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京都櫻花源Day3(13)-『吵架』之道



(圖註:哲學之道做夢也會笑狗狗)





傳言『自助旅行一定會吵架』,阿停已親自驗証過無數次~真的是真的!



從銀閣寺出來又是一段櫻花路

哲學之道從這裡又是另一個『開始』!!

路還好長一段啊!



阿停捧花



我們要繼續跟著櫻花流水前進~



請見哲學之道地圖



旅遊書上寫在這裡至少要『2小時』,還不包括沿伸的寺廟等那些景點

真的非常的長~~~(請同學切記吃飽再來走,不然就帶零食來吃啊!)




這開始

也將是我們吵架鬥嘴,又不斷和好的開始

話說兩個人因為下午了都還沒吃飯,已經都到了忍耐的極限--



「老婆我想吃東西!」蟾蜍說他餓了



「我知道,我也想吃東西,我們再走一段路看看?」我安撫



走了一會兒,蟾蜍怒:「可是都沒有吃的!」



我也怒:「偶怎麼豬道?你問我,我問鬼嗎?」



只得繼續走

因為風景太美,很容易又忘記『餓』這件事~






看見背包美女拍河圖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喜歡這種fu!





掌心花瓣



就是那麼多個它的兄弟姊妹們,才能營造出這個繽紛的京都四月天呀!



花瓣落入草



雪一般



花瓣捲心



掉到葉子的中心,真是太Q了!



我拍照時,蟾蜍總要等我,於是我問:「明明帶兩台相機,為什麼你要一直走,都不拍照?」



蟾蜍說:「為什麼我要拍照?難道我不能只享受當下的美景嗎?」好殺的口氣啊!



老娘只是問你為什麼不拍照你為什樋要這麼兇?

我決定不理他!



路邊熊熊微微笑






熊啊你在河邊可好?



只是那釣竿放的地方好像怪怪的~@@



往後研究那店,熊熊後面竟然也不是賣吃的…/_\



我們注意著路邊的每一家店但極少是吃的~失望啊!



最多最多,只有賣這種小糕點或冰淇淋



又感覺餓了~~~><



途中遇到兩個和服女

右邊那個女孩是阿停此行中看到最美麗可愛氣質的和服女



這是阿停來這裡第一次要求是否能和和服女拍照(在國外要拍人家"正面"之前,一定要先問過喔!)

因為她本人看起來真的實在太卡蛙尹了!(說她可愛的時候,她也超開心的說)

拍攝時,一旁老外也朝我們猛按快門

趁機可正大光明的偷拍和服女嗎?真素太奸詐啦!



(圖註:就是她啦!)

後來和服女用日文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台灣,她也用她的相機和我合照哩^^y





完成與和服女的合照

這時候我和蟾蜍又開心了

還看見這隻有名的哲學之道睡覺也會笑之狗狗



其實牠後來旁邊也圍了一群老外朝牠狂拍

幸福之櫻花狗狗(個人決定不再分辨牠是阿秋還是阿柴了)



民宅前的水溝



(圖註:蟾蜍又閉眼了,讓老婆來為你開個光~^^)


這只是其中很偶然的一間

事實上這裡家家戶戶都是如此



還有這種驚人水溝!



落滿櫻花



看見畫家!



好有fu~人家也想坐在這裡畫畫^^



畫家在畫啥特寫?



我真的把相機架在他的頭頂上方拍他的畫

他的畫是屬於『工筆素描』畫法

跟相機拍黑白的效果如出一徹~真是厲害啊!




回頭時,他已被包圍





忽然狂風又起

又見花瓣雨!



而且這段路竟然沒人~衝啦!



像是要故意淋上一身雨似的,再衝回來~



花瓣不斷飄落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可以淋到花瓣雨,憂的是怎麼花謝得那麼快呢?



看見路邊的女孩與狗

好愜意!



光是這個畫面,就足以構想一個故事



餓到翻餓到翻餓到翻

就在餓忍受的最高點

終於看見吃的啦--『大阪燒』!



根本不大會點,硬是亂點一通,點了一個有『豚肉』的~



老闆娘煎





才知原來這個還有上面那綠綠的年糕~



蟾蜍說他從來沒吃過大阪燒



阿停幫忙翻



人家旅遊書上說來京都一定要嘗看看京都的大阪燒,達成!



好囉!



老闆娘不斷提醒我們要記得在大阪燒上面灑粉料

因為是日文,我們只能了解那料很重要,一定要灑,可沒有湯匙卻不知道怎麼操作??

一直等到隔壁兩個女孩子也煎好了開動後,我們才趕緊學人家

嘩!原來灑粉是要用手抓啊!>"<






後來還上了一盤炒麵,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喀光~



我故意機車蟾蜍:「今天的哲學之道,走到後來變『吵架之道』了耶!」



「妳還敢說?!」蟾蜍白了我一眼,哇咧~才吃飽,你又要怒囉?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