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相親相愛胖胖微








今天社會第三組報告

一組八人分工合作,介紹時組員胖胖薇卻仍坐在原位,不動如山

run ppt的時候,還發現上面竟連薇的名字都沒有~怪哉!



眼尖的小朋友紛紛問:「妳們的組員少打一個啦!」



薇頭也不抬

其他女生則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站在電腦旁的我,順手key上胖胖薇的名,好讓小組報告能順利進行--



當組長黑嘉莉講完兩頁後

氣氛詭異到最高點

我忍不住臨時喊「卡」,發下社會習作請小朋友習寫



「第三組整組給我過來!」我請她們圍成一個圈圈,然後說:「原地坐下!」



這是我第一次要小朋友坐在地上,只見她們互相對望後,聽話一一坐下

大家肩靠肩緊緊坐在一起

ohya!It's women's talk!

「啊妳們是怎樣?」

寶貝,有什麼話就坦誠的說吧!



組長黑嘉莉率先發言:「胖胖薇好懶惰!叫她做什麼她都不做…不負責任!」



小絜說:「連帶水彩筆都不帶,都講不聽!」



「她都不幫忙,什麼都不肯做,我不想跟她同一組!」圓臉雅說



當然,我也有給薇為自己辨護的機會,她說:「我哪有啊!我後來有要做啊!可是她們不給我做!!」



在房老穌許可(加上一點兒煽風點火)之下:「是的!她就是這麼討厭,說得好!再大聲一點!」



這些小女生坐在地上,開始面對面互相嗆聲

過程之精采,把對彼此的怒發洩到最高點~淋漓盡致!

呼~!原本悶到不行的氣氛也開始消散

總算感受空氣流轉~~~



是時候了,我說:「好了!」



我問胖胖薇:「妳明明能做事、也想做事是不是?其實妳沒有要降子故意讓人家討厭的是不是?」



在眾人圍攻之下強勢武裝的她,內心其實早就不行

我的話直擊觸碰她的心,她立即紅了眼,淚眼汪汪的點了點頭



我不急不徐又問:「那為什麼一開始又要耍任性,人家叫妳做都不做呢?其實妳也不想這樣,很後悔,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是不是?」



她又點了點頭

滿溢的淚水終於噴出她的小眼睛



「乖孩子,那妳想跟妳的組員說什麼呢?老穌在這裡挺妳,老穌都能了解…說實話,跟她們說妳心裡真正想說的話吧!說妳其實也不願意這樣,說妳其實也想幫忙,說妳其實好希望跟大家做朋友,是不是?」



她用力的點著頭,好像找到了知己,流著淚說:「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啊!其實我也想幫忙!其實我不希望妳們離我那麼遠,都不跟我做朋友,其實我很孤單…其實我好希望跟大家做朋友…」



我說:「小朋友,她的心聲妳們聽見了,願意原諒她嗎?其實她很想跟妳們做朋友,只是很膽小,所以才會這麼任性啊…」



小朋友都點點頭說願意



我說:「那抱抱她吧!」



第三組小朋友,加上我,我們在教室後面層層疊疊地

抱成一個"愛的圈圈":)

這下子,我才肯讓她們上台重新自我介紹,重新報告

這種小組才算是有上台的水準嘛!



薇的發育太好

她的身材讓她成為男生取笑的對象

於是她變成一隻刺蝟,對誰都想發動攻擊

其實刺蝟的心是最脆弱的

有哪個小孩不想要人家疼、不想要朋友的呢?



中午吃飯時,我提著便當大剌剌的放在她桌上,說:「小姐,可以跟妳一起吃飯嗎?」



因為不曾如此,讓把我視為"偶像"的全班同學羡煞

哇哇哇的叫個不停



沒水準的我還故意刺激大家:「老穌是要跟胖胖薇做朋友,這叫做『愛的午餐約會』,懂不懂啊?」



薇害羞的呵呵笑

要班上小朋友愛她,阿停先做第一名唷!

不久,幾個吃飽的男生、女生也圍上來聊天,氣氛超好~



寶貝,不管圓的扁的,都要相親相愛

這可不是口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