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找不到神明桌的家

夜半,還在這一團混亂之中…



(圖註:冰山一角)



本來就有點興趣,最近買了裝潢、材質、風水…等書狂K之後

加上網路資料丰富的補充,心領神會

一切在心裡案了譜

可當我拿出平面圖要試畫,卻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困難~~~>"<~~~



我的研究圖:



(圖註:最亂七八糟的部份,就是阿停打結的思維~@@)



尬的!這斗大的房子竟然找不到地方放『神明桌』!?!

還是現代大樓根本沒有設計放神明桌的空間啊?!?



你一定要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放神明桌?



YES,

BUT…



這要話說從前,我長話短說--

咱蟾蜍從小就從母姓『游』,跟他們全家都姓不一樣

從以前蟾蜍媽媽就一直虔誠供奉著兩家祖先(但婆也曾跟阿停提過,一同供兩祖先其實不妥)

待蟾蜍成家之後,將『游氏祖先』搬過來,"分開拜",是勢在必行!

超敬愛『游氏祖先』的蟾蜍和我當然欣然同意

(因據蟾蜍說,他這一生就只有2007年清明節跟祖先許願要遇見真命天女,不到一個月就遇見阿停,說什麼我是他誠心誠意拜祖先討來的哩!)



所以,這故事就是,我們家一定要放神明桌的呀!!







查了安神明桌的十大禁忌:



一、神位不宜架空、無靠、或安在走道上:

如果架空、無靠,或安在走道上,則容易帶來家中人丁不安,家運起伏不定。



像這樣,圖中那個發光的位置



(圖註:我找不地方,最後本來要把它放在門口的說~也不行了!>"<)



二、神位不宜路沖:

神位如遭路沖,即便家人不損財宮,人丁而較難平安,易遭意外災禍,或疾病侵襲。



三、神位後面,不宜設衛浴



四、神位不宜與宅屋反向:

依照陽宅風水的正理,神位最宜安成宅屋正向方(神明面朝落地窗)。其次安在青龍方,而即屋子望出去的左邊;再其次,神位也可因地理環境之特殊需要而安在白虎方,即屋子望出去的右邊。但神位最不宜安在屋子的反方向。如果神位與宅屋反向,家中一切往往會變得混亂失序,以小犯上,喧賓奪主;父不慈,子不孝,兄不友,弟不恭,人間倫常蕩然不存。



五、神像不宜遭樑壓



六、神明廳兩旁不宜隨意懸掛先人遺照



七、神像數目不宜用偶數



八、神明廳的光線不宜暗淡



九、神像與祖先的牌位不可錯置



十、神明廳不宜不見天光:

神明廳最宜設於陽光普照,空氣流通之處。有些家庭礙於空間的侷限,竟將神明安在餐廳中,如此往往會帶來力不從心,財不入庫的現象。有些人更將神明廳安在密不通風的房間,光香火熏燃就足以嗆死人,何來風水之有。這自然會帶來家人事業上判斷出錯,決策失敗的厄運了。





即使我願意犧牲原本自己要用來創作繪本的工作廳來當神明廳

卻仍犯禁忌而無法實行…

難道我要把蟾蜍的書房拿去做神明廳嗎?

那以後我們的shgogo跟寶寶睡哪兒啊??/__\~





這是建設公司給的室內平面圖:



(圖註:這張比例較精準)



蟾蜍現在在南半球過夏天還去游泳池看比基尼辣妹那麼爽

徒留阿停一人冷到爆還想破頭

不知道有沒有聰明的善心人士可以幫小妹一個忙

研究看看這圖

到底神桌要放在這間房子的哪裡?



and二月已可進場套量,三月中交屋就可以動工,同學有認識的設計師或裝潢、木工,歡迎推薦!






小妹不勝感激!!







題外話:萬萬沒想到,『神明桌』竟然會是本島【我愛我家】系列的第二篇…





夜半難成眠房小停@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