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心情雜記

夜半不眠,寫下






(一)新學期?

新學期期待的新班級,並沒有開始

因為醫師叮嚀宮縮過快易早產的體質,跟家人朋友討論後,上課決定作罷

跟學校辭了去,失去了學生,心情沮喪了幾日



原意是每次上課的我都很開心,兼上課(小學老師活動量很大)就是一種運動

拿來作胎教及產前預備將將好

計畫破滅,產生若有所失的悵然心情



無論如何,都是為了寶寶

嗶嗶…嗶…






(二)真實

真實的人生不同於童話般

公主和王子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後,第二頁就倏地出現子孫滿堂的畫面?



意外的寶寶,在孕期就已改變了我和另一伴的生活及對未來的考量

隨著她一點一滴的成長

隨著肚皮一點一滴的增大

所面對的問題當然也只會愈來愈多

真實的生活是彩色的,而非永遠的玫瑰色



感到有些束縛

想掙脫這些束縛

『甜蜜的負荷』仍舊是一種負荷不是?

時而又想回到那最原始,孤孤單單一個人的時候

那種單純的,聽風唱歌、看海舞動,肩膀頂上就是藍天白雲的自在幸福



然而,已無法復得…






(三)不同

因某因素,今抽空將桃園的戶籍又遷回台北,才發現原來北市生的寶寶福利還真多

(不過要設籍兩年的父or母,小zina已經來不及啦)



接著搭上前往汐止赴約的公車

儘管藍15的司機在我上車後,喊破喉嚨的向後頭說:「有孕婦,請讓座喔!」

每一位坐在博愛座的歐巴桑仍是望向窗外,或是瞌睡著

昨日、今日大不同



原來天使也會放假?







(四)孕婦裝vs寶寶的物

遠在米國好友的姊子生的是冬寶寶,給了我一袋冬天的孕婦裝

也許穿到的機會不大

比較吸引我的,倒是那支我用600元買的二手擠乳器



對於孕婦裝的想法是,能省則省,因為這東西又不能穿一輩子,只是暫時

回台灣過年的蟾蜍二姊pass的孕婦裝加上蟾蜍的大件衣,已足夠度過這些月

反而比較希望能問到廉讓的寶寶物品,比如衣物、浴盆、車車或座椅

畢竟小孩大得很快

同學也都還沒生,以後也會這樣造福同學朋友滴呀







(五)晚間踢踢

一個人看電視的晚間,寶寶突然"劇烈"踢踢

索性將T恤掀起,直盯著自己肚皮--

第一次看見自己肚子會這樣,有這麼狂妄一陣陣的『巨大』鼓動~



於是一個人在客廳大笑起來,那是一種無人可分享的極樂感受

愉快,而又寂寞

也許只有『過來人』才能夠了解

於是妳們在部落格留下了回應予我,那些細細膩膩的文字

感謝

極感謝






(六)夜不眠

最近又睡神附身,發睏的夜卻不眠

深恐失去了自己

當朋友羡慕我的同時

我也同樣羡慕著單身的妳



婚姻,讓女孩多一些承擔,從少女變成少婦

小孩,讓少婦再變成一位母親,再更增加一些承擔

我深恐在那樣的責任下,失去自己的勇氣



是的,勇氣,無懼一切的勇氣

只有擁有無懼一切的勇氣,人才能真的做自己

磨滅勇氣的有許多捨不得、不忍心、或者更多的戀戀依依

那是因為有了自己的家,感覺再也不能張開雙翅就能任意起飛的時候

就好像國中第一次來mc發現殷殷期盼有朝一日可以長成男生的我,永遠無法改變那樣

早就決定的事,注定的事

勇氣在細縫中求生存

不願意






(七)給寶寶

zina寶貝



等妳認得字後,也許會讀完媽咪所有的產前心情,或許讀完九不理島的所有文章

媽咪想告訴妳

很早很早以前,媽咪就渴望有一個自己的孩子

很早很早以前,媽咪就準備好要愛妳

妳是媽咪2008年生日的願

妳也是媽咪到土耳其伊斯坦堡神柱許下那唯一的願(~還真靈XD)



媽咪也曾跟妳一樣,是那麼小的BABY

慢慢變成大人的過程中,有很多挑戰,有時候也有很多困惑和擔心

就好像妳開始學走路,中間一定也會歪歪斜斜,或跌倒幾次

媽咪也是這樣

學習、經驗…這就是人成長的過程,每一步感覺很簡單,也很困難



媽咪希望妳能從那麼多文章中得到的不是情緒和那些支微小事

媽咪希望妳能看見的,是--

當媽咪快樂的時候,是因為做自己

當媽咪不快樂的時候,只因為在某個挫折中發現竟然無法全然做自己



是的,做自己。



妳的一生,由妳自己決定

就好比妳的性別也是妳決定的

妳想哪一天來、哪一天出生,也是妳自己決定的

一開始就是這樣

以後也一直要保持這樣

永遠不要去討好誰、刻意聽爸比、媽咪或是誰的話

妳只要做妳自己

當妳快樂的時候,爸比媽咪就會因為妳的快樂而快樂

妳喜歡晒得黑黑的,就晒得黑黑的

妳想要在牆壁上畫畫,就在牆壁上畫畫

妳不想吃東西的時候,就不要吃東西

然後妳會感覺肚子餓,妳只好自己去找東西吃,終於學習在固定時間吃飯的好處

而不是凡事都被強迫學習



無論做什麼事,在那件事的過程中學習妳最喜歡的方式,那就是妳獨一無二的樣子



愛自己獨一無二的樣子

無懼別人的眼光

那是老天給予每個人出生的最大禮物,卻也是最容易在無意識中失去,所以如此珍貴




做妳自己

永遠地做妳自己

妳將永遠是媽咪心底最棒的小zina



深愛妳的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