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台北雨夜

一直以來

對生命

一向有一種隨意和輕忽

從前

常常想著死亡

甚至常常向別人說

在意什麼?!也許明天就死了

因為生命不是自己給予的

不曉得它生成的意義

不曉得它終將歸向何處

於是

怠慢它

揮霍的方式

將任何事物置於它之上

愚蠢的

卻以為這樣是豪邁的

誤以為那便是生命極致的發揮

享受自己的人生由自己全權自在掌握的快感

其實只是不斷的消耗



然後在面對死亡的那一刻

才曉得自己並不是那樣非死不可

才曉得生命的意義在於平凡的每一天

才曉得真正朋友到底是什麼模樣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重要的

除了健康

沒有健康,一切都是零



台北的雨滴滴答答的下

msn會自動登入卻早已習慣離線

暱稱的五花八門

呈現著每個人的狀態、或是思想、生活重心,內心的不足或是渴望



那也曾是我十分在意過的項目

但如今卻是一點也不重要



或許我只要有一兩個朋友能夠說話

能看自己喜愛作者的書 來假裝

世上還有可能出現在任何困挫中

自己的心都還能有被完全了解的狀況

就足夠了…

然後鳥他的誰說什麼

管他的這個奇怪世界




然後過一些平凡、平淡的日子

健健康康的過日子

健康的

其他沒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假如不被了解也無妨

假如你/妳要誤解我也無妨

用怎樣的心臆測我也無妨

我不須要跟全世界解釋

原本

真正的朋友就不多

只要知道她/他一直在那裡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