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春遊記(1)-西部(的大廟)巡禮



(圖註:這是哪您猜猜看您猜猜看啊?)



竟然吸引了無神暨萬物皆有神論的蟾蜍也來求籤?



這可是赫赫有名雲林北港朝天宮哪!



(一)生平第一次

春節大家都跑出去玩,大肚婆也不例外~

話說本來被排的零零碎碎的班表突然在大過年改了,變成連續五天的好康

蟾蜍還冒著被海飆的心理,又趕緊把借他大哥的GPS要回來,問我:妳想去哪裡?



「台南!我要去吃好料!」那是一個孕婦由衷的心聲,台南可是美食的天堂哪!



從加拿大回來過年的蟾蜍二姐提議:「那我們一起去白河關仔嶺吧!」



白河沒去過,而且不也在台南?那啾衝~吧!



這是生平第一次要去白河!

也素阿停生平第一次要跟婆婆、婆婆的好姐妹阿春姐、小姑一同出遊!



(二)拜廟

前一日電話中有特別問過久沒回台灣的小姑有沒有想玩啥

沒想到南下一路變成拜拜之旅~



這是嘉義超有名慈雲寺





這是南投超有名竹山紫南宮的金雞



聽說何麗玲也來這裡借過『發財金』,總之這是全台最夯的借錢土地公廟哩!



蟾蜍二姐請了一隻金雞回去『起家』~



大開眼界!

要不是跟老人家來,真的生命第一次不會在同一天跑這麼多大廟的哩!




(三)算命行程

該稱之為『婦女之團』的,沒想到除了拜拜,我們竟然還有算命行程?




台南市聽說有一位神準的『排紫微』大仙,二姐帶著我們一路殺下去

二姐求解後,好久沒給人家算過命的我也跟著潦烙器~

因為實在太餓,算命時還偷溜出去,讓婆偷餵我吃周氏蝦捲~

(這也成了我第一天唯一吃到的台南美食呀~XD)



當時座位是看不到我肚子的,大仙在不知我已懷孕的狀況下,看完命盤,便金口斷言:「妳一定會先出女後生男!」



現在証實~果然不假!

排盤一次要價三千塊台幣,是不大便宜!(因為這個偶也吠,幫人家排都免費,故覺得貴)

不過某些東西講得很神奇,真令人拭目以待!




(四)關仔嶺泡湯

第一天就從雲林、嘉義、南投,夜宿台南白河關仔嶺的『統茂溫泉會館』



這飯店滿讚的~阿停強推!(網路訂房有折扣喔!)



在三名過來人婆婆、阿春姐、小姑的保証下,說孕婦真的可以泡湯

和小姑、婆婆再度坦誠相見,泡泥漿溫泉!

(其實上次在知本我就偷偷下過水啦~XD)



回房後確認寶寶有在踢踢,才放心入睡



(五)莫名出現的阿里山

熱愛泡湯的婆婆直說這次出遊實在太好玩了

臨時決定多玩一天(我們兩台車,本來婆婆和阿春姐及小姑只計劃玩二天就回去)



滿腦子想吃台南美食的我問:「明天要去哪?」



蟾蜍回:「阿里山!」



阿里山?



蟾蜍說:「二姐提議要去阿里山!」



「好啊!阿里山我大概八百年沒去過了!」這對以『彈性和變化就是人生』為左右銘的阿停來講,並沒有太大嚇可




阿里山山山山山山山~偶棉來啦!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