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蜜月自助行-巴黎(37)-艾菲爾鐵塔




(圖註:拱形鐵塔腳之人山人海)



搭上巴士將抵達的下一站,要直進艾菲爾鐵塔

不過請同學注意,一定要在觀光巴士的"站牌"處上下車

當時,有一對日本情侶觀光客一看到艾菲爾鐵塔就趕緊示意司機他們要下車

當司機發現他開錯門,又趕緊瞬間把門關上--

但是那個男生已經下車啦!

任憑那日本女孩驚慌的頻頻看司機,和對乘客們投以求助的眼光(我猜她不會講法文)

任憑車外那個日本男孩朝著巴士狂追

司機大哥他只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開,絲毫不同情

一直到到站了才放大家下車

還嘟嚷著:「要在站牌上下車啦!」



媽呀!會不會太"守法"啦?!>"<





妹說:「我真的很討厭法國人這一點,做事沒有一點彈性空間,他們真的很"死腦筋"!」



這『死腦筋』可是"法國人"自己說的,不是我說的喔!XD

這是我在法國第一次真的見識到文化之間的差異(我還沒在台灣看見這種情況)

因為是自助,後來還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狀況,大開眼界

一直還沒寫到,真是迫不及待想跟粉絲們分享啊!(阿停加油!>"< )



到了!到了!我就在它的腳邊呀!



比起剛剛在夏瑤宮所見的view

現在它更加真實,卻也更不真實

我真的親眼見到了傳說中的艾菲爾鐵塔了嗎?



嘩!它真的非常滴大!



很驕傲似的,超帥!



艾菲爾鐵塔是為了紀念法國革命一百年建的

320m的鋼骨外露造型

據說在設計師斯塔.艾菲爾完稿後遭到很大的反彈

後來不但在20年建完

也成功完成世界第一個『無線通訊』

也就是『艾菲爾鐵塔=天線塔』一直沿用至今



一共分為三層



(圖註:上面有人喔!看得見咩?)

每層都設有瞭望台,一共有2架電梯可以通往這三個樓層



妹強推:「在巴黎有很多古蹟都有可以爬上去的瞭望台,我唯一會推薦一定要上去看的,就是艾菲爾鐵塔的『夜景』!」



那後來是跟妹上去看嗎?

歐,當然不~

沒有就算了,今天阿停已經找到了,一定是要跟心愛的人來登頂的啊!(容後再續)





(圖註:『上面有人』更清楚版)



很多人在排隊要登頂



搭電梯上這三層的價格並不一樣

1樓:4~5歐元(價格浮動中)

2樓:7~8歐元

3樓:11歐元左右

買到3樓的,可以1、2樓都停喔!

不過阿停必須在此強推,既然都已經來了,買上『3樓』才是王道!



人山人海擠爆艾菲爾





因為它就是這麼帥





不過,艾菲爾鐵塔的帥氣不僅於此

拱形腳沿伸的前後道路,也都大有來頭



這是站在鐵塔處往後便看得見的有名的『夏瑤宮』(Palais de Chaillot)



我們剛剛就是站在它的上面看過來滴呀!

噴泉兩側像有雙翼似的

裡頭包含四座有特色的博物館、電影院、劇場…

並擁有法國珍貴的文化財產古蹟



最前方是戰神廣場

廣場沿伸到鐵塔這一邊的一大片綠,叫『雅各.路艾菲廣場』

中間那棟是陸軍官校




身後那棟高高的,據說是巴黎的『摩天大樓』

在巴黎顯少能看見這種現代大樓

即使是新建築,但蓋在裡頭的都會因為怕破壞了整體都市外觀而有所限制

艾菲爾鐵塔這附近的帕西區,現在已是巴黎最貴的高級住宅區了!




人山人海



好像有迎神賽會什麼的塞爆

這就是艾菲爾鐵塔終年都吸引了大量觀光客來"朝聖"的盛況啊!



將它留在心裡,也有人將它的倩影留在畫裡

做成可愛的明信片--

1~



有創意!




2~



這張我好愛~




3~



這張我也好愛~




將將將!明信片塔~!!



我流連不已

不過心裡想的全是,等蟾蜍明天落地,肯定要把他帶來看夜景!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