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請謹慎許下妳的生日願望

這是一個關於生日願望的真實故事



記得多年前八月的某一天,那一年手機正開始流行

因打太多工的原故

我必需去買一隻好用的手機好管理我的業務(包括學業)

因此去震蛋通訊買了當時一萬出頭的當紅炸子機--摩托羅拉小海豚



我生平第一隻手機 讓我愛不釋手



不離身

連上廁所都要把它放在衛生紙盒的上面把風

沒想到用不到一個月 在九月的某一天

它居然在我如廁後

當一切處理妥當 要將它下架時滑手

竟然「撲通」一聲

掉進馬桶裡!



歐買尬~!歐雪特~!

楞了一秒後馬上把溺水的海豚救起(是清水)

下意識立刻試探性的開機

手機發出恩~~~滋~~~~聲之後正式掛掉

我簡直要飆淚了!



裝聰明立刻找來吹風機打開貼著機子版面使命的吹熱風

一直到覺得裡頭應該從沼澤變成沙漠了

才裝好機組重新開機

手機卻以沉默相對



既然在保固期內

就殺去找老闆請他幫忙

沒想到老闆卻以"不當使用"為由

看了半天之後說要換掉什麼什麼我聽不大懂也記不得了

說要維修費叫價八千

坑人嘛!那不如再去買一隻!
當場決定不修!



後來看了網路信件才知原來手機掉馬桶切記不能馬上開機

否則會短路

無奈知道的太遲了!



心很疼

不知要再存多久才能再買一隻?

原本我是朋友中最早有手機的人

而後看她們一個接一個都買了手機

我只能望著手機的屍體嘆氣



時間流逝

一個月之後…

10月初和高中姊妹們聚會

大家買蛋糕為我慶生

我看著大家拜手機似的一一將自己的愛機擺在桌上

更增加我的心痛指數

而後姊妹們叫我許願

我嘟嚷著這是小朋友才相信的事

還很不屑的合掌 並大聲的嗆聲:

「如果生日願望真的會實現的話,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讓我的小海豚起死回生!」

吹完蠟燭

老實說 那一年的生日是我最不相信啥生日願望會實現的一次!



聚會後 騎車回家

將姊妹們的禮物擺放在妥貼位置後

再度愛憐的將抽屜裡打包好的小海豚重新組裝起來

並順勢開機--

沒想到…閃畫面光,進入系統…

哇??哇?!哇~~~~啊~~~!!!!

它…它竟然這麼自然而然的開機了?!



沒想到我的生日願望在許下後不到一小時後就實現了!

一輩子也不以為會有奇蹟發生在身上的我驚聲尖叫之後

當然就是用手機告訴全世界!



那摸靈?

那許一個生日願望實在太少了

還是全力主攻一個,所以效果加倍?



本來要再寫一個去年的願望實現的奇蹟故事

不過它造成我不少困擾

有點類似有人死後閻王問他下輩子要做什麼

他說他要不愁吃穿、一輩子被人照顧

結果投胎變成"殘障且智障"的烏龍狀況

還是不提也罷




我猜 應該有個掌管生日願望的精靈

她會出現在任何慶生的場合 偷窺壽星心態

觀察慶生會的熱情程度(看大家在不在乎她)

衡量出一個指數

那就是她決定要不要完成壽星生日願望的準則



總而言之

提醒生日的朋友

生日願望它是真的會實現滴

這篇文章也送給最近要生日的朋友棉

請記得謹慎許下妳的生日願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