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童話】影子熊(刊於兒童哲學月刊16期)


既三月之後,五月號的兒童哲學月刊又有媽咪的故事了
媽咪又寫故事給我們聽了唷
讓我先來看看~

這次的故事是關於影子的故事喔 
現在妳們先自己看,等我長大,再來跟妳們用講的!



----------------故事來囉-----------------

(插圖:房阿停自己畫的,這張我好愛說!)


影子熊

文/黃汶婷
小熊在森林裡玩,直到傍晚的天空變得昏暗,才熊熊想起媽咪說「太陽下山前一定要回家」的叮嚀,在森林深處,始終想不起回家的路。直到月亮升起,森林突然變得好寧靜,只有貓頭鷹咕咕叫著,時而遠方傳來幾聲「拗嗚~拗嗚~」的狼嚎。

月光將小熊的影子照在身後晃動,隨著走路發出的沙沙聲響,好像影子也匆忙的跟著貝比的腳步,猛然回頭,影子好像又安安靜靜的停佇,一動也不動,咦?影子會走路嗎?影子走路也會發出聲音嗎?

「媽咪,媽咪妳在哪裡?」小熊在心裡呼喚媽咪,愈走愈快,愈走愈快,影子也愈跟愈快,愈跟愈快,有時甚至好像聽見從影子傳來的喘氣聲,有時甚至好像聽見影子在小聲的說:「慢一點!慢一點!」

小熊受不了,決定轉過身,盯著自己的影子,鼓起胸膛,大吼一聲:「吼~

只見影子忽然也長出了一張大嘴巴,身形開始愈變愈大,愈變愈大,當他嘗試伸開雙臂,哇!影子竟然也將雙手打開,從手掌指長出了尖利的爪子,還瞬間站了起來,隨著風搖來擺去,腳的部份,仍然緊緊的黏著小熊的腳,汗水從額頭上滴下來,小熊卻只覺得腳底傳來一陣冷颼颼的涼意。

影子開口了,用很沙啞的說:「我不要再當影子了,把你吃掉,我就可以變成小熊了!」

小熊害怕的說:「不行!熊的影子怎麼可以變成熊?」

影子突然得意的唱起歌來:「難道你不知道森林裡那些沒影子的樹,就是吃掉樹影子變成的嗎?影子樹、影子花、影子蚊子、影子狼,還有影子蜂蜜,都是吃掉你們的影子呵!」

「哈哈,而且只有我知道回家的路,你就在森林裡迷路吧!」

想到媽咪之後睡覺會抱著影子熊,想到媽咪會跟影子熊手牽手去溪邊抓小魚,想到媽咪之後會親吻影子熊,跟影子熊玩躲貓貓的遊戲,小熊就好難過,他大喊:「臭影子,滾開!」頭也不回的跑開,跑啊跑,跑得好累好累,一棵大樹就在眼前,小熊想也不想的就鑽進樹洞裡,累得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第二天,當閃耀的陽光將小熊喚醒,他竟然躺在自己房間的小床上,小熊怯生生的問:「媽咪?」

「睡好久喔,小寶貝終於起床啦?」熊媽咪將剛烤好的麵包塗上香噴噴的蜂蜜,一邊說:「你昨天怎麼睡在我們家前面的樹洞裡?好險爸比有看見,把你抱了回來!」

小熊啃著蜂蜜蛋糕,跟媽咪說:「媽咪,我昨天好像做了一個很恐怖的夢…」還沒說完,低頭看著地板的小熊,忽然發現,媽咪怎麼會沒有影子呢?

(故事完)



-------------------------------------------------

兒童也可以搞哲學?
跟小朋友講過話的人就知道,小朋友才是真真正正的第一流哲學家呢!
由楊茂秀老師帶領的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其實在台灣很多年了

要了解更多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請按http://www.caterpillar.org.tw/html/front/bin/home.phtml
裡面還有很多好文章可供大小朋友閱讀與思考,要訂購兒童哲學月刊請按http://www.caterpillar.org.tw/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09733

2 則留言:

  1. 威,你的作品超讚的啦!
    也謝謝你不斷地跟我們分享!
    仙草

    回覆刪除
  2. 媽呀~
    是我膽子太小,
    還是我入戲太深了,
    腦袋瓜用恐怖電影情節想法想像,
    有被嚇到的感覺,
    想躲到被窩去!

    島主說故事的功力我有被嚇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