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0日 星期日

神秘的阿婆(下)

從那天之後,阿停每天就有看不完的手,說不完的話。一直到上大學,因為大一阿停下課常窩在女子宿舍,因此傳開了,眾女人給了她一個「巫婆」的封號,阿停不以為意,只是看過的手比認識的人多,這倒是一件很奇特的事。



大二轉系之後狀況竟然更甚,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通通都有。有人還特地帶姊姊媽媽弟弟來給她看手相的,凡不懂之處,只要指頭輕觸,摸過掌紋的意義就能立即脫口而出,然而說完卻又忘得一乾二淨。以致常聽誰又帶來喜訊:「妳說的真準,我果然考上了某某轉學考!」阿停也只能報以傻笑。



記得那天大學畢業,謝師宴落幕的那一刻,在提起包包散人之際,不知哪個同學嚷嚷:「這是最後一次了!要算要快!」只見眾人把房阿停團團包圍,還有人拿紙筆做記,跟偶像簽名會簡直有ㄊㄨㄚ。



那幾年行走江湖,只要遇到朋友有疑難雜症,阿停也會大方的借手來看,提供幾個參考的可能性,中間有朋友因此才跟那曖昧已久的男生相戀的,也有的猶豫許久卻因阿停一席話而出國的,甚至跟父母和好的…。一直到那一天,在漁人碼頭,阿停竟然又見到了那個久違的阿婆了!



那是一個春寒料峭的晚,阿停正在漁人碼頭的公共廁所外,等妹解手出來,無聊的把玩著相機,竟在四方框框中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小孩,玩夠了,手套該還給我了吧?」阿婆說。

「我…好像被我弄丟了耶…」阿停支吾著解釋,好樣的那手套我也沒在戴,竟莫名其妙會感到歉意?

「弄丟?是不想還吧?喏,妳現在不就在戴?」阿婆指了指,阿停望著雙手,竟真的戴了那副兔毛手套!她趕緊脫下來交還給阿婆,真是見鬼了!



阿婆拿了手套放進懷裡,給了阿停一抹微笑,就像五年前一樣摸不著的詭異。



「妳在幹嘛?」妹突然出現拍了阿停的肩,當阿停再回頭時,阿婆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  *  *  *  *



那天,高中姊妹的聚會裡,遇上感情困擾的小純將手攤在阿停面前要她”卦”一下,阿停卻怎麼看也看不懂,煩的說:「我看不懂啦!」

「怎麼可能?妳是高手也!」眾姊妹似乎不肯相信。

「啊就武功被一個神秘的阿婆廢了,懂不懂啊?」阿停解釋。



此後,阿停不會,也不再拿手相為人指點迷津了。





-------------------------


房阿停故事後話:



小說總有幾分真實,幾分虛構,熟的看門道,不熟的看熱鬧囉!無論如何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請親朋好友大家告訴大家,下次再見到房阿停,可絕不要再把妳/你的手手伸出來囉!REMEMB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