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秋天的錯覺

(圖註:台東20110901,原生植物園,小傢伙在幫我擦汗)

今晚,沒由來的沮喪
拿出曼陀羅來畫
試 圖 沉 澱
一盒色筆一出場,小傢伙就跟了來,
拿著白紙也在一旁下筆…

原本,
我畫我的
她畫她的
是該這麼靜靜的度過一張白紙的時間
我時而呆滯的凝視著手中的筆
時而塗著胡亂挑選的顏色
小傢伙突然望向我
然後攬著我的脖子
輕輕的拍拍我的背
就好像
十分了解我似的
就好像
是我的至交
就好像
是一個慈愛的母親


我常常有一種錯覺
她好像才是我的母親
在乎我
心疼我
尊重我
照顧我(盡她能力可能做到的事)
甚至看穿我
心與心相通

每日擁抱(因為我和大弟相差太近,記憶中阿母未曾抱過我)
每日親吻
當別人在背後提及我時,用她小人的語言,努力的為我辯護…




懷孕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愈發遲頓
蹲到地上撿東西,索性一屁股坐著,然後又失了神
情緒跟著沉
在遠處玩的小傢伙,不知為何看見這一幕,輕巧的踏步而來
頭靠著我的頭
溫度在耳際漫延開來
令我很想哭


秋夜
微風起
秋天是我母親誕生的季節
也是我誕生的季節
那個內在好悲傷的自己
是不是在懷念著什麼
渴望著什麼
那從未曾得到過的
那只能自己給予自己的
小小的
卻足以令自我崩潰的



當四肢不再靈活
我無法久站煮食
我無法立即清潔家裡
我無法接住一個即將掉落的碗
甚至去菜市場買菜提菜都能讓腹部如此難受
於是我明白
我無法總是堅強
我無法總是充滿力量
我無法總是飽和能量
我無法
我真的無法
懷孕後期
像一隻青蛙
或者像一隻大象
還是一頭母豬?
一個還要帶小孩與做家事卻吃得不好睡得好少的勤奮母豬?


這莫非只是
秋 天 的 錯 覺
?




















10 則留言:

  1. 一切都會漸入佳境的 要相信自己

    也要記得你曾經鼓勵我的話

    要愛自己 相信自己

    Angeline

    回覆刪除
  2. 房老蘇秀秀~~
    加油~~~
    給你個超大擁抱!!!

    by 飛飛

    回覆刪除
  3. 加油!
    最後這個階段總是讓人有點沮喪的
    轉個念吧!
    黎明前的黑暗?!
    很快就看到二寶了!

    回覆刪除
  4. 加油喔~~妳會撐過去ㄉ!
    有大寶貝ㄉ貼心舉動會讓你更加有動力~
    甘巴地~~

    回覆刪除
  5. 若是由我來告訴你"阿婷一切會過去的",
    彷彿沒能產生那一點點公信力,
    但是我相信妳能走過的,
    就像我們總是時時充滿能量,
    希望給小娃兒最好的照顧那般心情,
    妳也會鼓起勇氣,為了二寶,慢慢更好....

    回覆刪除
  6. 房老師加油!你是個好媽媽,zina是個好姊姊,你們兩個一起照顧二寶一定可以的~要有信心 給自己正向的力量!加油~

    回覆刪除
  7. 房老蘇~這不是錯覺~
    妳有zina小乖乖的陪伴~一切都會順利~
    她真的好貼心哦~~

    回覆刪除
  8. 這一切都是秋天惹的禍!!
    很快就要進入冬眠了
    別擔心
    加油!!

    回覆刪除
  9. TO 阿儀:

    素滴,一切一家會漸入佳境滴!!
    謝謝妳
    一起加油!!!

    TO 飛飛~

    飛抱~~~~!!!

    TO Ariel:

    抱back(緊~~~)


    TO 無名氏同學:

    二寶,老娘等泥喔!!
    (31w的他,胎頭已經下來,正胎位了哩!)

    TO 小麻麻~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您半年沒有留言了啊!
    小麻麻總是在這種低潮冒出來
    真素就感心!

    TO 亞米媽:

    新學期這麼忙妳竟然還有上島!!!
    謝謝妳
    愛妳~~~!!!!

    TO Shelly:

    好,到時候咱就把二寶丟給zina照顧了!呵呵^^

    TO symil:

    恩,真的,我們每天都在期待二寶的誕生
    到時候要叫zina先學給弟弟換尿布~XD

    TO zoe麻麻:

    哈哈哈
    就素啊 都是秋天惹的禍啦
    對厚下一階段就可以冬眠了
    好期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