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兩歲澎湖慶生(2)-益美民宿+澎湖花火節閉幕秀


七、八月阿母在米國放大假,沒娘家可回真的好操,
不過同學放心,我們一家都很健壯!
今天有早起要來補七月遊記文

託澎湖在地人小咬雯的福,在出發前兩天才確認民宿
這回小傢伙得兩歲生日要在澎湖過囉!

益美民宿

就素你啦~

一出馬公機場就遇民宿老闆高大哥接駁
這間民宿就位在媽祖廟旁的準古蹟區,
一整個古色古香的fu
(圖註:我們住『春暉』房,看他們父女倆睡這麼輸湖就知道這床真的讚啦)
真的很感謝小咬雯
真的很感謝高大哥
讓臨時動議匆促成行的我們有落腳之處
還是住全店最好的套房!!(這間民宿的三樓好像是雅房)…


這晚,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小咬雯破費請客了,
我們才三大一小就吃了一桌子的在地美味海鮮
晃了一下附近店家後,累攤回去洗澡睡覺…
(沒有浴缸給小人玩水,感謝民宿老闆娘提供一只大臉盆給我)


已習慣自己睡一張床的小傢伙竟然對我說:「我要睡地上!」

要老木我鋪一床棉被在地上給她滾嗎?

我說:「今天不用,我們出來玩,妳可以睡在爸比媽咪中間…」

「可以嗎?」小傢伙怯生生的問

可.以。」我和蟾蜍異口同聲回

她聽完竟有種領到聖旨的FU,
一會兒就翻滾上床,在床中央躺成大字型微笑~:)))


呵,原來不是習慣,
其實小傢伙很愛跟爸比、媽咪睡的,
只是被訓練要自己睡
教書走火入魔的我,常常把這隻才二歲的小人當小學生訓練;
(尤其在帶過啥都會的高年級之後)

「媽咪、媽咪、媽咪…」每當她呼喚
彷彿學生在呼叫:「老穌、老穌、老穌…」)

「妳自己不會用嗎?」是我的口頭禪
小朋友有惰性,只要幫一次就沒完沒了,當老穌的同學應有同感滴啊…)

阿停只會教一兩次
不過一定都按步驟教,甚至設計口訣,
再要她"當場"一步一步準確的示範給我看,確認無誤,
就教書小學生那樣,以後就可以放手,一勞永役了),
就啥都叫她自己來、自己用
如果下次她不小心忘了怎麼用,
就要自己想辦法搞到用成功為止;

也因為她知道老木真的不會幫忙(大人要有原則,不幫就是不幫),所以教她的時候,她反而會更認真、專心,要趕緊學會才行

我會回:「已經教過了啊!」

所以她現在啥都不太會叫老木,會默默完成自己的事
連我阿母都說她是她這輩子看過最乖(獨立?)的小人,
有時想想我會不會太嚴格了一點兒?XD




雖然是民宿,卻不輸大飯店應有盡有
浴室的色調一樣走暖色路線

這是餐廳
早點免費提供,前晚可以跟老闆娘order
都是在地名產小吃喔!

第一天我點了聽說超特別的烤燒餅+溫豆漿
蟾蜍點的是土魠魚羹的樣子

中間是民宿老闆娘一早來切的新鮮水果~
蟾蜍還點了一杯現煮咖啡(通通free)



我們在樓下搞半天,小人還在睡,約莫八點才緩緩甦醒…

醒來後我們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生~日~快~樂!」

是的,來澎湖的第二天,就是她的兩歲生日喔!
一起穿上塗好顏色的親子夢夢裝
小人眼睛為之一亮~
她真的好興奮第一次跟爸比媽咪穿一樣~YAYAYA^^!



第一天還沒租車,行程是市區亂走
整顆心都期待著入夜後傳說中會很盛大的澎湖花火節閉幕秀!

人山人海
人潮一群一群的擠過馬路
好多人啊!
一杯果汁都要排二十分鐘
一碗明明就不用煮的黑糖挫冰要排十多分鐘
來澎湖三次,這次最誇張!!
(後來七月底的新聞報導說因日本災況,澎湖這是二十年來暑假人潮最多的一次!!)
無法想像被塞爆的馬公市
隨著夜晚降臨愈加多人
塞了滿滿都是人的店面
沒有一間店有位子
更何況我們還要推一台戰車~歐不,是一台大娃娃推車進去!><

好不容易等到位子才吃完飯,就要飛奔彩虹橋卡位啊!


