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y5m妳知道天使在人間嗎?


話說上個月,我的恩師游珮芸老師在fb上分享了一張照片
她偶然在晨光中,在台東望向天際拍下的
看了讓我十分震憾…

有 天 使!
(圖註:游珮芸老師2011/10拍攝於台東海邊)
您看見了嗎?
 ↓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那樣的輪廓像
但我一眼看見就被嚇可
跟老師借了圖變成nb桌布,讓自己每天都可感覺天使帶來的溫暖~



次日便被小傢伙瞧見,她問我那是什麼
我只是簡單的說:那是天使。
(畢竟每次開電腦都有事,且時間短暫,誰還有空一邊用電腦一邊和小人閒聊啊)



就在昨兒個夜(也就是離上次跟她說天使二字那天,已過一個多月),
小傢伙晚上又賴在做月子媽咪身邊講秘密
忽然就說:

我知道天使
媽咪妳是天使
涵(她自己)也是天使
爸比是天使
台北阿嬤是天使
龜山阿嬤也是天使
阿真姨(我大姐)是天使
寶寶姨(我二姐)也是天使
我們從天上那個圈圈下來的
做光的溜滑梯
溜~溜~溜下來…」



她敘述得很完整;
沒有間斷,
眼神彷彿還有畫面,看得見什麼影片播放似的滔滔不絕的說著,
把我整個嚇到呆住!

再問一次,妳說什麼天使?妳知道什麼是天使?

「對啊,妳是天使,爸比也是天使…」她便要再說一次,十分清楚明白

「等一下,媽咪去拿東西!」我便飛也似的衝去拿相機開拍啦!



小傢伙的"天使說"(請按play鍵)~
凡本島的忠實粉絲就知道,阿停一直就相信人世間有天使存在
純淨的孩子便是天使的化身
而有形的天使在身邊守護著
無形的天使也在身邊

但是,我從不曾這樣教過我的孩子,只是在偶然的一次說了『天使』二個字
她怎麼會有這一串故事?




這傢伙本來就十分靈氣
從阿爸過逝不到七日,她曾在除夕夜朝空無一人的副駕駛座大聲道別後
(回憶請按play鍵)
這次,又再添一樁~天使說!



---------------------------今日其他------------------------

今兒個是小傢伙滿二歲五個月的日子
(圖註: 表情真多,弟弟很可年,被抱仰著變成鼻孔特寫照了~XD)

小傢伙長大了
(圖註:她把她心愛的hello kitty枕頭share弟弟)

擁抱和kiss是表達愛的最原始動作



也祝福我親愛的島友同學
還有身邊的親人朋友
都能珍惜平凡的每一天
深深去感覺身邊所有的小小幸福
就小傢伙的說法
其實
生命的天使就是我們自己的家人喔!

祝福大家平安幸福快樂!!

5 則留言:

  1. zina說的真好~讚!!
    ps,偶很高興認識心中住有小天使的房老蘇一家人^^

    回覆刪除
  2. 文章看到一半時
    就覺得很榮幸能夠認識你們

    謝謝你們,天使般的溫暖
    溫暖了大家的心

    回覆刪除
  3. 聽小孩子臭囹呆的講話好可愛喔~
    涵涵真的是個小天使來著的...
    房老蘇一家人也都是天使唷~:D

    回覆刪除
  4. 說的好,
    家人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
    好朋友是我們生活中的天使,
    願大家一起平安喜樂
    ===================
    不過...
    不知是不是我有看過海綿寶寶卡通,
    我好像看到...
    蟹老闆阿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