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Linsanity~給林書豪的一封信

可敬的林同學書豪,你好:

今天你又逆轉勝,打敗了暴龍隊
最後那一刻,你從容而冷靜,控制全場氛圍,然後,一記三分球
屏息,多華麗的勝利,HIGH到不行!!!


你是我的偶像
而我知道
你現在是許多人的偶像
但是很多話不得不說
你真的令人非常非常非常的著迷

我們夫妻倆不是第六勝後才開始
而是你能頂個黃皮膚第一場站在NBA的先發位置
蟾蜍就開始注意你
還為了你買下了NBA的線上直播,好在飛外站時也能夠同時支持
而我則在你連贏到第三場後,在FB上大呼你名GOOD JOB!


接著米國的老弟傳來你去年來台的一個談話性節目
看完之後
更深刻了解你,只能更加敬佩
在忙到爆的日子,我竟連看三次
每一次 都感動到紅眼眶…


網路上有人嗆聲說著何必以你為榮,說你是土生土長的米國人,並非"正港的台灣之光"
我想問問說那樣話的人:黃色的鴨子丟進白鵝堆裡長大,就會變成白鵝嗎?
黃色的鴨子還是黃色的啊!

我們支持和熱愛他
因為在那樣堅困的環境下,他竟然能成功
此時的我
多麼想告訴我所有曾熱愛運動與體育的學生
你們都可以!
我多麼想告訴我所有熱愛運動與體育的學生家長
他們可以,請不要設限!請讓孩子們隨興發展!
都是因為你!
因為你告訴我們,在大環境眼中,認為是肉腳的瘦小東方人
(請注意每次打球的時候,黑人的手臂都是林書豪的兩倍粗喔)
也可以做得到!
甚至做得比人家漂亮!
因為你告訴我們,即使大家都不看好
只要你明明白白自己在做什麼
只要你的意思是那樣單純而神聖
你一定能夠成功!

是台灣人還是米國人重要嗎?
(況且他還曾為台灣服務,教小學生打籃球呢)
此時,你在教會我們的是
突破
無視他人歧見的
做自己!!


你在節目你說你也曾迷失,原本打球是快樂的事,卻不再快樂
直到找到那個快樂的初衷
讓我找到那個決定放棄寫童話的自己
於是掉下眼淚
你的信仰,你決定榮耀神而打球,你找到了你的快樂
我並無信仰,可卻能完全明白你的意思,
深深的明白你的內涵與見著是多麼樣的成熟與智慧
所以當今天暴龍連勝到第三節
我卻始終堅信第四節的ENDING,一定仍然會贏,一定能逆轉勝
因為你是林書豪
林書豪不只是用苦練的球技打球的
林書豪是用非常單純的信念打球的!
老天(你的上帝),因你只為榮耀祂而打球
(你在節目上說,愈有壓力的狀況,你只想像整個球場淨空,只有祂坐在看台,看著你為祂而打球,那是多美的一件事啊!!!)
所以你一定會贏!!!(寫至這句,我的內心仍非常激動)


是的,非常單純的信念
環境是如此複雜
維持單純的信念是如此困難
找到自己快樂的初衷
回到最平和的自己
然後平靜的喜樂
因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是的,也許也會失敗
但那是他人眼中的失敗
當自己明白自己的每一步是為何而戰、為何而走
每一步都是具有價值而無用旁人道也!


我決定再提筆寫故事
即使生活再忙再無法
也會繼續
因為你
感謝你
非常感謝你
我要創作許多故事
我也要為許多孩子講許多故事
因為那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事
你讓我記得了,那真的是我房小停生命中,最最最快樂的事!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你
林書豪 你好棒
林書豪 你超棒的
林書豪 你今天那個收尾真的太讚了
林書豪你真的好令人著迷!


把一切祝福給你
把一切祝福給與我同樣著迷的島迷



PS.最後好希望有一天蟾蜍可以載到你,幫我要一張簽名照!


敬愛你的阿停



11 則留言:

  1. 我也要一張~記得要和長榮Hello Kitty照喔~

    Angeline

    回覆刪除
  2. OK迷問題

    林書豪

    回覆刪除
  3. 沉潛許久的妳 想來已充滿能量!
    等妳的故事溫暖更多小小的心靈~
    加油唷 大家都愛妳!

    回覆刪除
  4. 阿停

    閱讀完你的文章後 好感動
    你一定要繼續寫故事 因為我就是從你九不理島的「圖+文」開始喜歡上你^^
    最近讀了楊茂秀教授寫的「重要書在這裡、我們教室裡有鬼」
    書裡寫繪本、寫台東,就讓我聯想到你
    還有讓心裡的小孩復活
    今早帶寶寶經過公園時,看到風吹葉子。竟然會對她說
    「你看~風好大喔 風一吹 葉子在跳舞」
    說完~自己都好想哭!! 童心的我回來了

    知道帶二個寶寶的創作時間有限,但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希望有一天,我有機會帶虎寶去聽你說故事

    summer0405z

    回覆刪除
  5. 看房老師寫文章,也是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妳也好棒ㄚ

    回覆刪除
  6. 超級感動~
    房老蘇的文字總是很容意的打進我的心底最深處~
    我們都應該相信自己心底的聲音~
    加油房老蘇~~~加油~~~
    加油傑瑞米~~~

    by 飛飛

    回覆刪除
  7. YA~我也要感謝豪哥的努力正向的人生,影響很多人
    且我又可以看到房老蘇寫的故事了~

    回覆刪除
  8. 好棒!找回自己快樂的初衷!
    威威除了當快樂的媽媽
    又要重拾自己的興趣!一定會犧牲不少睡眠,但加油喔!

    回覆刪除
  9. 我也被LIN深深感動著
    著迷著
    不是因為勝利的光環
    而是一種態度與精神
    一種BE myself
    即使是名校的高材生
    能為自己的夢想堅持著^__^
    謝謝你和房老蘇...啟發了我!

    回覆刪除
  10. to 阿儀:

    是林書豪+hello kitty嗎?
    哇~那真是太夢幻的組合了啊!

    to 林書豪:

    哇哇哇哇哇!!!
    謝謝你的啦!!(我是不是應該要打英文??)

    to Shaun:

    謝謝妳,妳也超棒的啦!

    to zoe麻麻:

    我收到小zoe的褲子了!!!大大大感恩!!!(飛吻!!!)

    to summer媽咪:

    看了妳的文字好感動
    才要謝謝妳的分享!!
    要一直童心下去喔
    小朋友一定好開心媽咪的世界怎麼那麼的可愛
    好像兩個小朋友
    重新一起成長喔!

    to 匿名同學:

    謝謝妳!!

    to 飛飛:

    妳真是我超超超可愛的大粉絲!!!

    to symil:

    好的,為了妳這個呼喚,我等一下就器寫!
    (zina在一旁喊餓中~><)

    to lover:

    謝謝妳,養小孩第一年真的好操
    抱抱一下
    妳懂我的
    啾~~~

    to 艾妮塔:

    好,等蟾蜍載到他
    (聽說他夏天會先來台灣,又要飛大陸,蟾蜍一定會載到他的!!)
    我也幫你要一張簽名明信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