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10月】泥貢菇,我報報(生產前每日更新~)(上)


為了讓全球(尤其是米國、加國、紐國、香港、新、馬、越南、巴西…等地的親友團,是的,就是為了泥!!!)關心二寶的同學能即使掌握狀況,
本島主到生產之前,每日皆會在此更新,

您 將 勿 用 擔 心 錯 過 任 何 訊 息!!



1019 ~最後一次產檢

乙型鍊球菌結果報告出爐~ok!(可自然產)
本日做高層次超音波,小子面對鏡頭瞇眼笑,我"完完整整"看見寶寶的臉(這種機率超低!!)
竟長得跟我前天的做的夢一模一樣!!!

超~極~可~愛!!!!(好期待喔!!)

醫生說隨時待產

本日肚圍98cm(懷zina時才八個多月就破100cm,這隻肚子真的有夠小的啦!)

ps.其實媽媽手冊裡還有政府補助的叩打2次(所以並不是真的最後一次),只是所有該用的檢查都結束了,老娘不想再去醫院ㄎㄟ燒(我寧願在家陪zina),自行上網把下一次掛號k了!等生小孩再去就行啦!!

【本日貢菇人】~尚無!









1020 ~整理房間

昨天才收到孕婦全家福照的照片光碟
今天就花了一整天把它做完
月底就可以拿到大故事本囉^^
故事本詳見~
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96184600014

第一次做點點印做得這麼迅速
只是一直坐在電腦前肚子壓得好痛~><

【本日貢菇人】~Irene Li(哇!竟然有人猜這麼早~嚇可到!!)









1022 ~瘋狂抽筋+開始偏頭痛

生平頭好壯壯,從來沒有頭痛過,1022開始頭痛
是要生了嗎?

太陽好大
秋天竟然也又飆到30度!!
本日有帶zina去公園,還走得動,但緩慢沉重

上一胎跟老杯同星座
這次想跟老木同款的秤子寶寶無法,咱這隻確定是準天蠍bb了!!
(媽呀~又來一隻水象星座,全家只有我是風象,真是超極不公平~~><)

【目前貢菇人】~Irene Li(1020)









1023 ~發現算錯預產期+嗜睡魔又附身!!!

早上起床心血來潮用網上計算程式重算預產期
發現竟然算錯了!
初在醫mall產檢時,護士是直接問我預產期哪天,我亂說一個
她登記後,醫生也將錯就錯
直到上個月開始去長庚產檢,闕醫生還笑過我:「好,妳想哪一天就哪一天!」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沒想到長庚醫生算得才是對的耶!
所以我的預產期要提早一週
也就是,本週就應該是游二寶出生的這週了!!
哇咧~我真是個糊塗老木,最後一週才知算錯預產期,太對不住肚子裡這傢伙了啊!XD
(不過也很對不起猜11月很後面的人,但是結果who knows?搞不好就素泥喔!!^^~汗!)

好熱好熱好熱
今天白天氣溫還是30度
早上去加熱湖修頭毛(100元快剪~咻!)
仍然會突然頭痛,有帶zina去公園玩,還有去菜市場買菜和水果
還走得動但很粉難走

懷上一胎是突然在生產前五天開始變得昏沉嗜睡(好像嗑安眠藥那樣的昏沉)
然後連續昏沉一直到生的那一天
本日開始又睡魔附身,是要生了嗎???

【目前貢菇人】~Irene Li(1020)









1024 ~假性陣痛+胎位下降+好想大便!

早上11:00去郵局辦事,路上開始宮縮、陣痛
而後每小時痛十來分鐘不等
痛到我在半路遇到婆婆的車子都沒辦法打招呼,差點兒變成惡媳婦~><

胎位下降中,一直好想大便,但並不是大便的關係(你懂我意思?)
上一胎並無此狀況(胎位一直很"舒波高",整個懷孕後期被狂踢肋骨印象無敵深刻!!)

仍然昏沉,時時嗜睡

zina今天特別怪異,好像中邪,一直來找抱抱,莫名其妙愛哭

入夜後不再疼痛,只是一直嗜睡,但zina不讓我睡,一直來啾我
但半夜肚子好餓!!(now!!!!)


是要生了嗎???

【目前貢菇人】~Irene Li(1020)
















1025 ~帶zina上第九次音樂課+阿森又來住+二寶汽座來啦!

