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我的姊子


我有兩個姊子

兩個行事作風都極為低調

其中一個因為她在為國家人民服務

從工作的職訓期就被大老闆警告『這個工作是要對個人隱私極保密的,包括自己』

於是,阿停顯少寫關於姊子的事

甚至連朋友之間,也極少提起



她就是跟我睡同一張床長大的姊子

同一間房的一張雙人床,那張床還是小時候老媽帶我們去選的

同一個國小

同一所國中…



國一時,我問她:選哪個社團好?

國三的她回我:何不彈古箏?我覺得會彈古箏的人都滿有氣質的!

然後阿停開始去學古箏

結果並沒有如願長出氣質~XD



我們在房間的書桌,是靠在一起的

她寫得一手漂亮的好字

求學態度認真,對老師極恭敬


我在唸書,她在唸書

我去上廁所、開冰箱、拉馬桶…,她仍然唸書

當我在睡覺,她還是在唸書



當時我常常告訴老媽:「姊好可怕,她屁股竟然都不會離開椅子!」



然後

她進入台北市非常有名的高中

以全校第一名畢業

進入全台最高學府當時的第一志願



她進手語社,也參加康輔社

甚至加入登山社,每天鐵人跑操場N圈,只為向玉山吶喊

她也兼了幾個家教,除了賺錢,不知道是不是有在圓她從小想當老師的那個夢?



我有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看她跟同學把帽子丟進天空裡

而同學們決定補習進入研究所或公職的時候



她毅然決然的說:「我這輩子沒補習過,不想破例,也不認為補習比較好,我還是要自己唸!」



第二年,她竟然以超年輕的黑馬之姿,躍進了那高高的殿堂

同年,也考取了一種阿停一輩子都考不到的執照

雙重身份

肩頭上的重量也開始加深



在職訓時,想來是我看過姊子最輕鬆笑著的最後一段時間

職訓及實習後,經過分發,她開始每日進入戰鬥狀態

然後離家在外生活

而那兩年我也恰好離家求學去了

偶爾的節日才能全家大團圓,是大家十分珍惜的時光



我回台北後

姊子的工作已愈加忙碌

不知道是誰說公務人員都是早上泡咖啡、下午看報紙的?

我這個姊子,卻是每天提早上班,晚上摸黑回家的

連週休二日都還在加班

即使有自己的下屬,但工作卻永遠成山的高



開始戀愛的那些日子,無法約會的時候,她就打電話

黑眼圈的範圍代表她開始被瓜分的時間



某一日,她告訴我:「也許我是不能結婚的人,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兼顧工作、生活跟戀愛…」



她的確可以獨活而一生無憂

但我知道她對婚姻仍有憧憬



好佳在姊夫給她很多未來的保証

讓她有勇氣去面對

就在那個婆婆催婚催得連隔壁陳媽媽都來助陣的那幾個月

姊子首肯了

婚事也靜靜悄悄的籌備著

就一如她一向低調的作風



方才,終於做好姊子的MV

妹大讚我:快去開業吧!(下一個客戶請至留言版登錄)

看著姊子的成長史

看見那個開懷大笑,笑到彎了腰的她的童年

我現在看不到了



老天爺給了她這份工作,是一份神聖的使命

也是一種比別人更加沉重百倍的負擔

訓練她喜怒不得形於色

訓練她要習慣隱藏

然而,只有家人才知道的,她的內心,依然只是個想被人疼愛的小女孩

正如同她MSN上的暱稱:『簡單的幸福』

她渴望的,也只是一種 簡單 的幸福



今日姊子要結婚了

希望姊夫與姊子能經營出屬於他們倆的簡單幸福世界

一樣忙碌的彼此能互相體諒照料

還有

要跟姊子說

妳一直是很幸運、幸福的

妳也總是能勇敢的面對挫折及挑戰,靠自己去迎得勝利的果實

而『讓自己快樂的活著』比一切事物重要幾百倍

在工作之餘,記得多休息

我記得那個也愛唱歌的妳(還會邊比手語)

記得那個全家第一個買大包包會跑去攻山嶽頂的妳

很想再能看見

今日妳進入婚姻

這是人生的一個新的階段

新的生活會更丰富

也需要很多努力

一起加油囉!

祝福妳

幸福永遠,順心如意!



永遠支持妳的老妹阿停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