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3日 星期二

小羊們的心電圖檢查

今天一年級做心電圖檢查



就是降

躺在日光燈打下那高高的桌子上

雙手雙腳要夾一種奇怪的大夾子(超像手銬腳銬的)

拉起上衣被女醫師測量

冷冰冰的

看小朋友一個一個輪流躺平

好像待宰的小羊

還挺可怕的!



小朋友每個都面目表情

分明緊張斃了!

可因為我先前有跟大家說不要緊張、好好配合

回去就可以開庭的慶生會

所以小朋友一一咬著牙上場了!

還直說:「才不緊張呢!」



也許測量過太多孩子

女醫師的口氣聽得出有點疲倦了

「來!放鬆!不要吞口水!放鬆!放鬆!妳的手不要握拳啊!」



後來有一個小女生嚇得落淚

下來後,當我摟著她問「是不是很害怕沒關係告訴老師」

她還快速擦掉淚水,撐強的說:「是因為上面那個光太強了!」

哇!妳們會不會太好強了一點啊?!



結束後

我故意把手留給兩個膽小的女生

一手牽一個回教室

怎麼一直覺得她們還在皮皮挫呀!



下午把為什麼要做這檢查用漫畫的方式跟小朋友重說一次



彼此分享心情

也讓小朋友畫在聯絡簿上好回家跟爸比媽咪說去

讓他們可以被爸媽秀秀



當我預告下個月要打預防針時

小朋友開始哇哇叫



我的乖寶貝小不點們

長大很辛苦對不對?

要上學要寫功課要讀書要學好多東西

還要做心電圖檢查

還要打針

不過放心!

這一年有房老師來陪你們一起長大

別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