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再遊紐西蘭(10)-黑水漂~一路"冷"到底!

【第四關】地底橡皮圈



(圖註:大家都坐在橡皮圈上漂浮,屁股接觸的可是極凍的地底伏流啊~!)



這裡是終年恆低溫
講話吐氣有冒煙的情況~誰知在不見光的地底空氣到底有多冷?





待大家到齊後,教練讓我們在閃著點點螢光下的大石坐下--

誰能料到洞裡還別有洞天?實在非常浪漫!

突然一聲問候「coffee or tea?」在耳際響起~

哇塞~從教練的防水背包竟生出了咖啡和茶?!

說是要給大家補充體力來著!(WHY??想必緊接著要來的挑戰將更為艱鉅?!>"< )

邊喝著溫暖的熱咖啡,配著他們準備的花生糖,心裡好希望這段時間拖久一點啊!



我們搭溜索飛來這顆巨大岩石的四周都是渾黑的水,接下來要何去何從?

喝完咖啡,男教練又要示範了~

只見他將旁邊不知何時冒出來一大堆的黑色泳圈拉一個套在屁股上

然後背面向流水

瞬間一聲『蹦』!就躍入水中!



哇哇哇!要下水啦!!!(我腿軟~___~)



這高度至少五米,美國健談男、加拿大小胖、墨西哥小瘦在幾聲蹦蹦聲後已經一一下水

坐在游泳圈上載浮載沉

蟾蜍要我趕緊跳,想後退無奈也無退路,拿起游泳圈背向後、預備動作--



我沒路用的還是哀了一聲:「可是我不會游泳!」泣~童年溺水的陰影~



女教練鼓勵:「跳吧!很安全的!妳有游泳圈呀!」



三、二、跳!

咬牙克服恐懼,真的跳了!

硬是嗆了好幾口水,游泳圈把我托住不沉,卻劇烈的搖晃起來

這下也贏得全場喝采(他們一定想最麻煩的好險過了~XD)!




水上的男教練問我:「妳ok嗎?」



「ok!」踉蹌的我還是比了ok的手勢,心裡想的是:哇!老娘做到了!



蟾蜍下水後第一句話是:「哈~我忘了跟妳說閉嘴巴再跳了!」-_____-"



這時大家屁股都泡在水裡,跟著教練靠著手滑行在這條黑水流中…

不知到底已經幾度了?黑水是十分十分十分的冰冷~~~!!

我開始打顫,牙齒在嘴裡碰撞得咯咯作響

沒有出口,此時最亮的光線是彼此安全帽上的探照燈



幽暗的地底空谷

沿途的岩壁都釘上粗繩,好讓沒體力滑行向前的夥伴拉繩前進



漫漫長路

我們前進了一個轉彎接著一個



也有突然上下較低的岩洞需要把游泳圈拉到胸前漂浮前進(不然會卡到)



超費體力

一個不穩就可能吃水

而雙手拍在水裡又異常冰冷




路上我們看見像珍珠一般的串珠,教練說那是螢火蟲的口水(感謝熱心網友協助了解)



在這寒洞中竟是美麗異常!

(這過程我一直想到金庸『神鵰俠侶』小龍女掉到有蜜蜂的寒冰谷的橋段~XD)



速度不一、零零落落的,卻沒人敢脫隊、落單

就這樣一路漂到一個窄口--



這時教練竟提議從另一條路出來,不過要換種方式:

『請大家盡量排成一列,然後每個人的腳必須橫放在別人的游泳圈上!

然後每個人的胳肢窩必須緊夾著上一個人的兩隻腳ㄚ子!』

蛤?還有水上套圈圈活動?

就好像還沒拆封的BB糖,環環相扣~XD



我的雙腳放在蟾蜍游泳圈上,被蟾蜍兩邊的胳肢窩夾緊

而放在我泳圈上的則是墨西哥小瘦的腳



等大家都搞定,接成一條龍,男教練一聲令下:「大家動手滑水吧!」



我們就像這條寧靜黑水上的獨木舟,朝向未知的未來奮力前進!



男教練請我們關上頭上探照燈,這時伸手不見五指,仰著上空

哇!竟是滿天的螢火蟲"星河"!

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男教練在指導我們望上看後不久,又發出嗚嗚怪聲並在地底產生回音

(這時讓我想到的是日本卡通『金銀島』,而教練就像船長~><)


黑不拉幾、又冷又累、又一直嗚嗚,真的一整個毛~

我不斷被努力用手滑水的蟾蜍噴到整張臉溼著滴水

即使不斷做手部運動還是冷顫不停~



後面到底還有啥?

在這無邊無際的地底黑水裡我還能撐下去嗎?



(未完待續)










其他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