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北海道day3【9】-薰衣草的故鄉

登登登登登~薰衣草又擱來囉!













富田農場的花海的呈現是含蓄的,不是一下子就赤裸裸的坦開在大家面前--

花綻放在坡上

一路往上走

仰頭才能望見第一排花兒些微露出頭來

再踏上第二、三、四步

才會看到第整片的花,然後開始哇哇哇!

讓人忍不住地加快步伐

衝到上面去,往下望向這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真是令人high到不行!





使得在這裡的每一步、每個轉角,處處都是驚喜!



根本就活在紫色世界裡!



聽說北海道的花季在七、八月

這時正值花朵最美的時刻啦!





肚子餓別擔心



這裡有好吃的午餐唷!



搭配紫色的飲料



哈!竟然有賣薰衣草口味的彈珠汽水啦!~XD



在這裡還要跟同學報告一件事--北海道水龍頭的水可以生飲喔!

是今天早上,請良江女士為我們裝水壺的時候才知道的

(真的是真的,因為我都喝生開水卻都沒拉肚子)

後來害我每次刷牙吐漱口水的時候,都有一種很浪費的感覺~XD



搭配的這條可愛的餐紙上面就是富田農場的平面手繪圖啦!



有帶回來留念^^



趁空檔一邊寫明信片



看過荷蘭阿姆斯特丹花海的蟾蜍說,這裡比歐洲的花海還美哩!

所以,同學不要再猶豫了

夏天的北海道是一定要衝的啦!



哇!第一次看到紫色捲筒冰



我們決定買一個來吃吃



裡頭服務的小姐,不管是小妹妹還是歐巴桑,都是全身紫色



(TO屁兒~您說說看您說說看,大家都包成這樣哪來的辣妹啦?!XD)



好吃嗎?



我也要!



來來來~要拍囉!



我以為他會把冰拿去自己吃掉,故意警告:「你不要再用老套了!沒長進!」



才說完,他就一口塞進我的嘴巴裡…



哇咧~雪特!機車機車機車咧!!>"<



罰你半蹲數到一百再回來!哼!



(圖註:薰衣草還有分深淺,氣味不同,一共有七大類喔!)



還是自己一個人吃比較好!





除了冰

還買了一支大玉米



燙呼呼~

我們在秋千上喀了起來



粉甜唷!



在這裡的每間小木屋裡,都有販賣薰衣草相關產品



(圖註:這張是蟾蜍說無聊不幫我拍,我自己架在木櫃上搞的自拍~不錯吧!)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





還有這個可愛的熊熊眼罩~



所有的東西都是紫色的,果然是一片紫色世界啦!



還有一間有閣樓的小木屋,原來是介紹富田農場的由來

Let's Go!



據說富良田這個地方,原本就是種植薰衣草的故鄉

後來二次大戰後,很多花農面臨民生問題而改種別的經濟作物

只有富田一家捨不得鏟除這些花朵,歷盡辛苦而堅持下來

因此成就現在這廣大美麗的富田農場呵!

(房老穌上身:咦~這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你認為對的事情喔!)



(圖註:蟾蜍的沉思)



吃飽喝足繼續前進,我們又看到另一種嶄新的景象--



這就是著名的『彩色地毯』啊!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好像拿一梱布從山坡上扔下來似的

構成這幅畫的每一朵花,卻都是紥紥實實的,每一朵都可人嬌美的小花朵!



這是黃花



這是像雪一樣的小白花



數多便是美

其實它一朵也很美喔!



花花花花花



(圖註:花田中間有人可以走的走道)

都是花

唯有每一株花朵不覺自我渺小,認真開展、綻放自己生命的美麗

我們才能看見這樣集結而成的一片廣大的豐富啊!



在這裡的每一個人

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我想再不開心的人,都無法看見這一大堆花而不感覺幸福的呀!

而這也是富田家保留薰衣草花田(卻沒收門票)的意義--

想讓每個來造訪的人都能有幸福的感覺!





(圖註:在花房裡認真研發精油的婆婆是不是看起來也很卡娃伊呢?)



再往上走,最頂端的,盡是一大片鮮豔的紅花!



哇哇哇!

我下巴又要掉下來了!



可以玩花海躲貓貓





又是美到爆!





下次來不知是何時

隨興的找了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坐下來休息



要好好享受這片美景

留在腦海裡…





難忘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

伴隨著還有那股淡淡的薰衣草香~

及兩個人簡單幸福的感覺^^





就是一個美到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