晨起肚圍99cm(大1cm!)
體重比上週竟又掉了一點多公斤

很高興一期12堂的音樂課,我撐到第9堂耶~胎教二寶賺到!賺到!
在門口就巧遇蟾蜍哥、嫂,當然一定遇得到比我們小四個月的Chris啦!!!
(圖註:今天Chris來試聽,10/22剛滿二歲就來上第一堂課喔!)

聽說四個月剃胎毛後至今頭毛只長了降~蟾蜍全家族小孩原來都是少毛人耶!
好久不見Chris去了加國好幾個月,現在幾乎全英文呢!

小傢伙很好奇為什麼我們要叫她叫這個不認識的小子『弟弟』?

老師也問我啥時會生,雖然我會算命,可是這個算不出來說~@@
上課上得很開心
如果過期,下一週搞不好還會出現哩~XD


下午蟾蜍大姐的寶貝阿森又擱來了!
上演搶球大賽中~~~


晚上蟾蜍訂的汽座來了,到桃園小太陽婦幼用品店去拿貨~
蟾蜍開箱~

這款是0~4歲用的chicco Proxima,義大利原裝進口
zina的則是德製的~

是藍色滴!
好了,小子,連你的大座都準備好了,你已經可以出來了吧?!!

哇哩咧~今天再不出來,貢菇的就是你 老 木了,好樣的你捨得讓阿木哭哭嗎?(大泣!!)


今天一整個很忙,但卻不宮縮了
小子縮起來了?!(\ _ /)
zina又恢復成快樂愛唱歌的小鳥…@@



【本日貢菇人】~房阿停!!!!(~>o<~)、插花的紐菲同學和豪妹!!!

【目前貢菇狀況】~房阿停(1025)、豪妹(1025)、紐菲(1025)、Irene Li(1020)



















1026 ~我好睏

昨晚小傢伙做惡夢的樣子,一晚哭醒"5次"!!!!!
(她這一整年幾乎都一覺到天亮了,怎麼會降??!!)

害我今天一整天都好睏…
睏到無言~~~~~~><~~~~~~

今天熊貓停傍晚還是有帶zina去公園
阿小森今下午又回去了
改天再來玩喔!


ps.剛看了一下,我個人是猜3000g整,現在都破39w了,上次產檢早破3000g,我想我鐵兩項都貢菇的啦!(抱著貢菇王Irene大泣!!)


【本日貢菇人】~無!

【目前貢菇人】~房阿停(1025)、豪妹(1025)、紐菲(1025)、Irene Li(1020)















1027 ~最後一週還敢按摩?!

今天zina起得很早,因為又做惡夢啦!

她竟然邊哭邊喊:「我要奶嘴!」

我不可置信的一問再問:「奶嘴?妳是說奶嘴還是捏捏?我們家沒有奶嘴啊!!」

瘋了嗎?她這一生並沒吃過奶嘴耶!(還是看小森吃的?可小森這個月來也都沒吃啦!)

「奶嘴!我要奶嘴,給我奶嘴好嗎?」她又哭喊著,眼睛都沒睜開,還在夢裡…orz




瘋狂抽筋
加上睡不好
上午在bbh查了桃園哪兒還敢按九個月的孕婦就衝了!
(之前都是在台北克蘭詩按,但過38w她們就拒收了)

店名:「唐老壓」(就真的這三個字耶~XD)










藍底白字真的有「孕婦按摩」喔!

才剛開店我就來了,小姐還在掃地


















蟾蜍載我來的路上一邊說妳按腳就好了吧,不要按身體,搞不好按一按就生了!
哇哩咧~殊不知咱大肚婆最難受的就是背部那條筋
咱就是要來按身體滴啊!

1hrs/600元(腳+身體)
個人覺得滿舒服的!^^
胎動也沒有很劇烈,並沒有要生的fu~
地址在民生路153號(85度C正對面,關帝廟旁邊)
電話03-3319986
2011/9月重新開幕的之故,11/20前有特價~30分鐘300元

☆強推給懷孕後期的桃園大肚婆(台北下來也很方便),
腳他們不敢按下去只是摸一摸,記得只要按身體一小時會很開心喔!



