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兩歲澎湖慶生(4)-澎湖海生館


夏天的澎湖很熱 很晒
但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依然自己精采~

比如 澎湖海生館
(正名: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水族館
這個我們在GPS找好久的地方
原來在GPS顯示的是:「澎湖水族館」哩!


.
租的車子沒有baby汽座,小傢伙很緊張:「媽咪,這台車車沒有涵的位子?」

「是啊,爸比的才有,阿伯的沒有!」這是我們每次坐小黃都會有的對話


整路要抱,緊繃的身體,
一路到西嶼,小傢伙挨著我肚子很不輸湖…
不禁很佩服那些總是抱小孩坐車車的媽咪們,
小孩還是要有baby汽座才輕鬆啊!


母女裝~
小傢伙在看別的魚魚

就是牠!
很認真的瞧


在澎湖每一天,一上車就會問:「今天要去什麼地方?」

今天我回:「要去看海龜!」

 老木沒有騙人喔,海龜可是澎湖海生館的第一炮呢~將將將↓ 
諾大的海龜
很小的魚缸
我跟蟾蜍說:希望這些展示的龜們可以常常交換,不要一直被困在這裡…

 走走看魚 
這是真的魚 不是在看電視, 妳懂嗎?

很奇特 
令我很愛的她的認真

 與魚對話
魚在跟妳說什麼呢哈妮波特?

熱帶魚
抓不到

眩目的繽紛 
那有朝一日一定帶妳前進海底世界

 老木來了,抱著高高看 
怕怕




猶記得婚後的第一年,一口氣去了十七個國家
有的國家去了幾個城市
有的城市去了好幾次
平均一個月出國兩次

我曾問過蟾蜍:「為什麼不先玩台灣,要一直出國呢?」

等妳生小孩之後,就不能常出國,到時候再帶小孩一起"玩台灣"啊!」蟾蜍回

那時無法體會得的,
現在想想,他還真是有先見之明;
打從我懷孕就開始踏遍台灣許多處
現在懷了二寶,更是第一次一起玩到台灣離島來了!
先出國,後台灣~
果然是說到做到的游蟾蜍!


海底隧道
這是這間海生館中,最令蟾蜍留連之處

母女裝又擱來囉~ 
(圖註:其實這是哪門子的親子裝呢?我身上那件是小六小女生的洋裝哩!)
當時買兩件,一件挑最小號給高佻的zina,童裝最大號恰恰給我當孕婦裝(羞~)
哈哈~一兼二顧,以後zina長大還可以穿唷!


給蟾蜍帥一下 
他的肚子變成座椅了啊~XD

 「好酷喔!」蟾蜍大叫
果然是個熱愛海洋的海邊動物星座出生來著~


起了個早,為的就是等待傳說中非看不可的『餵食秀』!!
等待中~

聽說來海生館沒看見餵食秀就等於白來了,一定要瞧瞧!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開始啦!! 
還有正美主持人喔

魚兒搶食中 
我跟zina說:「餵東西的阿伯來了!」

超精采的啦! 
活生生
血淋淋

好像在看大電視? 
大家都目瞪口呆十分投入
小傢伙竟然嚇到退回娃娃車,大聲說她不要看了

「媽咪媽咪不要看了!」小傢伙哀

「那妳先不要看,等一下爹地媽咪喔…」我們夫妻倆沒理她~XD



餵食秀結束,到觸摸區 
小傢伙不敢碰,爸比幫忙

加油! 
敢摸就代表妳長大了?

蟾蜍看鏡頭
小傢伙在看小姐姐

再試一下 
顯然她比較想玩水

喂喂喂,腳腳不能下去喔 
其實連我也不敢摸啊~><

在禮品部,終於買了在澎湖的第一張明信片,也是唯一的一張… 
小傢伙先放生去~

我和蟾蜍輪流寫,仍然寫得很趕 
生BB前出遊,寄明信片是我最大的任務和喜好之一
生了BB之後,卻連挑一張明信片的時間都沒有
找時間寫明信片更是天 方 夜 譚!><
希望愛收到明信片的親朋好友見諒,
等這兩隻小人長大,阿停一定又會是一尾明信片界的活龍啊!


午飯,殺回馬公市的「傻愛莊」~ 

(圖註:聽說它的珊瑚餅很有名,但個人較偏愛抓餅)


這時候還在傻愛莊吹冷氣,慢慢混,慢慢吃
殊不知等一會兒麻煩就要來了!

話說因為澎湖旺季七月人山人海
加上今年日本核難,暑假出國改為澎湖佔一大票
澎湖今年遊客超多,旅館大爆滿
我們只有訂到在益美民宿兩晚的份
今天就要換東家
十二點要check out的我們,雖然行李已經放到民宿大廳
但下一間旅館還沒著落
帶小孩不比當時兩個人的自助旅行
小人還小不耐操,行李又多又笨重…

如果沒房間又該如何是好?




開車回民宿的路上我還默默的祁禱,希望這裡還會有間像樣的旅館還有空位啊!

(未完待續)

1 則留言:

  1. 房老師有變胖了喔~臉變圓了

    加油生個天秤寶寶喔~


    Angeline阿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