子上

開始我的柚子茶製作(感謝熱情的君老師提供柚子茶原料,真是太棒了!)





跟芬老師借了鍋子

再到大辦公室盛裝一大盆熱開水

在講台上開始為孩子泡茶



我high起來說:「來!我們乾杯!」



一個小朋友問:「老師,是酒才乾杯吧?」



「哪有,喝飲料的時候就可以乾杯了!」另一個小朋友為我護航(good!)



「好,讓我們一起說『新年快樂』!乾杯!」我說



「乾杯的時候喝一小口口就好囉!」我補充(房氏文化)



「新年快樂!乾杯!」小朋友一起喊



「事事順心!乾杯!」一個小朋友喊



「事事順心!乾杯!」小朋友學會了,這會兒就大家一起喊了!



「平平安安!乾杯!」另一個小朋友從角落喊



「平平安安!乾杯!」異口同聲again!



「快快樂樂!乾杯!」…





我們就降鬧到喝完一杯柚子茶~



當小餅乾終於出爐的那一剎那

真的好香好香~~~~

實在太幸福了呀!



今天共烤26片餅乾

只有3片烤焦

真的很好吃!

後來吃到有點兒烤焦的小朋友竟也捧場的直呼:「有咖啡的味道!」

哈哈!



註:把兩片土司分甲、乙兩組,甲組要每天跟它說好話(例如:你好香、你好好吃、你好可愛…等),乙組要每天跟它說壞話(例如:你好臭、你好爛…);結果過了一兩週後,甲組竟然發酵得芬芳無比,而乙組則是腐爛得亂七八糟。這個實驗很多人做過,網路信件有流傳,連電視新聞也有報過。這個實驗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寓意,就是要大家記得在生活中多對人說好話啊!互相贊美,大家才會更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