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還好嗎


午餐時間,熱呼呼的水泥地上,一個孩子卻動也不動大字躺在中庭地上。
遠遠看到他眼角好像有淚
直覺走向他,我蹲問: 「你還好嗎?我可以抱抱你嗎?」

一開始他斜眼看見是我 (一個新來的科任老師?),別過了頭
聽完我的請求,遲疑了一下,終於點了點頭
我伸出一隻手將他攬起
(他的能量是完全被擊垮攤成一地的)
順勢雙手將他環抱

我沒想提任何問題,只逕自的對他說: 「我知道你很難過,可是其實這個世界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不要管別人,也沒有事情可以真的難倒你...,我知道你現在非常非常傷心,老師在這裡,會一直陪著你,我知道你可以挺過去。」

一向倔強的他,哽著的喉嚨終於「啊」的一聲噴出第一個音之後,就趴在我身上潰堤了,哭的不能自已。我輕拍著他,不斷和聲說: 「我知道,我知道......,已經沒事了,已經沒事了,都過去了......」

一段時間,當他緩和下來時
已不再那麼無依無助
問他可以吃飯了嗎?
看他自己站起來,
看著他的背影重新回到教室(回到群體裡)
我才默然離開

放學前,
他跑來辦公室窗口跟我比了一個酷酷的ok
哇咧,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人家哭完還是好樣的瀟灑依然啊!

2015/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