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即使沉睡,牠依然美麗

2006年九月21日,我的咩咩,牠沉沉的睡去了(噓…)



即使沉睡,牠依然美麗,right?



打這季炎夏來臨後

咩咩食慾就每況愈下

實在不忍心,只得投降全買牠最愛的葵花子來給牠啃(詳見"不准再瘦了")



以往每次出遠門,總會先和牠道別



但這暑假,還會記得要在牠耳邊再悄悄補上一句:「一定要等我回來喔!」(因為灰灰的經驗,見"給灰灰")



牠也一直沒讓我失望過

但仍不斷隱隱感覺得到,牠就要和我道別了

牠的眼神是那樣子告訴我的

不只

還有牠日漸瘦弱的身軀

打顫的步履

甚至連牠最愛的小窩都被牠捨棄

牠已無法再俐落的爬上管子登到籠子的二樓去了



今天放學後的招呼裡

意外發現沉睡在木屑跟瓜子殼裡的咩咩

僵硬的四肢,沒有浮動的身體

擁抱著牠的最愛,一臉安祥



回到房裡,猶豫著下一步

我想,牠確實離開了(雖然仍懷抱一絲希望,畢竟我還沒有確認)

不過那樣的直覺強到我無法正視

沒有勇氣



msn,我跟叮咚我的妮巴說:「咩咩今天走了…」



我又跑到樓下跟媽說:「媽,咩咩好像走了…」



一個人再回到籠子邊,這才鼓氣勇氣將籠門打開

望見牠,小巧的縮在一角

那沉睡的模樣依然可愛美麗(寫到這裡真是一個不行啊…><…)



先將牠的飼料倒在一塊粉紫色的不織布上

這一傾倒,卻意外也將眼淚一股腦兒的倒了出來

(之前聽聞灰灰跟阿福的死訊,我都只是難過,沒想到咩咩卻一整個不行)

蹲著,讓淚水狂滴



這小東西跟著我究竟有多久了?



最後,將牠小心翼翼捧在手心

牠確實走了

(這時巧合地,房裡傳來一直是昨天才收到的"終章"。呵)

將牠放進盒子裡

撫摸著牠,又延伸出一陣酸楚--



還記得與某人第一次帶牠回家的情景…

記得牠被我抱到學校,成為一年3班寶貝的最愛(當年103現在都升三年級囉!)

也是一年4班寶貝的最愛(現在是二年4班了!)





還記得牠溫熱的體溫在手心裡竄呀竄的





還有愛吃我留給牠的蛋捲碎屑







拿著一只小鏟子,一個人到樓下的小公園

選了個看得見我房間窗燈的位置,將牠埋葬在一棵小樹下

(寶貝,如果你會想念我,我一直都在…)

灑下牠最愛的葵花子環繞身邊--



寶貝

願你一路好走!

自由的靈魂,此刻可以飛翔了!

寶貝

再見了!

謝謝你曾經帶給我和我身邊的孩子暖暖的幸福!

是不是一切都圓滿了?你就必得堅持離開了?(寫到這裡又一個不行~>_<~)



我愛你親愛的寶貝

感謝你帶給我的一切

感謝生命有你



雖然這篇文章寫到這裡,已經泣了n次

不過我心底仍為一個嶄新而自在的靈魂感到喜悅!

我相信咩咩現在一定也在天上微笑



我知道

請放心

感謝你曾經綻放你的生命

感謝你的陪伴



祝福你



再見了!





再見了!







再見了!!



ps.不養寵物了。






(圖註:這是今年三、四月,指導小朋友畫咩咩時,我為牠而畫的簡單素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