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神秘風水師(上)-信不信由你

關於阿停為什麼要請風水師?

最主要還是因為『神明桌』這款大事

雖然跟婆婆有商量好,等以後(還沒訂時間)才安神明桌

不過還是要先了解一下它的可能位置,以免跟裝潢衝突,到時候進場困難

在莫名其妙的牽引下,來了一位風水師



之前房子給幾位長輩來鑑定過,都得到不少好評

聽說這建商是桃園第二,還頗有口碑

後來還不小心在舊新聞裡發現去年呂副總統決定退休後購屋時,都還曾來這裡看過

連縣政府的官員都入住

可萬萬沒想到

這風水師一來,卻口沫橫飛,講得一無是處--



風水師站在陽台往前看,迎風颯颯的說:「前面有幾棟高樓一棟一棟立在那裡,叫『小人探頭』!」



我說:「好像有聽過,可是,我們在高樓有view,就看得到別人家的高樓,沒辦法啊!」



風水師皺著眉說:「小人太多,難防啊!」



蟾蜍笑著回答:「沒關係!我不怕!我的工作很單純,跟小人沒有關係!」



我隱約看見蟾蜍被風水師白了一眼



緊接著,風水師又說:「你們看!那邊是什麼?一個一個儲水塔,長得就跟點滴一樣!要預防進醫院哪!」



蟾蜍連忙解釋:「你住台北不曉得,我跟你說,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桃園常常停水,所以大家都要存水,在桃園住高樓很少會看不到水塔的喔!」



我握著蟾蜍的手

陽台的風很大



風水師又開口了,他說:「我是有破它們的妙招,那就是~『安箭』!」風水師向我們形容有一種半圓形有一根一根像弓箭一樣射出去的東西,在台灣舊公寓常常可以見到(不信的話同學可以打開窗子看看,通常十戶就有一戶有裝,我以前一直以為那是防賊的說~XD)



原來有破解妙招耶,真是令人放心不少!

風水師接著走到房間

覺得主臥也看得到view實在不妥

他認為主臥應該要像"深山道人"那樣,躲在一切之後,偷偷觀察別人才對

建議我們把主臥改到客房(跟婆婆房換位置)



蟾蜍聽了忍不住脫口而出說:「我不搬!我不要住客房!」



我還來不及安撫蟾蜍,只見風水師又改口說:「別急,我也有破解妙招,那就是把主臥的窗拆了,改成『八卦窗』!」



哇哇!果然是大師!

可是,大師~

我們買大樓的,好像是沒辦法自行改外觀滴呀!>"<



「妳可以偷偷的做,不要太明顯,我想應該是可以的…」風水師說



為了聽完全場,我先忍著點頭聽仔細

還得先支開可能會抓狂的蟾蜍去買飲料

真是為難這隻從開始懂事就住美國幾乎西化完全的蟾蜍了



風水師看了看,又鐵口直斷似的說:「唉,你們主臥的門,正對著客房的門,以後住這裡的人會常常吵架!」



媽呀!還有問題?

可是這一點對我們好像問題不大,因為我們夫妻倆常把吵架當有趣

蟾蜍還曾說,他絕不娶一個唯唯諾諾,不跟他吵架的女人啊~XD



在風水師堅持把門封起來,再從另一面牆重新敲出一扇門的時候

蟾蜍買涼的回來了!



蟾蜍聽了大驚,直問:「什麼?你們說什麼?好好的我為什麼要把牆敲掉重做一個門?」



「因為他說『門對門』,我們會吵架…」我小心翼翼的跟蟾蜍解釋



風水師看著蟾蜍,又看看我,只冷冷的說:「不換也可以,你們可以試試看住一陣子,看會怎麼樣!」



頓時

怎麼突然有一種很毛的感覺~

他好像不是風水師,而是會詛咒人的巫師啊~!! >"<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