蟾蜍載zina去加熱湖買食物庫存,回程來接我
不理會材可夫司機+提款機的辛勞,我說我想一直按到生~~~~~
嘿嘿!現在不是賺錢的人最大,是懷孕的人最大啦!!XD


本日蟾蜍沒有午睡,在亞馬遜追一款"雙載"寶寶推車大驚~好可愛唷!(??)
不過這款寶寶推車需要它自己的汽座提籃
那就得把昨兒個買來的全新汽座拍掉(但我要去生了耶!!!)
陷入購物欲的蟾蜍瘋了
這一來一往讓我心跳突然加速,整個下午都像在做拉梅茲那樣喘息著
(孕後期母體每個器官都相當在負擔2人的使用量,身體不完全是自己的了)


才意識到自己身體已經超過承載
其實這週開始恥骨(下盤)超痛
加上幾乎每小時抽筋一次
異常辛苦
本來想聽樓下島友的話,找天去催生,但轉念又放棄
與上一胎不同(經產婦大約都如此吧),次此並沒有將焦點放在身體上
因為知道寶寶快出來了!
知道這一切的不輸湖只是短暫的,因為寶寶夠大夠強壯才會降滴呀~
一方面很珍惜這臍帶與我相連的最後肚肚相處的時光
一方面又真的非常非常期待見到他的誕生!!



Dear baby,
媽咪知道你快要來了,真的很興奮也很期待
你是帶著光和愛來的天使
地球上有很多人也在等待你的到來,大家都會給你很多的愛
你高興哪一天出來都行~
媽咪love u oh~!!


【本日貢菇】~無!

【目前貢菇】~你老木(1025)、豪妹(1025)、紐菲(1025)、下錯注的Irene(1020)















1028 ~孕婦維他命吃完了


(圖註:最後一張圖還熱騰騰的,是今天"剛剛"拍的唷~^^)

早晨又醒在五點,發現孕婦維他命吃完了,
上一胎是在我吃完最後一口孕婦維他命生出來的;

吃完那刻,我對肚皮說:「喂,老木都吃完了,妳要不要出來了?」zina可能怕平常亂亂吃的老木一旦沒吃維他命她會在肚子裡餓死,當晚就趕緊奪門而出!!XDDD

這一胎,今天吃完了,你要出來了嗎?



下午去台茂mall的愛樂園~
本日最大的突破~zina敢溜這種"有水在下面流的fu"的溜滑梯了!!!

2y3m終於敢了!這照片是特地照給大姊、二姊看的啊!!

不過在我興奮喊了好幾次「哇~涵超棒的!會溜"水水溜滑梯"了!」
竟幾乎把全部的小人吸引過來
是怎樣?大家都希望被喊棒嗎?XDDD

小傢伙終於又多會玩了一項,一遍又一遍,樂此不疲~
















回家時和愛樂園的大姐姐合照
愛樂園兩個大姐姐一看就知道是 超超愛小朋友的那種女生~(同類的嗅得到厚?XD)
今天最棒的是,我還在小傢伙玩的時間寫完(手寫)了一篇故事哩~^^



愈來愈刺激了啦~本日貢菇人數激增!!!!
【本日貢菇人】~Doris(哇~連手癢插花的也貢了!!!)、mediwant、佑子媽咪、Connie可尼

【目前貢菇】~Doris(1028)、mediwant(1028)、佑子媽咪(1028)、Connie可尼(1028)、房阿停本人(1025)、豪妹(1025)、紐菲(1025)、Irene(1020)~~~哇哇哇!!!><(人家心臟快跳出來了!)















1029 ~愈醒愈早+蟾蜍大姊一家來訪+回台北娘家

小傢伙又惡夢,眼睛閉閉在夢裡哭:「馬麻!馬麻!馬麻!」

「媽咪在這裡啊!」前去拍了兩下,她就又沉睡去,我反而睡不著,一看時鐘,x的咧~才凌晨四點是怎樣?!愈醒愈早~(小孩都還沒生出來的我現在啟只面有菜色,根本就變阿飄了啊!!!><)


回覆樓下留言好幾次都被系統吃掉~大泣!!!
有時間再來慢慢搞定它
帶大球的要先去吃東西,也先跟陸續起床的同學說早安!
昨天貢菇的人好多,幾家歡樂幾家愁,11月的同學中獎機率愈來愈大了耶!
YA~歡迎加入阿停貢菇組的陣容!XD

上午十點蟾蜍大姊全家來訪~

這就是阿森的兩個親哥哥~凱凱和暐暐!

暐暐超會照顧小人,一下子就和zina打成一片~





























有小孩子就歡樂聲不斷,我也大笑了好幾場哩
記得有空再來我們家玩喔!


午睡時間,小傢伙幫肚肚的寶寶蓋被被~(請按play鍵)
平常她就常會跟肚裡的寶寶對話,尤其每次有好康的,她都會馬上想到寶寶
好可惜每次要拍都miss~><


晚上回台北,蟾蜍去參加航訓班同學婚禮,
我和小傢伙回娘家看阿霖,他今天滿五個月了唷!
有像爸比嗎?

