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I'M HOME

無法分辨究竟是在哪一天上飛機的,好像是美國的禮拜六

早上約花了一小時整理行李

匆匆上路

一路上蟾蜍還一邊打電話問FRANK,租車公司怎麼走

數字接數字(美國的高速公路都是號碼)

在滿是華人的區域買了三和燒臘便當繼續趕路

蟾蜍一面開車,我一面餵自己和他吃油雞飯和炒飯~趕到爆!



一點多還了車子

二點多到了機場

三點起飛,離開洛杉磯



時差十六小時

飛行十個小時左右

離開地表升空,無分晝夜--

忽然記起初認識蟾蜍的時候,彷彿他鄉遇故知



常聊到三更半夜,當我說:「晚了,該睡覺了!」



他會回我:「現在雖然是台灣的半夜,但妳可知是很多國家的白天嗎?」



幾番橫越國際換日線之後,也漸沒了晝夜的概念

究竟是誰開始讓我們有了一日要吃三餐、晝行夜眠的規律?

半夜起床哭鬧肚子餓的嬰兒誰會殘忍的硬要他們白天才能喝奶?

大抵是人類社會化之後讓大家養成的"好習慣",有好習慣才能配合社會的正常運作

然而這世界還是有許多人打破了這種"好習慣"

當你看見的是一個地球,而不是你居住的小小地方

餓的時候就吃

睡覺也不一定要在半夜

世界因此變大了

也許時間也能突然變多了



凌晨○點左右抵達桃園我們的車

霹靂黑貓竟然拋髦了

請拖吊車拖回原廠

哥來載我們和四大廂行李及一個巨大的滑雪板回家



哥說:「今天是台灣時間1/28,禮拜一了!」



禮拜一了?



因為滑雪摔得全身骨頭都快散了,加上十多小時的飛行

我們放下行李後又飛奔去桃園市24hrs的泰式按摩

回到家已經凌晨五點

閤上沉重的眼皮睡著

睡前看見蟾蜍時差調不過來在網路上惡補這十天台灣的新聞



八點半醒來,蟾蜍才剛睡

我把幾卡廂衣服拿出來洗

不愛穿免洗內褲的蟾蜍,光洗他的內褲就晾成一排,真是可怕的壯觀!

不小心把他吵醒了,我問他中午要吃什麼,他卻氣得哇哇叫

說下午一點飛,這下不能補眠了,剉賽

難道洗衣服也錯了嗎?

難道問你中午吃啥也錯了嗎?



「妳認不認錯?妳認不認錯?」蟾蜍穿好西裝又問



「我不認!我沒有錯啊!」我把頭埋進小說裡



他叨唸了幾句就匆匆去上班了

還忍不住再回頭說真忌妒妳可以窩在棉被裡


「妳會不會太幸福了?!」最常說忌妒我的人,正是我的老公>"<



涼帶溼冷的空氣

巷口有雞腿便當

衣服可以晒一整排來洗

有嘸蝦米可以打字

還有一隻啾吉

這是台灣

我又回到了台灣



這半年去過的國家超過五根手指頭

同學笑說:阿停妳變成高級伴遊小姐啦

蟾蜍說:要趁年輕還玩得動得快點出去玩,以後不小心生小孩妳就甭玩了

交往時他曾提過的地方,支票一一兌現

當時認為不可能成為真實的,卻已經發生,然後一一成為過去式



I'M HOME.

自助旅行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很快的融入那個國家

而很快融入那個國家的好處,就是可以站在別人的觀點看台灣

更清楚看見哪些政客哪些荒謬的論點

也看見台灣人的樸實、勤奮和友善

當然還有享譽國際的美食

再回到台灣時,更疼惜這塊土地



知道世界很小

知道地球很美

知道太陽並沒有偏心

知道宇宙從不繞著誰而運轉

知道自己的渺小

知道每當你羡慕某一面,而他勢必也存在著你沒看到的那一面

知道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知道珍惜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