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春遊記(2)-阿里山看日出



(圖註:備戰狀態)





出發前完全沒料到此行會上阿里山的我和蟾蜍,行李沒有一件厚外套

住在海拔2000km的『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就已經批批挫,更何況山頭?

這就是旅行不計劃一族咱的挑戰哪~XD



晨起的溫度令人寒

買票~



人山人海



第一次要搭傳說中的森林小火車的我們好興奮!



後來才知不應買來回票,回程應該用走的,路並不長,晨光的風景不賴唷!



五度上下的溫度,到底要怎麼保暖?

將!請看~



在婆聰明的建議下,哈!我穿了兩件褲子!



蟾蜍也是!





人山人海的月台





人山人海的前進





火車一路上山,天色昏暗

一夥人真的是"依偎"在一起取暖來著~



就定位的暮光



解說員躍上台,為我們講解前片最高的山便是玉山




還聽說為了view砍了這片林,這棵樹是僅存留念用的








有一女人在吃東西?



呵,這就是我婆婆

因為她們都把全身最厚的衣服給大肚婆(就素偶啦)穿上~就感心!

婆婆的好姊妹阿春姊異想天開的把領巾圍在婆的頭上,就變成這副模樣啦!



婆在跟蟾蜍說話



我們一邊啃零食一邊賞日出



終於

日出!





耀眼的東之天光!






婆和阿春姐



兩姊妹年輕時還曾一同爬過玉山,甚至還一同上過日本富士山,感情超好、超麻吉!

擁有這樣回憶的朋友到老,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請問我的好友姊妹我們啥時也去爬一下呢??)




好佳在阿春姐是南部人,她這次北上找婆帶了不少防寒衣物,借我一件大圍巾



後方就是日出




我和蟾蜍的第一次



到時候要跟小寶貝說,妳爹娘已經帶妳上過阿里山看過日出啦!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