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給寶寶的話

(圖註:我一時找不到zina的,這張是Bob與阿停的相見歡)


六年多前,當我懷老大時
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阿嬤因病過逝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懷孕都有親人往生,我也不知道~/__\)
那時購買翻看大量靈性書籍想自我療癒的我
在偶然的機緣下,翻看並抄錄下這段文字
那是作者希望每個懷孕母親每一日都能為自己腹中寶貝所說的話:


「我親愛的孩子

我深感到祝福

因為你選擇我 

作為你這次在地球新生命的神聖靈性的照顧者和滋養者。

我承諾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給你安全、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並幫助你 和創造你那隱於你內在上帝的神性聯結,

願你保有所有前世的喜悅和智慧,

並將所有前生的憂傷、恐懼、疾病,

和一切的負面釋放,讓它們永遠消散於聖靈的白光中。」




那時除了每天照三餐服用心經與大悲咒
還有唸《小靈魂與地球》(尼爾.唐納.沃許)給肚子裡的寶寶聽,
另,睡前都會唸的,就是這段文字
其實一直到zina誕生後一歲之前,
我都還常常在寶寶剛入睡後唸給她聽
唸的時候總是很有畫面
我似乎能見到嬰兒就籠罩在白光裡面……



這段文字被抄我在當年的行事曆中,

(圖註:哈,阿停醜兮兮的字~XD)

這幾天打掃時又拾獲它
在她已經快要六歲的現在讀起,還是深深的感動
回憶出生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更是心有威威…
在此分享我的島友媽媽、準媽媽與所有的媽媽們




And是說,
如果每每能將生命關係的起滅用更加宏觀的態度俯瞰
究竟又有什麼是我們需要此時此刻努力一直堅持怎樣就是不肯放手的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