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30日 星期二

畢旅特輯--蘭嶼我來了!

遙傳已久恐怖的小飛機

坐在上面好比去了六福村

一路顛~~到~~~蘭嶼!



蘭嶼~我們來囉!



一下飛機就被帶去浮潛(這到底素隨的安排啊?)

我其實根本算是一個只會划水的人

可是下水後還是忍不住拉著教練,跟著大家奮力划到前面去

好像在水族箱裡尋寶

每一條魚都好美好美!



在海上近一小時

直到完全沒有力氣被浪打來漂去

手腳也被礁岩割傷

在大海中體驗"巴掌溪事件"的感覺

教練很機車的不準我趴在石頭休息,硬是把我"踹"下海



我終於忍不住含著淚水大叫:「誰拉我回去我就幫他寫論文!」



後來終於被那個機車臭教練拉上岸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

上岸以為命去了半條

但是只要想到那些活生生在我眼前悠游的美麗熱帶魚

還是很值得的!



下海之後,就是上山了!

小龜隊長為了讓我們登上蘭嶼的天池,連哄帶騙

這是來回為時近"5個多小時"艱辛之路

路很陡,坡很險

芒草叢生、滑坡、峭壁、溯溪…加上前陣子杜鵑颱風使得路邊的樹木零落倒塌

又加上雨後使得山路變成黃泥巴路

我們在不斷滑倒中前進

終於登上天池!



實在美到不行!



在山頂峰看見湖水~也是我的第一次呀!

好吧~這些傷我也認了,都是值得的!



帶回的紀念品

最特別的是在雙獅岩附近撿到了一個還存有琺瑯質的寶貝貝殼

特地拿去請原住民『達悟三姐妹』幫我設計了一條鍊子

真的很用心,設計得好漂亮呦^___^



跟原主民達悟(雅美)族有很好的互動

撿星沙

撿貝殼

滿島的雞、山羊和黑豬

躺在機場看流星

冷泉的天然礦泉水

東清灣看日出

情人洞攀岩…

所有的一切都一言難盡



這恐怕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畢旅了!

也是這輩子旅遊感到最辛苦的一次

整整三天

衣鞋爆廢

全身酸痛

傷痕累累

不過真的很有意思!

感謝畢旅小組實在太偉大了!



蘭嶼很美、很原始(不像綠島已過度開發)

人超純樸

尤其達悟族的小孩好可愛

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大概3歲的孩子追著我們的機車拼命跑~



有機會還會想再去蘭嶼嗎?

呵呵…偶想還是把體力訓練好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