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產檢】23w1d終於不再害羞

好快喔,這隻也快要六個月了
(會動的超音波請按play鍵)

颱風要來
午后下了一場大雨
雷公打了十幾聲轟轟轟
我騙小傢伙說是在放煙火
(她生日那天澎湖花火節閉幕秀的煙火聲跟今天雷聲差不多大耶)
小傢伙問我看得到愛心和星星嗎?(花火節煙火噴到天空有許多造型)
我說對啊
小傢伙要出去看,被我柔性阻止,在房間玩講秘密遊戲

傍晚雨停出門覓食
遇到社區鄰居阿公說他們家三歲妹妹被雷聲嚇到有史以來哭最慘的一次
好佳在我們有訓練有保庇~對雷公無所畏懼哩~

晚飯後產檢
人客明顯增加
(個人常有的經驗是好像每次推什麼,那地方就會愈來愈多人~XD)
有先掛號無須等待

終於相見歡的時刻又來了!


【超音波】
先是頭,然後頭的旁邊有隻手
然後醫生再去找這傢伙的性器官是不是有被塑化劑影響
好小子不再害羞
因為即使夾緊緊,卻已然突出來,無可隱藏~寶貝您露鳥啦!

遲來的醫生公佈開獎結果哩~


【黃小寶】
大弟的黃小寶已經滿月
我們的迎接儀式也熱熱鬧鬧的舉行完畢
zina常常吵要去看舅媽和弟弟
大弟家在阿母家走路五分鐘的距離而已
(真好~都不用為小孩重新找房子~阿停泣!><)

我這幾張拍的不好,小弟弟其實常常笑,粉可愛喔

超愛寶寶的小傢伙
好膽的弟妹總是敢給小傢伙抱她心肝寶貝耶

 秀秀之~
最辛苦的還是他老木啊…

一個多月就擁有宏亮哭聲的黃小寶(請按play鍵)





【思念之翼】
平凡的日子,總有幾日會特別思念阿爸
阿爸,您在哪裡?
我似乎還是無法接受他已經不在的事實

我相信思念他的時候
他就在我們身邊
看護著我們

然後擦一擦淚
即使真的看不見
摸不著

黃小寶有一個疼他的外公
游二寶就真的沒有阿公疼了(蟾蜍阿爸的故事有些複雜…)
我摸摸肚子
很心疼

啥都會報告阿母的我
這次不敢跟阿母說
最近zina常常會翻閱我用阿爸照片做的故事本,開心的叫嚷著阿公
說阿公帶我去公園耶,阿公抱抱、阿公揹揹…
沒幾天就要挖出來重翻一次
(我收得很好,還是被她挖出來,有時真的找不到還會大叫老木)

我問她:「阿公在哪裡?」

小傢伙指著相片說:「在這裡啊!」

是的,在這裡…



【找房子】
身邊很多人在為不同的事而努力著
有時候我在想,他們知不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呢?

晨起,四點整,洗完衣服整理家裡後,聽見五點的蟬鳴(蟬起得比我晚耶)
大樓屋後是一整片矮房
大樓屋前也是矮房
附近因為分隔成幾區塊後的地基都不大,無法改建成大樓,
好讓我們永遠可以直視桃市中正藝文特區
邊間,三面採光,附近街景遠方山景一覽無遺
桃市最大間24hrs的加熱湖就在我家不到10分鐘距離
桃市最大間私立醫院就在加熱湖正對面
位於市區的鬧中取靜
格局方正
二廳二衛浴三房加一和室一更衣間
浴室開大窗(永遠不會生壁癌)
擁有前後陽台(個人不愛陽台外推)
前陽台在客廳外面(有的設計在主臥外面不知道要幹嘛)
住戶少(四十戶,寧靜,管委有品質,社區整體抗跌)
建商是桃園名列第二的大建商
住了三年多,連現在廁所馬桶壞掉都還免費修理,
是馬上來修理的那種超有口碑的好建商
無怪乎前副總統呂秀蓮四年前也來看過這裡(網上仍有照片哩)

為了小傢伙和未出生的二寶
我仍在默默尋覓新居
看可否和幫手住在附近
原以為倘若居住環境(公園、娘家or幫手、圖書館…等)大於房子本身的優勢,有些簡易裝潢的二手屋,只要屋況ok我就可以接受
但看屋的過程卻發現仍然很難
對蟾蜍而言,也很難
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重新與外星人抗戰的日子愈來愈逼近
我的頭也愈來愈大

好希望有人知道我在做什麼………



【嗶嗶嗶…】
變得容易疲倦
加上覓屋
好像忽略小傢伙許多



挖哩咧
我好像每次都在寫二寶產檢文中亂亂寫
(懷第一胎的時候,每次產檢文都是在跟肚子講話,現在竟然大變?!XDD)
二寶SORRY啦
借老木嗶嗶一下嘛~~~~~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14 則留言:

  1. 懷孕還要找房子真的很頭大呢!
    希望你可以順利早日找到心儀的房子~!

