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童話】家有新成員(國語日報週刊901期)

光頭1號報告報告,媽咪又有新童話!
小Bob第一次被寫在故事裡唷!

感謝古文編輯大大的青睞 
刊於101年國語日報週刊901期第4、5版全版面喔
 故事的第一女主角當然是咱小涵涵啦!

之前都只有出現一個小朋友
這一次不一樣,男配角出現啦~

Bob也出現在故事裡,是Bob的第一次!

(呵,阿嬤還湊了一腳呢)


------------------------故事開始------------------------


家有新成員

文/黃汶婷

「涵涵,這是妳弟弟呵!」消失三天的媽媽,回家時抱著一個寶寶。

「小寶寶,臉圓圓,手牽牽,小寶寶哇轉圈圈,我的弟弟最可愛呀最可愛!」涵涵唱著自己發明的歌,開心的想拉弟弟一起跳舞。

媽媽卻抱起弟弟,說:「不行!弟弟還小,太粗魯會弄疼他!」

從這天起,媽媽不再和涵涵一起睡覺,也不和她去公園散步,當她請媽媽去看她蓋好的積木城堡,或和小熊玩吃飯遊戲,媽媽總是說「等一下」,涵涵覺得好難過。





有一天,涵涵聽見媽媽對爸爸說,弟弟好像有一點脹氣,她趕緊找出玩具聽診器,跑到嬰兒床邊,打算為弟弟「治病」。她記得媽媽曾稱讚她「全世界最棒的小醫生」,一定沒問題的!涵涵才拉開弟弟的衣服,弟弟就「啊--」的大哭起來,媽媽衝進房裡大叫:「涵涵!請妳出去好嗎?」

涵涵既生氣又委屈的哭著說:「我不喜歡弟弟了!」











這天夜裡,涵涵睡得很不安穩,她聽見窗外風呼呼的吹,好像有影子在晃動。

她把眼睛睜開一條小縫,只見一個長得很像老虎的婆婆就坐在窗口,用沙啞的聲音問:「涵涵,妳是不是有一個弟弟呢?」

涵涵嚇了一跳,拉起棉被,老婆婆又開口說:「如果妳不喜歡他,只要重覆念三遍『我不喜歡弟弟』,我就會把他吃掉,是不是很簡單呢?」

涵涵說:「不行!妳不能吃我的弟弟!」

「為什麼不行?吃掉弟弟,媽咪就是妳的啦!哈哈哈,我明天還會再來的!」



第二天一早,涵涵聽見弟弟咯咯的笑聲,她跑到床邊用手指頭逗弄弟弟,弟弟竟把她的手握得緊緊的,她說:「來,叫『姊姊』!」弟弟笑得好燦爛,也說「姊!」媽咪好驚訝的說:「哇!竟然是先叫『姊姊』耶!」涵涵好開心。









夜裡,像老虎的老婆婆又來了,問:「今天要讓我吃掉弟弟了嗎?」

涵涵記得阿嬤說過,遇到不喜歡的東西,只要揮一揮掃把,就可以將它趕走。

她鼓起勇氣,拿起藏在床底下的掃把,大力的揮動,大聲說:「走開!壞東西走開!」像老虎的婆婆一看見掃把就尖叫起來,從窗口躍出,消失在黑夜裡。


媽媽跑了進來,問:「小寶貝,做惡夢啦?」


涵涵抱緊媽咪說:「我喜歡弟弟,不能讓虎姑婆吃掉她!」


媽咪也緊緊抱著涵涵說:「媽咪知道,妳和弟弟都是媽咪的寶貝,涵涵更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小公主!」


這寧靜的夜,沒有再聽見呼呼的風響,只有爸爸和弟弟此起彼落呼嚕呼嚕的打呼聲,還夾雜著涵涵和媽咪的笑聲呢!(全劇終)





2 則留言:

  1. 讚讚讚!
    我支持你的創作!
    出書記得通知啊,同協~~~
    仙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