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輪胎失蹤記(上)

上午樂樂棒球比賽,我班在第一局就敗北

幾個血氣方剛的男生,硬是把輸球的帳記在最後一棒失誤連連的大輪胎身上

終於,大輪胎上演一場失蹤記--



中午小朋友來報:「老穌,大輪胎不見了!他整節自然課都沒來上課耶!」



尬的~!一聽大驚!!

下令全班全校瘋狂蒐尋輪胎的蹤影

不一會兒小朋友又來報:看見他了!可他跑給大家追…>"<



在訓導處和輔導室的協助下,輪胎被"抓到"輔導室安撫情緒

我先對全班曉以大義:

人的失誤在所難免,要將心比心

知道小朋友求好心切,但這只不過是人生中小小一場比賽

同學友愛比起輸贏更勝千萬倍…



不久,協尋到輪胎的兩個老師也先來我們班做心理建設

『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備!』小朋友達成共識

這才放心把輪胎從輔導室給帶回來--



我看著淚流不止的輪胎,讓他站上講台,問:「你有什麼話要跟大家說的嗎?」



「有!」他擦了擦淚,接著說:「雖然我是最後一棒,但輸球不能完全怪我啊!我盡力了!不過我也有錯,我對我的失誤道歉,對不起…」說完,他更是止不住的兩行熱淚滾滾流下,真是個有勇氣的孩子!



知道好勝心強的陳罐頭鐵定有罵他的份,於是連想都沒想就叫他起來,問:「陳罐頭,你有什麼要跟輪胎說的?」



陳罐頭說:「輪胎對不起!我不該怪你的!」



此話一出,突然『豁豁豁』的,幾個拉椅子的聲音之後,一堆男生紛紛起立

有:大哥鋐、味荃、大頭宇、大嘴翔、大頭貿…

我的心被狠狠的撞擊了一下

忍不住紅了眼…

哇咧~難怪這小子要逃到天涯海角也不肯回教室

憶起他的週末小日記上寫著禮拜天到公園練球還揮出過全壘打

一個這麼單純想贏球孩子,怎堪班上這麼多張利嘴責罵?

雪特!他究竟做錯了什麼?

挨這樣多人的炮轟,何其無辜?



很心疼很心疼很心疼的心疼到不行

或許是加上最近學校給的壓力

我別過頭,面對黑板後淚水竟完全決堤

並不想在孩子面前掉淚

可顫抖著肩膀就是忍不住

這是我第一次在他們面前如此

走回座位背過孩子拿了張衛生紙擦乾眼淚,恢復呼吸後才走回講台


下了結語後

看見班上大半的孩子,有男有女,竟然都哭了

這也是第一次全班哭成降子…

氣氛雖然沉重,卻凝聚著前所未有無比高昂的向心力

今天靜思語『…絕望處自有曙光』還寫在黑板左側沒擦,極貼切

人生亦如是,輸比贏、失敗比成功…往往能帶給人更多更深層的領悟…



我對大輪胎說:「謝謝你幫全班上了一課!而我想你自己也明白、學習到更多了!」



下午綜和課,讓他們玩『優點大轟炸』

一整個溫馨!



突然聽見恩恩叫:「大哥鋐不見了!」



我大驚:「蛤?不見?!又不見一個?!」



矮不隆咚的大哥鋐趕緊從座位底下竄出來說:「老穌,我在這裡啦!」



我說:「你們不知道老穌現在對『不見』兩個字很敏感嗎?」



全班狂笑

厚~怎麼沒有人先告訴我當老穌的要心臟很強?

總有一天我肯定會被這群寶貝嚇到心臟病發的啦!-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