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快樂時光



(圖註:我的肚子vs小朋友的小手手)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也沒有人告訴過我

哪裡知道進入懷孕後期,竟然連"沒有動"都會累?!



最近手、腳都沒有什麼力氣,光是站著刷牙都覺得吃力

沒辦法彎腰,洗澡都由蟾蜍代勞

連睡覺都不能安穩的日子…



一日之中最累但也最快樂的時光,就是上班時間了!





(一)真的會動!

眼看肚子愈來愈大,不知是不是在三年級健康課,阿停描述寶寶肚裡動態太生動

開始有小鬼蠢蠢欲動,好想抱抱--



那一日,一個小女生抱過我之後,竟在走廊大聲歡呼:「我抱到小寶寶了!」



我忍不住要笑,真是很可愛耶!



當zina又在老木上班時間,表演孤獨的個人秀~『翻滾吧游小寶』

阿停當場決定開放小朋友來摸摸這個神奇的胎動--



小朋友驚呼:「真的會動耶!」



哇哩咧~它真的不是石頭,當然真的會動啊~XD





(二)超紅來福!

不知哪時參加的抽獎活動,前天巧x智寄來一隻『刷牙小狗』



將將好三年級的健康課可以用~帥啦!



從第一個班叫牠『來福』之後,牠就被取名為『來福』



(圖註:牠的肚子裡還有一根可以拿出來的骨頭,嘴巴還有可以叫出聲的裝置喔)

每次出場必得全班尖叫的"超級紅"-來福!



演來福的時候,刷錯牙的小朋友,會被來福咬他們的白胖小手手

小朋友不知何時會被咬,又想上台又害怕的神情,常常讓我笑到不行



粗魯的男生會用手把來福嘴巴撐開

還有人用狗骨頭來引誘來福



而非常聰明的小女生會這樣溫柔的哄著來福:「來福聽話,把嘴巴張開,刷牙對牙牙好喔…」



創意十足,充滿巧思

真是豪~塞~雷呀!





(三)心肝寶貝

母親節那週,五年級鄉語課,廠商提供的教材是『遊子吟』

不過阿停不願上,換給他們上的是阿停自己愛的--鳳飛飛的台語歌『心肝寶貝』~



一人一張歌詞,由小朋友裝飾得十分美麗



這首歌當時我聽第一次就感動到了

旋律很美

歌詞也很美

一直到今天上課(母節節都過了好多天),還有班級硬要阿停再讓他們唱一次哩!



一輪下來,肚子裡的小zina也不知聽了幾百次~

希望她也能懂得歌曲裡阿木的心意





-------------------------------------------------------


雖然不知道會啥時生產

但這段懷孕後期有小朋友相伴的快樂時光

對我而言卻是十分珍貴美好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