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2】好棒的小孩~Wilson!

隔壁班的小朋友慌慌張張的喊了聲「報告」

進教室遞上一份行政文件又慌慌張張的轉身要走

一腳絆倒了垃圾筒

因週二小朋友午餐要擦便當之故,一堆噁心帶油的衛生紙散落一地--

身邊的孩子通通尖叫起來:「老師!」



「怎麼了?」我飛奔到現場,只見那個肇事的孩子手足無措的呆在原地,小朋友將他與垃圾圍圈起來



「沒關係!拿一支掃把給老師!」呵,這種事還排不進教室十大狀況裡呢!算小case好唄~



說時遲那時快,剎時出現了一個嬌小的身影

瞬間閃開人群,衝去掃除櫃拿了一支掃把,立刻著手將地上垃圾集中

那不正是我們的小不點體育股長~Wilson嗎?!



「好噁喔!」圍觀的小朋友還在議論紛紛(人性乎?-__-")



我自己去拿掃把,並請身邊的豪豪拿畚箕來

打翻垃圾筒的小孩好像被鬼嚇到

畢竟在別班打翻垃圾筒被人包圍,可不是一般七歲小孩能承受的事

他呆望著白白的垃圾海,又不時的望著我



我交給他一支掃帚,說:「來,小朋友,一起掃吧!」



只見他雙手顫抖,試著掃了幾下十分遲頓,顯然已無掃垃圾之力



「你先回去吧!」我輕輕的說



這時正在掃垃圾的Wilosn聽完我的話,馬上停止動作,拍拍那個孩子的肩,說:「沒關係,這個我來就好了!你快回教室吧!」



只見Wison說完又埋頭苦幹起來

我將畚箕遞上,W就將垃圾通通掃進垃圾筒裡



真是 不.可.思.議!!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小孩啊?!

該不會是天使附身吧?



小小的個兒努力的揮舞掃帚的身影

讓我看到呆掉,忍不住地感動

昨天家長會我又忍不住跟他媽媽提了這個故事

她聽了笑得好燦爛^_^



圓滾滾天真的眼睛

會舉一反三的腦袋瓜

一直那麼快樂與相信



(圖註:就是他。這是上學期教小朋友包三明治時拍的)



寶貝,你真是一個好棒的孩子啊!



呵,也以此故事分享給怕小孩、不想生小孩的大人咩

還是有貼心又可愛的小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