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1y6m3d女兒的第一問:麵麵去哪裡?



做夢也想不到,這麼快就被問倒了…@@

以前只會問東西人物在哪裡去哪裡的zina
今天是有生以來的第一問,問我:麵麵去哪裡?

今午吃烏龍麵
她吃掉剪短過的第三條麵,忽然拍拍嘴,然後用手指挖自己嘴巴,突然大驚
急問我:「麵麵呢?」


我真的愣住了…
傻眼
我根本沒有準備好會在這種時候遇到這個問題

是來亂的的吧?

「麵麵被妳吃啦!」我指指她的嘴巴

她並不死心
又焦急的用手指要往內掏(顯然她知道被她自己吞了,然後呢…??)
我才真的驚了
我該怎麼解釋
而這隻小人,如果現在不跟她解釋清楚,依她個性,她是決計不再吃的

「麵麵咧?」她又問

好吧,我深呼吸了一口大氣,然後開講了:「麵麵被妳的嘴巴吃了,吃.進.去(她知道什麼叫『進去』,所以我把她會的詞都用上了,還特地強調,進去就看不見了,就像她把東西丟"進"箱子裡那樣…),然後會到妳的肚子裡,最後…會從妳的屁屁大出來,就變成嗯嗯臭臭了!」

簡單明了,懂了吧?

她摸摸自己肚子,再摸摸屁屁的位置(因為坐著,所以只能摸個大概),就笑了
呼~好佳在她接受了!
她這麼輕易就接受了啦~水水水!(天知道我真的好緊張,教書十來年沒還這麼緊張過…><)

而後,一整天遊戲時,她都會重覆發問:「麵麵咧?」再自言自語自問自答的邊說邊比:「 肚肚! …屁屁!…嗯嗯!」然後大笑

小人長大了
好恐怖
生活不只柴米油鹽尿布屎了
記下妳第一個比較有深度的問題…

哇咧~我只能說…當老木真是好刺激啊!

1 則留言:

  1. 阿停還真是厲害~
    上回我姪女問我什麼是標本= =
    我的解釋她一直不懂.
    真是難倒我了>"<
    害我差點想去買10萬個為什麼回來(暈倒)

    (璿璿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