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米粉停的教師節



(圖註:小朋友給我的卡片和一朵紅玫瑰)



一早,小朋友看見我的米粉頭紛紛大驚

元圈圈跟恩恩兩個還一直堅持我今天有化妝



「老師妳以前都沒化妝,今天幹嘛化妝?嘴唇那麼紅?臉那麼白?」



燙一個頭毛竟被誤會成有化妝??

呵呵~這個附加價值好像有賺到的感覺耶^^



上午升旗的敬師典禮

坐在一旁的老師們好奇的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一班的彭老師最後說:「妳為什麼會沒男朋友?…不過讓我比較好奇的是,之前到底是哪個"呆頭"把妳放生了?」



哈哈哈~被呆頭放生…我當場真的笑翻了XD




因為下禮拜要校外教學,得馬不停蹄趕課

一整日的忙碌,並沒有因為教師節比較ez

今天甚至改作業到快六點才離校=.=



快六點的校門口,看到教務主任還站在那裡一一跟課後班的孩子道再見~嚇可到!

厚~已經被這個學校感動到快要八百次了

超感仁的說~



放學後接到幾個204寶貝打來的電話

甜甜而熟悉的聲音

很令人懷念

不知道他們要是看見我變成米粉會怎樣咧?呵



928其實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

他教我們做老師的,要有教無類、因才施教

他老人家真是一個有耐心的好老師

自己有了學生才知道,當老師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反省回想自己長久以來對學生的一言一行

我只是個凡人,無法完美

也許許多事可以做得更好,但當時確已盡力



而其實至今,我仍然懷疑自己是不是夠格當一個老師?

老師這個行業背負的責任太深沉

可以當一個人生命中的貴人,也同時可能成為一個人一生中的加害者

尤其當看見身邊超優秀、認真到不行的同事時

真是深恐自己誤人子弟

更加懷疑自己是不是當老師的料?

是不是原來是走錯路、入錯行了?



親愛的孔老夫子啊!

雖然今天並沒有放假,但阿停還是要在這裡對你深深的一鞠躬

小女子由衷的對您感到欽佩!



還要祝福曾教導過我的老穌~教師節快樂!



也祝福我的前同事、新同事,及全天下的老師們: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老師您真的很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