五個月開始分泌唾液,好想吃東西,看到大人吃東西眼睛會發亮喔! 
愈來愈精ㄅㄧㄤˋㄅㄧㄤˋ啦!



當晚回桃園,路上蟾蜍很樂說:「我這個同學也是娶老師耶!我們班好幾個機師配老師的了!」好像超過五對了吧!

所以是志同道合的意思嗎?XD


附帶一提,蟾蜍在路上接到公司臨時叫飛call~巴里島按摩三天"大家求之不得"之大爽班!「我老婆要生了,我沒辦法…」蟾蜍忍痛拒絕,掛上電話,說:「哇~妳一定要把這一段寫下來啦!!」

我只得摸摸肚子說:「寶寶,你爸比都為了你拒絕了按摩大爽班,你要不要這三天生出來,好對得起他?!」



【本日貢菇人】~無!!

【目前貢菇】~Doris(1028)、mediwant(1028)、佑子媽咪(1028)、Connie可尼(1028)、阿停(1025)、豪妹(1025)、紐菲(1025)、Irene(1020)














1030~ 又是一個出太陽的好日子!

晨起,小傢伙又惡夢,這次哭喊的內容又變了:「我找不到路,迷路了,媽咪媽咪,我找不到路…」

這一週夜夜惡夢,有沒有同學可以幫個忙的,到底這是什麼情況啊???><



蟾蜍最近每天都會講故事給小傢伙聽
他說故事方式愈來愈誇張,愈來愈生動,連頻尿的我經過廁所都止步
真的很愛蟾蜍給zina說的床邊故事
有機會再拍下來,分享給大家~^o^


另,每當我被肚子裡的小小人折騰的哀哀叫時,zina就會跑來跟我的肚皮說:「寶寶妳快出來,不要再踢媽咪了,妳出來我分你玩積木,拿捏捏給你喝…」(她現在會精準的使用許多動詞及「你、我、他、我們、他們、你們」等詞了)

真是貼心不已啊!:)





【本日貢菇】~來插花的Ashley媽咪、symil、欣梅老穌

【目前貢菇】~symil(1030)、欣梅老穌(1030)、Doris(1028)、mediwant(1028)、佑子媽咪(1028)、Connie可尼(1028)、阿停(1025)、豪妹(1025)、紐菲(1025)、Irene(1020)


















1031 ~十月最後一天+又去按摩!

蟾蜍一大早去飛,今天爸比不在家,不能生喔!

上午又去唐老壓按個小摩,
這次一小時只做身體(600元),是女生按的,真是太讚了!!


晚上抱著肚子躺在沙發上看網樂通的免費電影(一直很想看還沒看的)~「波特小姐」
zina在一旁畫畫、跳舞、翻滾、吃東西…
呵呵,好幸湖的fu
我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孕後期媽咪了啊~^^y



本日也是十月的最後一天
十一月的貢菇組要另開視窗了~
哇咧~等生產竟然可以等到寫成上下集的啦~orz





【本日貢菇】~艾妮塔、Niky Lee、小凡媽、葉小妞馬麻、vera

【目前貢菇】~艾妮塔(1031)、Niky Lee(1031)、小凡媽(1031)、葉小妞馬麻(1031)、Vera(1031)、Ashley媽咪(1030)、symil(1030)、欣梅老穌(1030)、Doris(1028)、mediwant(1028)、佑子媽咪(1028)、Connie可尼(1028)、阿停(1025)、豪妹(1025)、紐菲(1025)、Irene(1020)





大會報告:

十月已經結束,
計:共貢菇16人!

連看現場直播的插花同學都連貢了5個,
小子有想通殺之姿?
真是太可怕了啦~XDDD






---------------------------賭場花名冊----------------------------
◎跟阿停一樣健忘的同學想查詢n個月前您下註啥日嗎?
事不宜遲,請按~
http://borny1002.blogspot.com/2011/06/bb_17.html

27 則留言:

  1. 那就表示我貢菇囉
    我猜11月> <

    回覆刪除
  2. 給樓上:

    秀秀~十一月是預產期沒錯啊!
    本來是11/8,短少一週也仍落在11月
    搞不好中獎的就是泥啊!

    回覆刪除
  3. :)期待小傢伙的到來 順產呀

    回覆刪除
  4. 我是Phoenix啦 XD 點到匿名發文了 再說一次
    :)期待小傢伙的到來 順產呀

    回覆刪除
  5. 其實倫家是要猜10/30啦 ^_^

    回覆刪除
  6. 什麼...
    有便意...
    快了啦...
    要多留意喔...
    恭喜就快卸貨了...

