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生病日誌






是的,阿停破病了~
(嘿嘿,同學驚了吧~仙女也會破病?! 事實是…寫部落格的眾格主都麻素"人",只要是平凡人就會心情不好,也會生病,也會挖鼻孔、也會挫賽…,只是看格主寫不寫出來而已滴啊~所以,不要再覺得自己人生比較悲慘而感到難過,其實沒有比不比較慘,因為有研究報告指出其實全世界的人都常常覺得自己素悲慘滴,您想想如果大家都是常常會正向思考又不會哀哀叫的神,"秘密"這書又怎麼會熱賣?!)

廢話太多,現在已經好了,請大家放心!
zina阿公也已經從醫院放風出來了(呼~淚光)
但以上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耶誕節那天到底花生省魔術?


和小傢伙一個人的平安夜在聖誕老公公一直等嘸郎,十二時鐘都敲過之後
蟾蜍在二點把我們載回家
平安夜那天小傢伙沒有吃飯
因為zina阿嬤不在家,老木又沒心情煮,餓壞的zina到底粗了啥,沒有人知道她怎麼度過飢餓三十的?(阿停愧><)

次日,12/25聖誕節當天,小傢伙生平第一次"挫水賽"!
清晨醒來,並沒有任何哀或哭哭,啥都沒吃就拉了…
green的點點浮萍,我驚了! 驚到蟾蜍喚回我的魂
於是阿停又人捏(是的,現在還在親餵中,從未斷捏,也還不想給她斷捏,不用說服我謝謝)攻勢,
西日學說母乳神效,果然~小傢伙當天就未在挫任何的賽!


上午開始全身酸痛,以為是老木症頭,問蟾蜍可不可以放風我去按摩,蟾蜍說不可
因為他中午要飛
中午煮了焗意大利麵,卻覺得好噁,想吐,挖給蟾蜍吃
午后開始昏沉,抱著小人睡去
一睡睡了3hrs(個人午睡從未如此)
醒來肚子好痛

晚上吃完泡麵痛到最高點
開始發冷發抖
先量小人體溫,正常
再量自己體溫,此後,二個小時就一路從37飆到39
那ㄟ發燒了?!

小人玫瑰疹大發燒我都沒把她送醫院了
我這款大人怎又不能自己挨?
況且,禮拜六又是聖誕節,哪來的醫生?
(有想到呼叫住附近的婆婆,可婆婆去了五指山)

其實一直到破38.5,我就走不動了,也無法去客廳接電話,也無法倒水給自己喝
躺在主臥開暖氣蓋厚棉被還是抖得好冷好冷
我把棉被連頭一塊兒都蓋住
一開始小傢伙以為我在玩躲貓貓,一直來拉棉被
我只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對她用最後的力氣曉以大義:「老木病了,妳自己玩好嗎?不要來吵老木…」

這時小傢伙下了床
去廁所"搬"or扛了張椅子來,我偷瞄著,不知她要幹嘛(她以前從未曾如此)
只見她就把椅子大剌剌的放在我的床邊,坐了下來,拿了支筆和張厚紙板,竟然開始畫畫!!


我氣若游絲的問:妳畫什麼?

她回:狗狗

我再問:妳畫什麼?

她回:兔兔

然後她就不再理我,只是偶爾看看我,拍拍我的臉、順順我的頭毛…
那時我真的真的有種想叫她去倒杯溫開水給我喝的衝動
甚至,那時我真的真的有種錯以為她前世應該是我的老木的fu?
不過,她才一歲半的小人耶!?!!!


小人一直陪我到十一點才睡著
蟾蜍十二點半回來,幫我倒了水,飲了杯水後半夜開始狂拉特拉真的挫賽了!
這一挫挫到天亮,大概有六、七回,
然後就真的睡著了,燒到昨天才退下,退到天涯海角的今天肚子也不痛了!



記下,是為了 … 說聲謝謝
謝謝妳小寶貝
謝謝妳在媽咪最脆弱的時候靜靜的陪伴
謝謝妳
難忘的耶誕節,妳真的是天使來轉世
是老天爺把上輩子的媽也一併送來給我嗎??





----------------------------補一文, 寫於12/23----------------------------
又在凌晨五點清醒,這陣子作息很正常,我愛。
昨天又更愛小人了,每一天比每一天更愛…

一愛~


昨蟾蜍大夜班,凌晨六點半才回到家,七點半把正在電腦的我喊去睡回籠覺,卻吵醒了zina,


zina睜著雪亮的大眼,代表她已經完全清醒,我心想挫賽~老娘才睡意正濃…


一夜未眠的蟾蜍已經開始打呼


我幫她換了尿布,陪她胡言亂語了一下,不知不覺竟然迷迷糊糊的睡去,清醒時已九點整!


睜眼zina就坐在我身邊看著我,


整整一個半小時玩自己,沒有吵醒我和蟾蜍,真是孝順得緊!




二愛~


蟾蜍睡到正午才醒來吃雞腿飯。


下午去游泳,這回小人又有大進步!開心!




三愛~


傍晚加熱湖美食街晚飯,


一個不注意,小人溜出我掌心,原來對面有一個正在狂哭的小女孩(大約四歲),


zina要去秀秀,卻被姐姐一把推倒,


這一推,把zina推去撞一排椅子,碰的一聲,整條美食街路人紛紛抬頭看向這裡,


那媽媽趕緊把小姐姐向後拉,一邊唸不可以推人,


我飛奔過去拉起,zina並沒有哭,也沒有哀,只是一臉錯愕的指著姐姐說:姐姐哭哭…


好一個小zina!




四愛~


購物結帳時,小人趁大人在忙又暴走,我趕緊追上


我只是在後頭默默的跟,看她要幹啥?


只見她完全不回頭(安全感十足),拼命往前急速暴走,


突然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前撲倒,雙手撐著以致臉臉沒有著地…


我以為她會哭或哀或找老木?


只見她爬起來拍拍手(就像大人跌倒那樣),自言自語說「痛痛」之後,又起身暴走,


旁邊賣按摩椅的老闆娘瞧見了這一幕,和我一樣開始本來是「啊」的一聲,後來笑了,


我看見那個表情帶著激賞,和我一樣…


殊不知這個"獨立"的小人,才一歲五個月大呢!








小傢伙長大了


一直在長大


好愛好愛我的女兒


妳是這一生中,老天爺給媽咪最棒的禮物!












------------------------最後------------------------

以前都沒有人跟我說過,原來生了baby,母愛不只是母愛而已

母愛在小人一歲聽懂人話有更多的互動後,只會不斷的增長再增長,直到無以附加…

想到如果未來哪天她主動做一張母親節或生日卡片給我,我大概會飆出淚來

這般情感真的太變態了啊

原來己生所從出的親情,一而再再而三日常生活點點滴滴的互動,會光速的遠遠超越人世間所有所有的感情

這般變態般的情感,在有朝一日必需割捨之時(不說結婚,人都有生老病死)

又該如何是好?

寫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前夕

祝福我身邊的每一位親友

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活到看到建國兩百年!!!

是的,科學都那麼進步,連上太空都不只是太空人的權利了,一定可以的!!

這是我們的約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