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天兵俱樂部【19】~神奇麥克筆

您可知道這年頭當老穌的,還得身兼偵探咩?



看到這張圖,發現少了什麼??



上午,綁著兩根馬尾的小茜拉著米柔跑來找我,說:「老穌,元圈圈偷了我的麥克筆!」



一旁米柔也幫忙說:「對呀!這種都嘛賣一組的,小茜掉了一支黑的,我們發現在元圈圈的鉛筆盒裡,就剛好只有一支黑的!一定是他偷的!」



哇咧~怎麼每次大家掉東西就想到他?!(例見『為了一百元』)

看這兩個女生信誓旦旦的樣子

就是要本姑娘出馬抓賊就是了?



上課鐘響

我喚元圈圈來,並把他那支黑色麥克筆拿來端詳端詳

好酷!看起來比我自己的好用一百倍



元圈圈說:「這是爸爸上次回來看我,問我缺什麼,我說要畫海報沒有麥克筆,爸爸買給我的!」(元圈圈沒跟爸媽一起住)



唉,小子

人家就剛好缺一支黑的

啊你就偏偏買一支黑,叫老穌該如何是好?



米柔一邊嚷著:「對!老穌,就是這支,這支是小茜的!」



「是我的!不相信就算了~」元圈圈率性的回答,說實在的,這表情實在太欠揍,讓其他小朋友更加深他是小偷的懷疑



我大斥一聲:「好了!通通拿來老穌看看!」



相信元是清白的

我把小茜跟元圈圈的通通放在桌上努力的研究

摸著摸著,沒兩秒就赫然發現一個神奇的地方

哇!麥克筆竟然會標示『有效期限』耶!!





小茜的每支都標示著『2010/2』到期

而說這學期才買那支黑色麥克筆的元圈圈卻是標示著『2011/7』!

大喜!!!

老天有眼哪!!!(泣~!!)



我把東西抱到講台,說:「小茜過來,一支支看清楚,有效期限差到一年半…不明究理就說人家偷了妳的筆,去跟元圈圈道歉!」



小朋友見本案一下就水落石出,紛紛大驚

元圈圈說他並沒有生氣,還說什麼『已經習慣了』的話

哇咧~果然是天兵一枚!-___-"

在全班面前,小茜紅著眼說著『對不起』

看元圈圈開心的微笑,跟茜說『沒關係』

我心中一顆大石也落了地^___^



其實小茜會誤會元也情有可緣,我向小朋友說東西不見可以請老穌協尋,但決不能沒有証據就誣賴別人,最後我說:「老穌相信全班小朋友都不會拿人家東西,都是清白的,也不願意有人被誤會,知道嗎?誰都不願意被人誤會,被誤會的人肯定傷心死了…」



下課後,幾個小女生跑來大贊:「老穌,妳比名偵探柯南還厲害耶!」



哇哈哈哈哈!

那代表這行走不下去還可以轉行的意思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