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大姨媽來訪之zina巧虎看八遍(已附『巧虎之毒』)


(圖註:這圖是合成的,效果很差請見諒,意思到就好啦)

打從2008年九月,大姨媽來過最後的那次,送來zina寶寶之後,
一直到2010年九月,大姨媽整整消失在(阿停的)江湖中兩年,又翩翩來訪啦!

真的很嚇可,因為阿停目前還在餵母乳(全親餵),
又因為是全職老木,根本就是zina的"人體飲水機"(沒有分早晚,只要她想喝就有),
那位消失許久的大姨媽竟然又來了?!
哇咧~大姨媽您好心急啊!(莫非大姨媽她老人家屬猴?


一整個人很不穌湖;
唯一可喜之處,可能月子有做好,竟然不會經痛耶!
只不過如此一來失血又餵捏,因而元氣大傷,總之最近都像病貓般的蜷曲著,
昏昏沉沉的,嗜睡極了…



那妳一定要問我,大姨媽跟巧虎同學又有啥關係呢?

故事是降的…

咱家大弟要娶某了!
婚宴訂在十月初,阿爸、阿母最近都在放帖子,
回娘家的我白天幾乎都是一個人帶寶寶,
比如前日下午我昏睡過去,聽說zina跪在房門口大聲拍打門板(好像虐兒?),
才被門外回來的阿母放風出來…

阿母笑我:「睡到連妳女兒要偷跑拍門都沒聽到?」


昨日,阿停又昏迷了,
這次阿母竟然直接把zina放在客廳,放"巧虎寶寶試用版"給她看!
要知平時桃園家我們是連電視都沒開的,更何況是專放給她看?
阿停在唸書時就知幾乎全台灣寶寶都是巧虎迷,巧虎之毒不可小覷,
於是小心翼翼,即使是試放也都只是一下下,
未料這次我阿母竟然整整放了八遍!!(要知道一片可是有半小時來著滴呀!)


放到現在zina一天到晚說『把拔"有"、馬麻"有"』,還『虎、虎、虎』的唸個不停,
一直指電視說要看『有』和『虎』…


不要啊
不要啊
我不要zina變成巧虎寶寶
雖然我仍渴望找到一片上廁所的巧虎來教zina如廁
但是我真的不要zina變巧虎寶寶…
老穌我對不起你,我們曾經一起認為巧虎之毒萬萬不可行的,沒想到自己女兒也淪陷了…


哇哩咧…莫非大姨媽被巧虎公司收買了,這是大姨媽的詭計?



寫文的今日,大姨媽還沒完全退場,阿停也仍在萎靡,
不過大姨媽竟然來了,也代表要開始提防游二寶乍臨,記下也叮囑彼此之。





另記,zina從昨天開始(1y2m20d)已經完全"用走的",不再爬行啦~XD















-------------------關於巧虎的後遺症------------------

其實巧虎有很多正面功能

比如教會小朋友很多事,這些阿停就不用再錦上添花的寫

現在這個部份要寫的是『巧虎的後遺症』,也就是俗稱的『巧虎之毒』…



同學只要想,為啥巧虎這麼吸引寶寶,一件事物都有正反兩面,大概就不難猜出巧虎之毒為何了;

阿停簡說主要有以下兩大點:

一、視力影響(這方面阿停不是專家,同學要詳問眼科醫師,但對寶寶視力是有絕對的影響)

二、學習影響:寶寶三歲以前在身體各方面(最重要的是腦部)都極具關鍵性發展,這時看聲光效果超好的巧虎,會讓寶寶感官受"很大的"刺激,在寶寶來講鮮明的色彩加上動畫及人物音樂,便構成了感官的『重度刺激』,
在家長認為學習有成果同時,同時也犧牲了人類自然而然精緻感官的開發,比如聆聽風吹過葉子的沙沙聲、小雨的聲音、大自然的各種細微的聲音等(這些很重要但阿停來不及慢慢寫),
最重要的毒害是,當寶寶上學之後,學校老師總不能穿著巧虎裝、放音樂、戴頭套、旁邊還有玩偶或配角在上課?以致成為學校裡的『巧虎寶寶』,巧虎寶寶大抵指的是,看起來滿聰明,但上課卻不專心(因為老師和教科書令他boring),較靜的孩子眼神會左右飄移或恍神,較動的孩子會直接以靜不下來像身上有毛毛蟲般的坐立難安。然而低年級還足以應付,成績中上,但到了高年級課業較難的時候就會比較吃力了啊…





那同學一定要問,為啥巧虎寶寶超愛?

很簡單,因為寶寶最愛的顏色巧虎身上剛好都有,尤其是"黃色"!

其二,是七歲以前的小朋友都對"圓圓的"、"會動的"東西有很大的興趣,比如天線寶寶也很紅,

這不是阿停掰的,這是當年在研究所時查過有碩士生做的論文研究

所以綜合以上,當寶寶對妳的指導沒興趣的時候,其實也可以去買一件亮黃色衣服、戴一個圓型的頭套,用娃娃音講話,應該會有效喔!

(阿停真的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XD)





承如開始所說,一件事總有正反兩面,

就要靠大人的衡量,是讓寶寶先看電視學會這些動作比較重要,還是在生活中慢慢學比較好?

阿停的作法是,比如像坐馬桶這種對寶寶比較難的動作,我會想請求巧虎幫助

但致於『有』和會不會認小白兔這種小事兒,巧虎就不用出場啦!

同學可以自己權衡喔!





其他種種有機會再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