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普吉島艷遇續集

 

(圖註:因為Bob而再相逢)


七年前,也曾去過普吉
(圖註:七年前的阿停第一次出國)

生平第一次出國
感情空窗期

整團都出雙入對,只有我落單
第一次出國就是跟領隊(女)睡喔


失落感直到第三天出海才萌生
珊瑚島上,胖子和陳老大飛奔沙灘拍照,屁兒和閔不知去玩啥
不會游泳的我坐在躺椅上呆
忽地一個中文講得很好的華僑來跟領隊拉滴賽,
領隊指指我,說那邊那個包成木乃伊在晒日光浴的查某郎落單,
他轉過身來看了看我問是真的嗎?

「妳要不要去玩深潛?」

「不用了謝謝我不會游泳」

「跟我下水很安全,我不會讓妳傷到一根寒毛…」他說他已經很久不陪客人下水,要為妳破例了(我後來才明白為什麼)

當時好像是情傷還是啥,想死的心情很重,歐不是啦~是既來之則安之~豁出去啦!

換上潛水衣,揹"超大氧氣筒",重到走不動,
一路都是他幫忙提著(他自己也揹一個),先在淺灘做訓練
然後下水,
生平第一次深潛,一路被小心的呵護,著實是一趟難忘的回憶(歐巴桑的臉紅紅)…

起來後,他說他還要去忙很多事(我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
臨走時問我有沒有手機,我說沒有
他問了飯店哪間
不怕,晚上帶妳一個人去玩!

那個晚上領隊說外找電話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胖子和陳老大說不要接不要接不要接好危險好危險(他們簡直就是我的爸媽來著~)


寫到這裡,妳一定要問阿停後來呢後來呢?
後來我就嫁給蟾蜍啦還生了兩個娃啊後來!




好啦,不鬧了,本來以為故事結束了,沒想到竟然有續集?!?!!
還是在整整七年多以後…

這回又回到珊瑚島,玩了一整天,直到落日前離去,
領隊路路要大家檢查看看還有沒有遺留物,

一個穿白色衣服中文講得很好的男子來向領隊啦滴賽,問:「聽說妳們這一團來了一個這次珊瑚島最小的客人,在哪裡啊?」

領隊指了指遠方我的方向,我懷裡正是十個多月的小Bob

他興奮的飛奔過來說:「哇!你都要走了我才看見你,好可惜,沒有跟你玩到,可以讓叔叔抱抱嗎?」

「好啊!不過他現在很想睡覺,心情不是很美麗說…」我一邊說著,才邊抬頭看見他

這一看不得了,這張臉我還記得一清二楚啊!
早遺忘的記憶猛然升起~那不是七年前的那個人嗎?!!!

哇哇哇~可以跟你拍照嗎?
即使仍在收拾小人東西的一團混亂,即使領隊已經聲聲催促,即使蟾蜍就在身邊,
還是還是還是一定一定一定要拍一張照片的啦!!!

「那是妳曾經說的那個人嗎?」聰明的蟾蜍怎麼會不知道老婆膝蓋有幾根毛,他笑得賤巴拉的說:「一定要拍照的啊!」

那白衣男子只是笑笑,只有他不知道為什麼要拍照~~XD

(圖註:七年前單身的我,七年後已經身為蟾蜍妻還攜帶一隻蚵蚪一隻青蛙呢)
 
回程,領隊路路跟我說:「剛剛那位穿白色衣服的人,是泰藉華僑,是珊瑚島的船家,這裡妳看得到的房子、船、遊樂設施…,全部都是他的…」根本是貨真價實的"島主"來著滴呀!
 
 
 
要不是Bob,即使再到貴寶地,也不會再相逢,
故事也不會有續集
(淚~現在他只看小人,連看都不看歐巴桑一眼了啊~><)
 
瞧~這人生,是不是處處充滿驚喜與奇妙呢?
(隨知道九不理島當時的一篇小小文章竟然還可以出續集的啦~XD)
 
 
 
 
八卦啊八卦~
難得今晚有空跟大家抬槓,故事寫到此,給我忠實的島友棉~
 
在秋夜道聲晚安!
 
 
 
 
 
◎七年前故事複習:
 

3 則留言:

  1. 即使生養二隻小人 阿停七年來都沒啥變也 猴塞雷壓!!

    回覆刪除
  2. 太促咪了啦~
    真是特別的緣份耶~
    房老蘇跟七年前一樣嘛~~~

    by 飛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那天玩完拖曳傘
    就一直呆在涼亭裡吹風看美眉
    哪兒都沒去啊~
    蓦然回首,您老己著裝完畢
    下水ing 了,想擋都來不及...

    不過,島主耶~ 也不用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