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煮食番外篇-辣椒復仇記~被辣椒辣到手怎麼辦?



(圖註:待宰的辣椒。想不到這辣椒不辣菜是辣手的啦!)



煮完沒多久,還沒開動,手指就像被燙傷一樣的發熱

一開始還能忍耐,端起熱呼呼的白飯碗時,竟痛到趕緊放下

剛才說要辣椒去籽

有參與挖籽的每一根指頭現在都紅了起來!



媽呀~莫非這就是圖殺小辣椒的下場…?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不會,這回辣手後勁才正要開始!



因為太餓,加上菜是自己愛的真的很好吃

忍耐著吃到飽才丟下碗筷--



第一件事就是打給阿母問:「怎麼辦?剛挖過辣椒的手好燙!」



阿母竟回:「對啊, 用辣椒都會降,我上次做辣椒醬的時候也有過…沒辦法…妳只能忍耐,受不了就去泡個冰水…」



打完這通有打跟沒有打一樣的電話,手指頭已經痛到如果有人來碰我會殺人的情況

立即決定求助google大神,才知~原來這辣椒的報復行為真的是很直率、強烈啊!



第一招:『溫水沙拉脫洗手』~

一開始看到有人建議『用溫水、沙拉脫來洗手』,一定成

此時恰好蟾蜍也吃飽,端著碗走進廚房,脫下手錶準備洗碗--



被我大聲阻擋:「不要動!今天輪我洗碗!」



「為什麼?」蟾蜍大驚(通常是我煮菜他洗碗)



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網路上說要用溫水、沙拉脫洗掉辣椒手,這不是就要逼做菜的人去洗碗嗎?(泣!!)



洗完全部的碗筷,才發現這一招…完全沒效!!!(丟抹布跺腳噴淚狂泣!!!)

%&^%*&^%*!!這個回應該不會是蟾蜍剛剛波的吧?~><~




第二招:『洗鹽巴水』

很簡單,可是沒有效!



第三招:『奶油塗手』~

還在暗暗慶幸好佳在婆禮拜日作生日,我家還有奶油蛋糕

奶油上手



(圖註:塗奶油的時候被蟾蜍嘲笑神經病,於是才留下照片的…-____-")




正面背面都好痛



結果…一樣完全無效!



又狂痛了半個時辰

已經完全按不了電腦的鍵,幾乎快自暴自棄的時候,換蟾蜍坐陣



蟾蜍說:「網路上說可以用酒精或白醋去洗手,或用溫水洗手,妳要不要試試看?」



記不記得左公雞其中一個醬料是酒精加太白粉加醬油加水?

那時阿停就已經用手指頭ㄌㄚ過酒了,所以『洗酒精』這條直接被我刪除



第四招:『泡白醋溫水』~

熱騰騰的手(像被燙傷那樣)一泡進溫水~~~簡直要人命!!

媽呀~忍耐著在水裡面還要互相搓搓,淚滴已經悄悄飆出眼眶



雖然知道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可是我不是 國父的種啊,沮喪的跟自己說:「絕不試啥第五招了,還不行的話我要讓手自生自滅了…」



才泡二分鐘,手指頭就痛不欲生地想離開水盆

擦乾手洗完肥皂,回到客廳含淚默默坐下,決定跟蟾蜍一起看電視(逃避心態)

才要慢慢習慣那種痛楚,那火熱的痛…竟然就在不知不覺中痊癒了?!



哇塞!白醋溫水原來才是小辣椒的剋星!

哈哈哈哈哈~小辣椒的復仇計劃終於大失敗!!



-----------------------知識補充時間-------------------------

為什麼切辣椒會辣到手?切水果不會甜到手?

因為辣椒產生辣味的物質是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碱。切辣椒時沾在皮膚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皮膚發紅、發熱,並加速局部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來自Y!知識+)

----------------------------------------------------------

所以日後如果同學身邊又有人被辣椒復仇,在問『被辣椒辣到手怎麼辦?』

不要再去塗醬油、牙膏了!

記得好心跟那個人說:

『白醋溫水』才是解救辣椒手的王道,我想那個人一定會很感激你的!!



and個人決定以後讓zina帶幾根辣椒去上學!(免買防狼噴霧器了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