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老師!跟妳說一件事,男生他們都好壞,沒有一個男生是好東西…」體育課後,第一個回教室的大頭琳來報



歐,why?

雖然我以前也降想過啦!

但這話從一個五年級小女生講出口好像太早了點兒~~



「對啊!男生他們都好機車!」圍上來的米柔也跟著說



琳又搶著說:「今天中午的時候,大哥鋐一直拉黑加莉的衣服不讓她睡覺,剛體育課,男生又一堆人去笑她…」



「老師,妳厚,對男生太好,妳一定要對他們很兇,人家我們以前老師都對男生處罰…」大頭琳滔滔不絕



接著受害者-黑加莉也被琳喚來

在同學妳一言我一句中,黑加莉本來好好的笑臉,突然就淚灑我眼前

然後我就被一團女生包圍,七嘴八舌的講"男生"的壞話

搞得我簡直快抓狂

趕緊背著我的隨身麥克風,飛奔到外掃區

(我們班掃幼稚園操場,實在太大,可年的我真的需要麥克風才有辦法管理>"<)

以督導之名,行躲避之實



為什麼在小學裡男生跟女生就非要大對抗不可?

處罰男生可以暫時讓女生消消氣,就能杜絕這種狀況了嗎?



一上課我就開門見山,先跟全班說:「我現在在生氣,因為我們班有狀況,黑加莉起立!跟她有關的男生不用我叫,也請你誠實自動起立!」



三個帥哥沒有半點兒遲疑,一下子就站了起來

是味荃、恩恩、大哥鋐



恩恩說明:「我叫小莉『真珠美人魚』(這是最近小學界很紅的日本卡通),後來味荃叫她『真珠吻拉魚』(台語),我們也跟著學,她就生氣了!」



老實說,聽到"真珠吻拉魚"的那瞬間,我實在想爆笑出來,好佳在有忍住



我毫不思索的就說:「通常,男生會幫女生取綽號只有三個原因,一、你喜歡她,二、你討厭她,三、你很無聊。荃你是哪一個?請作答!」



全班哄堂大笑

味荃望著我,一臉狐疑,一個字也不吭



於是我大聲宣布:「好!你不作答是不是?那老師來幫你做答,那就是二--你討厭她!」



接著我又緊迫盯人的問:「你討厭她,是不是?!?!!Yes or No?!?」



味荃趕緊小聲的回:「三!」



還補上一句:「我沒有討厭她啊!」(從這句老娘就可以斷定,那個答案絕對是"一"沒錯!)



請三位"無聊男子"一同向黑加莉致歉

事件到此結束

也提及請男女互相尊重

並說明綽號其實也有它的可愛之處,但定要對方接受才行



最後,我說:「還有,希望不要再有人來告訴我『老師該怎麼做』,老師教書那麼久,還需要小朋友來告訴我該怎麼做嗎?有人這麼厲害,她就自己出來當老師好了!…」



這才開始,我也要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