    回覆刪除
  7. 沒看清楚照片上的小字,還想說:哇,新bb跟姐姐好像喔!!!
    (夠糗了我)
    猜跟我生日同一天(我跟陳老大同一天的),11/2!!
    (雖然還有一星期之久XDDDDD)

    回覆刪除
  8. 這幾天沒見妳寫文章還以為二寶報到了,那既然是天蠍寶寶那就跟乾爹同一天生日,一起慶生......哈好期待~可愛的二寶

    回覆刪除
  9. 所以該不會再1030 跟姐姐一樣要30號嗎?
    超愛姊姊的二寶~~~Jean這賭鬼竟然被妳媽媽銃康~
    共估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什麼~你會算命....我怎從來不知道~~~

    好吧~讓你補送生日禮物~卸貨後有空幫我算命 > <

    (完全偏離這篇主題...!!!)

    今天轉台看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有想起你
    還記得嗎? 九不理島我們有對結局發表自己的看法耶~~
    我們認識好久了喔~真不可思議~~~

    Angeline

    回覆刪除
  11. 我記得我好像還沒加入賭局耶~
    來補猜一下..
    看有沒有中樂透的命ㄋㄟ~ ^0^
    10/31 3050g

    回覆刪除
  12. 二寶 hold住 hold住 11/2再出來嘿

    回覆刪除
  13. 全島網民引頸期盼下蛋時刻
    不知道小王子挑哪天來訪地球
    只知貴客將臨,又緊張又期待

    島后順利生產、月子做得好
    王子好腰好顧好落暝,好大漢

    回覆刪除
  14. 潛水已久,來猜一下,和我同一天生日好了10/28
    和我兒子一樣好了3160g ^^

    回覆刪除
  15. 哇~預產期少一週,變數突然變很大了,
    我是壓11/4(五)耶....
    因為以我們女性同仁們看自家醫師的經驗(長庚),
    過了預產期後,醫師都會問要不要考慮催生,
    然後預約日期住院,
    小寶寶就大約會在打完催生針24小時內就出來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時候人為因素操盤很大,
    但有些時候這是必要的操盤,
    要準備卸貨了,
    "一定"要多注意胎動哦,
    必要時,要提早請小寶寶出來哦,


    小朋友很單純,情緒上的不安,大多反應在週遭的人狀態,
    代表Zina看媽媽不舒服,
    可能反應在夢中做了惡夢,
    醒來後本能反應需要心理安穩上的一再確認.
    你我的小時候都是這樣過來的,

    Zina小姐姐要好好保握抱媽媽肚肚球的機會,
    沒幾天了.

    回覆刪除
  16. 今天還沒上來更新 莫非生了生了生了.....?

    May

    回覆刪除
  17. 你的肚子還沒有往下掉耶
    我的1102有希望xddd

    我也好期待這個寶寶天使^^
    大家最近在生小孩…真好!@!

    回覆刪除
  18. 我押11/6有希望嗎> <
    自己都不相信還有希望
    現在期待公克數能中獎囉

    回覆刪除
  19. 我推想喔~因為Zina知道妳快生了,要住院
    害怕要離開妳 , 不能每天見到妳 , 所以作惡夢

    所以呢...
    爸爸和阿嬤要每天對Zina說 ,會每天帶她到醫院看媽媽
    這樣應該她會舒坦一點...
    (但大人承諾了就要做到喔!)

    Angeline

    回覆刪除
  20. 怎麼說來我機會越來越大啦~哇哈哈!!
    親愛的二寶~讓jEAN姨重一下3T吧!~~~~

    阿婷媽媽加油啊~~~

    回覆刪除
  21. 距離我猜的日子愈來愈近 就愈緊張了~ 引頸期盼(快變長頸鹿)

    回覆刪除
  22. 哇哇哇~我猜11/1...
    就是明天了耶~
    感覺好像很有希望喔!

    回覆刪除
  23. 天啊~我領到"菇"了~

    回覆刪除
  24. 不要再玩了~趕快出來~不然我也"菇"了


    Angeline

    回覆刪除
  25. 真是折磨人的小東西壓~~

    回覆刪除
  26. 我就知道這小子跟小孟阿姨很要好
    1102唷~~
    啦啦啦~

    回覆刪除
  27. 真的是鐵槌
    小名可以叫小槌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