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異位性皮膚炎之路~莊很大(2)-反覆掙扎

母乳是媽咪給bb最好的禮物!
只要餵這兩年,就可以保她一輩子!
bb底子有顧好,以後才會頭好壯壯!

即使不斷在內心狂呼口號試圖自力救濟
好幾次還是產生不如放棄的念
除了禁食太多,尤其當寶寶咬到乳頭破皮的時候,更是超想泣~

反倒羨慕起根本就沒奶的麻麻們
原來生小孩不是生好就算了,如果要餵母乳,真的還要磨一段很長的時間啊!


四、冷清的生日

從zina滿月後,阿停一直忌口到差點兒得產後blue症
(平時記zina成長過程苦中作樂同學沒感覺到,其實本島主服務大眾波文之後,背後都在拭淚)
10/2,my birthday,zina滿三個月,連一顆蛋糕都不敢要的冷清生日
還是蟾蜍心生憐敏,近午夜趕緊去買了一顆,
阿停豁出去,~吃了一個小三角形!
小心翼翼的等待疹子冒出,經過了一週…zina竟然也沒事耶!

莫非是妳也心疼老木,給老木擁有吃生日蛋糕的權利?XD


五、手工蛋捲的報復
沒獸猩光環加身有差?
那天妹子買了很難排隊的"手工蛋捲"回來
一直眼睜睜看見大家吃到殘存最後一根,我吞著口水問阿母我可以粗一小根嗎?

阿母同情的望著我說:「一根不會怎麼樣吧?」

蛋白是高過敏源(H1N1疫苗也有說對蛋過敏的人不能打就是如此),蛋捲當然含有蛋啦!
可,那可是人家最那的蛋捲哪!(蛋製品我都好愛
終於在最後一刻心房鬆懈,忍不住吃了"半根"!

結果~不到24小時zina臉上立刻長了一顆小疹子啦!


六、放心吃!
10/14施打六合一第二劑
臉臉有些微紅疹

南港聯合門診的小兒醫師說:「一般來講家裡曾有過敏兒,寶寶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的確比較大,但是跟妳餵母乳關係不大,食物進入母體再化學反應產生母乳,過敏源早就消弱掉一半。再者,如果妳現在完全忌口,那麼以後寶寶長大還是有可能會不小心吃到這些食物,反應會更大,那啟不更糟?!」

醫師看穿我這個經神緊繃老木的遲疑心態,接著又說:「妳說長紅疹24hrs就會消,那妳會很介意嗎?其實寶寶只要不影響活動力、不發燒、嘔吐、難以入眠…都是ok的,妳就放心吃吧!」

醫師的意思是要我現在就啥都吃,寶寶也在母乳中試著嘗試,
慢慢藉著母乳效力,身體自然產生抗體
於是當晚我就鼓起勇氣,粗了我巴望了好久的一顆"雞蛋"!!!(而且我還只吃蛋黃喔!)

結果~不到24hrs zina臉上又莫名其了一顆疹子!


七、為什麼不放心吃?
10/18島友來訪,聊天知阿停心事,也說何不放心吃?
在同學鼓勵下,這晚阿停又吃了一顆蛋黃,

未料,zina左臉臉開始泛紅…


八、第一次看皮膚科
11/5因為臉紅紅第一次看皮膚科
皮膚科醫師說zina的臉臉跟我餵母乳吃啥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所以我可以開始吃了?

那晚我多吃了豬肉跟高麗菜(嘿嘿~這也都是過敏源想像不到吧~><)
zina的蘋果臉好了
頭殼後卻冒出了兩顆疹子…


九、掙扎
吃?
不吃?
吃?
放心吃?
不要亂吃?
不吃那些東西又不會死,妳幹嘛不為了小孩忍一忍?
吃那些東西小孩又不會怎樣,妳幹嘛要這麼忍耐?
反覆的嘗試與天人交戰
我終於累了…

我決定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
我不想再看見zina可愛的小臉上出現紅紅或疹子
真的不吃那些東西又不會死…

內心又狂唱起無間道
也繼續了我的人乾之路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