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蜜月自助行-曼谷(5)-路邊攤哲學

2006/10/27(照片中日期有誤,要減1)




(圖註:我的新手鍊,超愛~後來回來沒多久就送給我超愛的小朋友了^^)



人行道的左右兩側完全被攤販占據

証明這裡金正是曼谷的重點觀光區沒錯

而且不逛街的同學要注意了,在觀光區是找不到一條街沒賣東西的啦!



很多泰國人席地而坐,就鋪一塊木板或塑膠布就可以開工

比較專業的,才會在木板上搭布,在頭上搭幛



(圖註:拍這一攤是因為這一攤賣的東西好特別喔!)



不會么喝,只交叉雙肘觀望路人

但只要有人眼睛一瞄,他們便會抓住那零點一秒timing兜售

第一句會問『你要出多少?』

除非量夠大,否則通常定價五折就是底限了

最刺激的是電子計算機按上兩三次才成交的那種,著實是挑戰人性的遊戲啊!



這個女生感覺好親切



串手鍊的認真模樣,讓我想到國中做家政的時光

加上這條鍊子超民俗風又很配衣服

就給它買了!

這是唯一一件我在曼谷完全沒有殺一毛價格的東西

與人互動,最重要的就是一種fu啊~!



說到逛街

要提醒各位同學

泰國是佛教國,十分敬重和尚

他們每個男人成年時都要當一次和尚,跟台灣男人當兵一樣,不過為期只有兩個月

因為男尊女卑

請女性同胞在路上見著和尚一定要讓路喔!(穿架紗,很好認)



在這種人擠人的地方,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冒出和尚

迷糊種的我不斷有相撞的危機,超驚險!

看泰國女人閃和尚都閃得很妙

好想問人家到底要怎麼躲和尚啊?>"<



終於我們看到『大皇宮』入口



這只是其中一個門(光這些白門就不是純泰式的廟宇建法了)



聽說到曼谷不去『大皇宮』,就等於沒去一樣

大皇宮~我來啦!!



大皇宮,其實是座佛寺

遠遠看到這幾根尖尖冒出來的屋頂就覺得美呆



這是泰國最西化的國王拉瑪五世,去歐洲考察回國後叫人建的

只有屋頂是泰式

其他融入了歐洲各國(西班牙、法國、英國)的建築風

這在泰國當時可是十分前衛做法!








(圖註:這裡有沒有看出歐洲的味道)



好佳在那時在曼谷我還是一個從來沒到過歐洲的人

看到什麼都很嚇可

後來到歐洲之後,就覺得大皇宮的歐式建築還不能突顯歐洲真實的美

因為在歐洲,它是每條巷道、每棟房子都充滿風情(要推回文藝復興時代了)

或者對於拉瑪五世來說

這便是他對歐洲美好回憶的最好紀念吧!



順便一提

最近剛好有看到泰國宮庭連續劇(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現在下午會播耶?怪哉?!?)

再寫到這邊

真是超親切的啦!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