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21123第3次陪把拔上班去布里斯本


 
 
小傢伙第三次去澳洲布里斯本
 
飛機上,空姐一樣為Bob架了一張飛機專用嬰兒床
(還有亂流專用安全帶喔)
 
我學別的機長太太麻麻,讓大隻的睡地上
zina問我可以借躺一下嬰兒床嗎?
我說太小了不行(其實可以,體重還沒超過嬰兒床限制)
她默默接受,平躺在地上蓋好毯子
感覺失落
我想像也許她會怨懟?或者覺得不公平?
 
 
過了一個多小時,兩小人已睡,
忽一個小人哭醒,把淺眠Bob吵醒,嗯嗯啊啊應和起來…
 
就在我要抱Bob當下,見閉眼睡著的zina往上伸出一隻手
好像試著想拍拍嬰兒床底部(她就睡在嬰兒床正下方),
 
她對著空氣說:「別怕,姊姊就在你的下面,姊姊沒有不見,姊姊保護你!」
就好像弟弟就在她身邊似的
 
一時間,我眼眶紅了
 
 
 
------------------------
 
記不記得有一部片叫『唐山大地震』,那個麻麻被救援隊問:
「妳要救姊姊還是弟弟?」
 
我跟jean和澄澄麻說:
「如果救援隊這麼問我,那被壓在下面的zina肯定聽的見,如果她還有說話能力,我能百分之百肯定,她會說『媽咪妳救弟弟』…」
 
第一,她不會讓我為難
第二,她超超超愛她弟
 
 
她本是無限暢飲的母乳寶寶,孕期斷奶,
本跟她說:「等弟弟生出來再跟弟弟一起喝!」
可生Bob後,忙亂成一團,一次只有空餵一隻,餵完又要忙乎,
她總會叫我餵弟弟,而她望著弟弟喝捏捏的眼神是渴望的,
對弟弟的疼愛卻可以把自己慾望都減低,但是當時她才二歲半
 
 
這是我這趟澳洲行印象最深刻的事
記之。
 
 
 
親手足好姊弟
雖然偶會爭吵
但永遠是同生同源親親小寶貝的好姊弟
 
 
永遠都那麼貼心的zina,是媽咪永遠的心肝寶貝
 
 

8 則留言:

  1. 為了搶頭香只留下一個讚字!(FB的後遺症)
    其實ZINA真的是讚到不行的啦~!
    啵兒~棒!
    要是我沒生女兒Zina就讓我當童養媳好了啦!
    我們會好好對她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超感人的,再看一次我眼睛濕濕的,阿停真的擁有應該超級貼心有愛心的女兒,我要向妳學習

    Jean

    回覆刪除
  3. 如果一生只能有一個小孩的扣達,zina真的真的是個好孩子!!!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張zina和袋鼠的照片,zina這樣看來好像天使喔...
    p.s.阿停過幾天會發mail給妳,再記得收一下喔!

    回覆刪除
  5. 看的我好感動...zina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6. 每次看你寫Zina都超想哭的...

    Angeli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