    回覆刪除
  2. 房老蘇辛苦了
    最近偶也加入看屋的行列~
    有時候會覺得越看越心酸~~
    不過長輩鼓勵我們抱著平常心多看看多比較~
    最適合的一定會出現滴啦!!!
    房老蘇也是~~
    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加油!!!!

    回覆刪除
  3. 房老師…
    來深坑看房…推…
    這裡有圖書館…走路五分鐘就到…
    這裡有小公園…走路五分鐘就到…
    這裡有學校…走路三分鐘就到…
    這裡有大間的全聯…走路五分鐘就到…
    這裡有剛蓋的新成屋…二手屋也有…
    這裡也有公車通往南港(雖然是固定班次比較少)
    這裡吃東西也很方便…
    我愛深坑啦…
    千慧

    回覆刪除
  4. 請問妳是住哪個社區呢?有空可以參觀嗎?有意找覓大業路附近的房子。謝謝~
    milla

    回覆刪除
  5. TO 辣比麻:

    謝謝妳
    呵,肚子大頭也大…@@
    一起加油喔!!

    to 二香同學:

    一定是系統又把名字搞掉了金拍勢~
    看房子真的要很有耐心
    其實過程也滿有趣的
    加油加油!!

    to 千慧:

    有空帶我們去妳家附近走走逛逛好嗎?^^

    to milla:

    我查過我們家社區只有剛好我家"正對門"有要出售
    她們家是花了兩百多萬裝潢
    有空可以來參觀看看喔!
    (對了妳怎麼豬道我在大業路啊?)
    我們社區叫『昇捷x舍』
    妳可以在永慶房屋桃園市直接蒐尋關鍵字這個四字
    就可以看見了唷!
    (不過她們家的格局和我們家有些差異,我們分ABCD棟,AC棟的陽台在客廳,BD棟的陽台做在主臥喔)

    真的歡迎來當鄰居!

    阿停

    回覆刪除
  6. 房老師…
    ok呀…你假日來呀…順便帶zina來玩啦…
    再通知我看你啥時要來喔…平時假日我都在家的啦…
    千慧

    回覆刪除
  7. 哈,我可是潛水很久了呢~你們社區很不錯唷~不過我也不愛前陽台,真可惜.....
    milla

    回覆刪除
  8. 我是二香~ㄎㄎ
    我樹飛飛啦 :P

    回覆刪除
  9. 加油!我大概可以了解那種住離娘家很遠的感覺,希望有人幫忙時,尤其無助,不過一定會解決的,還有要注意身體呀,如果我當初小心一點,現在亞米可是老二啊!

    回覆刪除
  10. 在房老穌的版上潛水很久囉,從九不理島zina還在肚裡的時代(當時我家妞妞剛好也躺在我肚子裡喲)就一直潛在這裡囉,現在我又在初期的深淵痛苦中,真羡慕房老穌己經出運可以初企走走了咧,也想找房子搬到桃園企(台北的房價金滴太貴啦),也想讓妞有機會可以參加房老穌的讀書會,但整天軟趴趴的,對桃園也不熟,要找到理想的房子真速難上加難咧!
    妞妞的媽(謝小家)

    回覆刪除
  11. to 飛飛:

    妳真的好可愛的一個女孩子
    好ㄨ~
    二香二香二香
    改天就變成頭香了唷^^

    to 亞米媽:

    話說,我也和妳有相同的經歷…
    所以懷孕都很戒慎恐懼呢…><

    to 妞妞的媽:

    哇哇哇
    那就快搬到桃園來
    最近想了很久
    我已經幾乎打消到台北買房子的念頭了!

    回覆刪除
  12. 阿停:找房子真的很辛苦,尤其你現在又在懷孕當中,操持一個家真是不容易(給你一個擁抱)。看到zina抱著小小孩的模樣,才驚覺到她已經長大了。(神仙教母感動拭淚~~)。人正在大陸湖南扮演賢妻的花花。

    回覆刪除
  13. 阿停~我幫妳問了2個打掃的阿姨~一個是幫忙掃我們家的~不過她星一到星五每天掃一戶人家.都排滿了~另一個阿姨她不接這種每天又只有一小時的說~妳是希望阿姨每天幫忙妳一些家事嗎?我覺得這樣的可能比較難找.有機會再幫妳問問看別的嚕~

    我有傳簡訊給妳~問一下這禮拜哪一天去打擾一下方便~時間大概是早上10點半後或下午4點半後.妳再回我囉^^

    棒棒麻

    回覆刪除
  14. TO 花花:

    她真的長大了
    不過還是很幼稚啦…(我太期待了嗎?XD)
    可惜頭毛還是少少的沒長啥~
    賢慧人妻啥時會歸來呢?
    真的很期待妳回來跟我說:「阿停,我有了!」
    呵呵,是有喜事要宣布啦!

    TO 棒棒麻:

    拍勢我的手機最近有點兒故障說~@@
    謝謝妳百忙之中還抽空幫我問,真的就感心!!
    這個禮拜哪一天?
    我家亂七八糟的說,
    下午四點半後比較OK(小人午睡完)
    要不要我們殺去妳家啊?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