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成功嶺探兵(下)

有同學說這照片"好可怕",會嗎?@_@



這並不是在扮鬼臉啊~~~~!!(也不是在廣告香腸啦…)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坐在草地上野餐

那神秘老伯卻把我們帶入一棟大樓

哇!終於見到弟了!



只見弟 嘩!的一聲起立

還兩手平貼褲子兩側,大聲說:「長官好!」



啊咧…原來這位老伯是長官喔?

我跟妹還在後面把他罵到臭頭,真素xx00…>"<



原來 那個當初說六點要來領弟同學因為來不及

所以託他在成功嶺當頗大長官的大伯先把弟領出來

弟說,早上當班長來叫他「有長官找你」的時候,他也是一整個挫到呢~



暈車的我一坐下就趕緊請媽把我最愛的雞湯端出來給弟喝



呵呵,其實是我要喝的(羞~)

一急咬到下嘴唇,痛~

鮮血直流,連忙轉過去問妹:「妳看!我的嘴唇還好吧?」



沒想到妹竟然喀擦一聲,拿著相機拍了下來,說:「妳自己看!」





嗚~~~~~看不清楚嘛!



弟拿出『勵志歌曲』跟我們分享



還講了很多我覺得還挺好玩的事

比如吃飯竟然還要訓練彎腰、跑步要舉手貼耳、洗澡從十三分鐘怎麼變三分鐘的事…

成功嶺果然是個奇妙異世界啊!



後來弟的朋友也來了

我們就在『班本部』聊了起來

還拍了大合照

但聽說這裡是軍事用地,很多照片不能外流

所以無法放在blog上



吃飽喝足,大家到外頭散步閒晃

在福利社裡,看到我大學時最愛的零食,真懷念耶~!



優格包葡萄,這零食不便宜,但累的時候怎樣也要來一包

口味超贊的啦!





聽說這是成功嶺最大的福利社

(福利社外觀的照片外流,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好怕…)



此時已經過中午了

前天一點睡,凌晨五點醒來的我,加上舟車奔波,已經不支

(我是超會暈車的那種)



當大夥兒興奮的跑來跑去、拍來拍去

我幾乎快要睡著



天哪!實在太睏了!

別忘了阿停豬年早已被豬附身了呀!



大家在這個『聖母炮』前面停留很久



我也被媽叫去拍了一張

並決定戴一頂國徽皇冠來慰勞自己



請高呼『女王陛下萬歲』,謝謝大家!(揮手)



又繞回了人煙漸稀少的『班本部』

我脫了鞋,爬到草坪上,決定鄭重的向大夥兒提議:「我要在這裡先睡一下,你們慢遊!」





借了媽的外套鋪好,蓋上我自己的外套

旁邊偶爾有人經過,應該是沒人在看我,但總還是會害羞

後來我把自己催眠成一堆草:「我是草,我是草,草不奇怪,沒人會注意我…」

從十二點半整整睡到一點半被喊醒

哈!總算養足精神(這真的很重要說!)

這時弟也被招回隊上集合啦!



回程看見這個領兵放証件的架子



每一隊都如此整齊,大頭兵都回營囉!



走到停車的大校練場



地上有很多小小的白點

大弟解釋,說:「每一個點,代表一員兵,這就是我們腳跟要踏的點!」



厚~原來如此啊!

阿停畫給您看~



素不素很容易了解啦?^^



要離開了



邁向『成功之路』~!



沿途看了高鐵烏日站

還到了臨近的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裡有顆大石頭



大石頭上有刻字



還有個中興湖

湖畔有很多隻鵝



鵝都不怕人

還會啊啊叫



湖中央有一個小島

島上有一棵樹

樹上停滿了夜鷺



加上噴個不停的泉



然後又聽妹的意思,殺到逢甲大學



還逛了一下逢甲夜市

真是熱鬧到不行

也便宜到不行

台中是不是本來物價就比台北低啊?

還是只有逢甲夜市便宜?



這一路上,一直是大弟開車,我在副駕駛座拿著兩本地圖集互相對照

爸媽妹安穩的坐在後座休息

絕無迷路之慮!

當真人衛星導航,兼mp3歌曲真人播放器

厚厚~您看看這一台可以叫價多少錢賣出哇?



又經過了中師,今稱為『台中教育大學』



頗小的,沒有慾望進入



而最令我期待的則是規模數一數二大的私立大學-東海大學啦!



涼風颯颯,好不快樂!

不過要不是中午我當機立斷變成草在班本部外面睡的那一覺

腳步也不可能如此輕盈呀!



這是東海有名的『路思義』教堂(是這三個字沒錯吧?)





全家玩到晚上才北上

回台北後也一整個累攤了

不過有機會還想再到台中一遊

台中天氣好好,不冷不熱,是個好地方!





----------------------其他記下-------------------

今兒個也在弟的透明包包裡,看見我跟妹寫給他的兩封信

他可是隨身攜帶著呢!

聽說我那封信的背面,媽要寄出時還留了字

於是借來一閱,只見媽只寫了短短三行,大致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意思

媽平時難得寫文字給我們

想必這對於出門在外的弟,更別有意義了!



弟明顯瘦了一大圈

他說『在成功嶺的生存法則之一就是不能吃太飽』

舉手投足也都變得一板一眼的

好佳在我是女生

就算是男生也罷,好佳在還有一雙扁平足,呵呵

當兵,感覺好可怕喔!



弟仔,加油囉!

祝福你一切都好!加分加到積假得第一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