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京都櫻花源Day3(10)-歐嗨唷要吃什麼?



(圖註:這就是傳說中的『吃花男』?)




由於這間厚得路在確認當時瞬間連漲兩番,實在令人斐疑所思,並真的挺貴
我們會在這裡住三晚,歷經兩個早上

阿停於是決定:不要在這裡用早餐!

蟾蜍卻覺得機會難得,既來之則安之,如何也要試他一試

一票比一票,平手;結論是:只購買一天的早餐券!



沒想到這間飯店早餐竟然還分『日式』跟『西式』

哇!還可以選?!



當下我就超high地脫口而出:「YAYAYA~我要西式!我要鬆餅!我要牛奶!我要蛋糕!」



蟾蜍語調冷漠卻堅決的說:「來日本吃西式…? 我.不.要!」



「那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嗎?」以我們兩個都這麼固執的種,似乎只有這個結論了,我頓了一下語氣堅定的說:「好!那明天你吃日式,我去吃西式!」





終於,這個早晨很快就來臨了…



下電梯打哈吹時,蟾蜍仍在顧票:「來日本當然要吃日式啊!」



其實阿停想吃西式是有道理的~

話說我有一個很傳統又勤奮的媽媽,從小到大就沒忘記早起,煮早餐給全家吃

我吃了『稀飯』(配醬瓜、炒蛋、鹹蛋、荷包蛋、豆腐乳…)整整快三十年

您說說看,您說說看哪~如果是您粗國會不會想換換口味?

而『日式』在我淺薄大腦裡的了解,根本就是『台式』嘛!(泣!)



話雖如此,我卻連這裡的西式早餐會是啥樣都不曉得

我無法以『鬆餅』來拉票

無法以『蛋糕』來拉票

更無法以『喜瑞兒』拉票…

因為都是我自己猜的

日本人準備的西式跟歐洲人準備的西式可會相似?

這麼一來,我的立場就比蟾蜍『既來日,則食"日式"之』的理論薄弱太多啦!



知道因常常吃到西式,而熱愛中式餐點的蟾蜍,肯定無法退步的我只得再度重申:「為什麼不能分開吃?」



萬萬沒想到蟾蜍竟然這麼快就給老娘舉白旗,說:「好吧!那我陪妳吃西式好了,如果妳堅持…」



親愛的鄉親哪~

我實在無法告訴你們他那表情是多麼樣的沮喪

真是完全打中阿停要害啊!>"<



不捨看見他眉毛上又多出八條皺巴,我急急忙忙打斷他的話,說:「那,我吃日式好了!」(心想:反正西式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吃的!)



蟾蜍回:「真的?妳不要勉強!我可以吃西式!」



我又更堅定了,說:「不要,我決定要吃日式就要吃日式!」



日式跟西式就在一條路的兩頭相望

我們卡在中間討論了很久

我永遠記得是『我』!把蟾蜍推進去吃『日式』!的

這就是我們在這間大厚得路的唯一一頓早餐,成全了蟾蜍想踹『日式』的夢~!

寫到這裡,忍不住要回想,明明我就是一個十分固執又痛恨台式早餐的人

怎麼結果會變是這樣咧?…啊知??@@~





在和服女的帶位後

我堅持點『白飯』

一如預料,蟾蜍果然點了他超熱愛的『稀飯』



將將將~我們的『日式早餐』來了!



跟想像的一樣,很多小盤子

兩個人的菜大同小異

算是十分丰富!



有飯店名稱的筷子套



要開動囉!



蘿蔔跟豬肉~



呵!好巧喔~這個我媽媽常煮耶!>"<



有魚~



這魚就真的不錯吃!



最最特別的,就是這粒『蒸蛋』~



竟然只有"三分熟"!

蛋白半熟,蛋黃全部都是液狀勾勾的~我超愛的啊!



味噌湯裡有很可愛很小的小摩菇



趕緊拍照存証!



在畚箕裡的醃菜



明明就是醃菜,為何放在不同容器裡又別有味道?

學起來!以後我也要這樣弄給親朋好友吃~!(新家拜訪已陸續報隊中)



(島主按:怎麼一個早餐我就囉嗦了那麼多啊我?真素太可怕了!XD)





為了不浪費一早的好天氣,回房間打包一小袋背包(水為必備)後就要出動

看見門口的石頭小驚!



嘩!昨天竟然沒發現!


原來我們住的厚德路竟然是古代天皇住過的地方?



上面寫著由來



曾在地鐵站的展示圖看過,這『二條城』的外道,都曾是重點考古現場

難怪晚上會覺得毛毛…

哈!亂講的啦!超怕毛的,有毛我就飛搬了我~






在門口搭BUS轉車時經過植滿柳樹的白川橋



今天還沒開始變成鐵腿前先來張照吧!




為了彌補沒吃到西式的我,硬是去便利商店買了一杯咖啡



(圖註:前面就是剛白川橋的柳樹,因為在此找公車站,來來回回走了三趟~XD)


『雪印』~121日圓,真的超.難.喝!快要嘔吐!

(後來真的沒辦法喝完就丟了)

此行來日本吃到最難吃的東西非它莫屬!

阿停以身試法,同學一定要記得,然後記得千萬不要購買!



仍然繼續使用『京都二日券』



今天使用期限的最後一天了




車票到期日印在背面,是刷第一次的時候就會印上去的



這票當初買的時候是2000日圓(限二日,無限次使用)

以京都公車上去一次220日圓計算,一天至少要使用5次才划算



可因為景點跟景點之間粉近,風景又粉美,散步才是王道

我們第一天一人才使用了3次(2次bus+1次地鐵),市值220*3=660日圓

看來今天要拼一點,至少要用6次才會賺到!

阿停跟蟾蜍有可能達成期望嗎?

敬.請.期.待~!!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