這是啥?
拍爛的煙火

完全沒有架腳架的空間 
炮聲隆隆,煙火燦爛!!

網路上應可找到許多網友提供的美麗照片,阿停拍的快轉就好~(糗orz)
其實我們晚來的位置反而更佳
站得高、遠近恰恰好
(早年來時我和妮巴小花輪子好像是站在下面,反而頭抬得好酸),
一覽無遺~

小傢伙看呆了!
躺在推車上,連頭都不用抬的,目不轉睛
她真的大開眼界,煙火美麗得讓她完全無懼炮聲隆隆…
除了這種一球一球的
還有花朵、愛心和星星
甚至還有類似台灣的樣子…
結束時那幾朵大朵的連聲炮(炮中有炮)更讓人憾得連心都震動起來;

好    美   啊!



這也是我和蟾蜍生平第一次一起看的花火秀(上回在加州迪士尼沒跟到),

蟾蜍大讚:「真的不虧是花火節閉幕秀,真的好好看喔!」

我對小傢伙說:「今天是涵的生日,炮炮在祝涵生日快樂喔!」

閉幕秀的時間真的在小傢伙的生日這天,
行程順利的在此時此刻就站在這裡的我們,
真的很感恩
一定是老天爺要送給小傢伙這麼精采的煙火祝賀她的誕生!



隨著人潮悠閒的緩緩散場,仍掛記著要去買一顆蛋糕 
這是什麼,要拆禮物嗎?小人問我

這顆蛋糕的名稱叫『愉(芋)悅』,願妳一生平安喜樂! 
(圖註:被她挖了一隻手指的奶油,趕緊退後,她很得意)

又要來挖 
不閃不行了

 老杯你蠟燭是點好了沒啊?
來了來了!

要唱歌囉 

下集待續




----------------益美民宿其他介紹特區----------------
聽小咬雯說,這間本來是賣家具後來改建成新一代傳統氣氛的民宿
(圖註:第一晚初到貴寶地的相見歡)
小人最愛這隻大廳的石獅子,身高差不多,就變成她的好朋友啦

這不知是第幾天了,感情愈來愈熱絡~
笑咪咪~

好朋友的大抱抱
被我們家小獸星抱到泥這隻石獅子下輩子可以投胎有福了啦


結束了?
不然咧
原來您只是在波您女兒的照片厚~XDDD


沒有啦,
需要民宿更詳細資料,官網介紹得更佳!
品質真的滿優的喔!
(網評也滿高的,尤其帶老外去的同學可以考慮,外國人一定超愛的)
感謝大家~^^

6 則留言:

  1. 下集還會等很久嗎???
    沒得出去玩 看看你的遊記就好開心咧~~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沒得出器玩呢?
    如果有任意門,我一定天天殺去找zoe!!!

    回覆刪除
  3. 最愛跟石獅抱抱的那張了~~
    涵涵好像有點捨不得的感覺~好可愛~~
    好想秀秀呢~~ ㄎ
    by 飛

    回覆刪除
  4. 老穌 您有所不知啦 嗚嗚...
    zoe認床認的兇~我們試過二次 她爸投降了~~
    您看看 阿里山和novotel那二篇
    看看有何方法可以解決壓??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mid1347709,yy12011,mm17.htm

    回覆刪除
  5. 我把一整個七月看完看到八月去了
    好佩服妳記得好好喔
    讓我真的好汗啊~~~><

    zoe認床認成這樣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
    甘願去睡地板…
    不過我現在就是讓小傢伙睡地板說,所以看了小zoe的抱熊圖還不會太意外。

    對了zoe麻麻,妳的照片讓我想到上次我有看到一本書
    它裡面有講到一段,
    小朋友二歲以後在五歲以前,會有一段時間很愛睡地板…
    所以如果以後出器玩,要不要換個方式
    妳就帶著她的公主被、公主床單、公主枕頭,
    然後往地板一鋪…
    妳跟爸比快去休息,讓她在小角落"感覺"一下

    回覆刪除
  6. zoe自己跟我講 等她長大以後她才要住飯店 她現在還小
    所以現階段沒辦法跑遠過夜
    而且...我和她爸還在創傷復原中> <" 等心臟在強一點
    一定照您的建議在衝!!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