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開獎】啾~竟…素男b女b?(上)

(圖註:這是孕婦手冊最後一頁,上面那行是我,下面那行是蟾蜍的)

今兒個是六月十五日,嘿嘿~傳說中的開獎日耶
下注的同學有沒有給它緊張?

要來囉
要來囉
來囉…
來~~~~

來囉~~~~~~~!!!


【六月十五星期三】
回診單被搞丟很久,近午才趕緊上網查自己幾時要報到
諒他醫生再強,一個人也要看5分鐘吧,
17號大約是三點半!
搞完zina午飯,還和她睡了場午覺才叫醒蟾蜍…

要出發啦!

「去哪裡?」(zina問)

蟾蜍回:「去看是弟弟還是妹妹啊!」

小傢伙不明究理,抱著娃娃去拿鞋鞋,興奮的說:「要去看弟弟妹妹了!」

我摸著肚子再問一次zina:「是弟弟還是妹妹?」試圖從她口中得到預言

zina只是睜著雪亮的大眼睛看著我說:「是~寶.寶!」答得斬釘截鐵!

老木昏倒…




【一】車上
我在車上問蟾蜍:你下啥?

蟾蜍給了我一組數字:男b,3470g,11/5出生

我趕緊從媽媽包掏出zina的蠟筆,在媽媽手冊上記下

自己也還沒下咧!

女的生過了,這次跟上次不一樣,這次吐很大(噁到現在~泣!)
也猜男b吧!
3000g,10/25~光復節寶寶好記!



【一】醫院
關於阿停啾~竟要去哪間醫院生小孩,這仍然是一個謎…

我不知道

蟾蜍也不知道

我阿母也不知道

隨知道?

二寶泥自己知道嗎?


從懷孕至今已產檢過超過五根手指頭的診所、醫院;
想台北生,因為有懂zina作息和吃飯方式的阿嬤和姨姨
想桃園生,因為離家近,方便zina來醫院找老木
若在台北生我只會選長庚(因為長庚台北桃園有分店)
若在桃園生我會選離家最近的,離家近的有好多耶怎辦?
無論如何,都是為了zina(而不是為了二寶耶~XD)…


今兒個選離家五分鐘的桃園敏x醫院
趕在三點二十六分抵達,才14號!
哈~等老娘去驗個尿、量完血壓體重都還來得及!

一切就緒,護士小姐翻翻我的媽媽手冊說:「妳二十週前的產檢次數已經超過政府補助額度,所以這次要自費喔!」

哇咧~自費要多少同學知道咩?
一般產檢公立醫院只要50元
婦科診所要100元
私立醫院要150元(敏X醫院今年特價成100元要跟婦科診所拼)

自費的話,
私立醫院長庚是450元
敏X醫院是440元哩!

這一差可是差了好幾倍,差的是一整包的尿布錢啊!


【走人嗎】
我很疑惑的對護士說:「上次醫師明明就說這次有在那個"扣打"裡啊…」

護士小姐仍耐心十足的回:「並沒有喔!」她還仔細的算給我聽,原來我在台北長庚驗的那次免費的唐氏症篩檢,去看報告那次也被算進去了呀…

這時蟾蜍加熱湖停好車來了

我問蟾蜍:「要檢嗎?差很大喔…」我把蟾蜍拉到門外,快速跟他解釋差一包尿布錢的情況(超歐巴桑的查郎~XD)

「看妳啊!」這時zina突然一轉身消失在走廊,蟾蜍留下一句就奔去

我對護士小姐說:「我不看了,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等我處理一下喔…」護士小姐親切指數破表!(熱烈掌聲)


待一拿到媽媽手冊,我就飛奔尋夫尋女去了………



蛤?那妳寫個屁啊?!(觀眾砸電腦)
且慢啊客倌!


【回家】
十分鐘後
我們又坐在家裡吹冷氣

我問蟾蜍:「本來,是今天要開獎的耶…」

蟾蜍反問我:「那下次在"扣打"裡的產檢是什麼時候?」

我回:「她說是24週,應該要到七月中了…」

蟾蜍說:「哇塞~那還等滿久的耶!」

我說:「我是沒差啦!(男b女b只要健康都是寶b啊)只是怕等一下我阿母就打電話來問了!」

「不過,為什麼我們對二寶的產檢總是不大care啊?降會不會不公平?」蟾蜍問我

我回:「因為男的女的都好啊…」

「也對啦…」


中場烏鴉飛過幾多隻又幾多隻…………


然後,

蟾蜍起身,說:「我餓了…」

呃,吃飯皇帝大,我們要吃晚飯先………

(觀眾又要怒了…拍勢啦拍勢啦~怎麼不知不覺就從午飯寫到晚飯了,但事實如此啊~客倌等等…)



【嗶嗶嗶】
對於今日不能開獎,其實個人心情也非常無奈,翻翻手冊,見裡頭竟留有一條醫mall(婦x)診所電話,心癢call響,開門見山就問:「請問妳們自費產檢一次多少錢呢?」

小姐轉了兩位,才有人回答我這個無厘頭但實在狠給它簡單的問題:「一樣,只收掛號費,100元!」

哇哇哇!這間診所乾淨又大方,重點它離我家才八分鐘!

「請幫我掛號,謝謝!」沒問過蟾蜍,就先下了這個決定




要開獎了嗎?

真的要開獎了嗎?

蟾蜍要去嗎?

我們有去嗎?



敬待下集!


(未完待續)


----------------

還沒下注的同學快點兒出手!
對,泥,就是泥!
下好離手!!!

8 則留言:

  1. 醫mall好呀!我也素在那裡生弟弟的!!

    回覆刪除
  2. 男男男!!!(我是糖炒莉子)

    回覆刪除
  3. 看完文後感覺觀眾(還是只有我?)都跟著你文章賣關子到心情起伏很大被玩弄股掌間這樣..(還是還是只有腦波弱的我?) (登愣) 下集快點產出啦!! (催稿)
    史黛黛

    回覆刪除
  4. 一定是男滴(強烈的第六感)

    回覆刪除
  5. ㄜ~媽咪
    您所晝的男性符號錯了...
    您晝的是女性....女性像鏡子,一個O下面一個+
    男性符號是上面一個↑下面一個O,
    您把我們這一群猜男寶的,都嚇到了....

    回覆刪除
  6. 推出桌上所有的籌碼

    這把全梭啦

    ..............女!!!!!

    老鼠

    回覆刪除
  7. 不要生男天蠍啊~~當媽的會很辛苦喔!

    因為很難教 (聽Angeline的話準沒錯~~)


    Angeline

    回覆刪除
  8. TO komasa:

    妳也素朱醫師嗎??

    TO 糖炒粒子:

    這個『男男男』…
    我彷彿都可以聽見妳的千里傳音了啦~XD

    TO 史黛黛:

    哈哈哈,秀秀
    人家當時心情也素有緊張到滴啊

    TO 辣比麻:

    感覺妳打字的眼神都快噴出火來了
    好殺啊

    TO 塔莎:

    謝謝妳
    嗯啊 後來我就發現了,不過無差
    我跟蟾蜍都知道我們在下啥
    寫出來的文字比較重要呵呵

    TO 老鼠:

    全部的籌碼是啥?
    八十包妙X舒尿布?
    我要我要我要!!!!(贏莊家吃紅,輸莊家全收啦!!!^^y)

    TO 儀:

    生到啥座好像也不是咱能決定的啊~><
    (我也愛秤子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