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初夏的第一隻螢火蟲

這是阿停初夏的第一隻螢火蟲



圈在我的右手掌心

暗夜中那亮黃色的光~好美!好美!好美!!!



午後一回來聽見爸媽在聊天

媽咪因為家附近的菜園還沒巡,今兒個不想陪爸上山澆菜

於是拗剛回來的我陪爸去



爸讓我開車,上北宜接坪林

有北宜之後超快,不到半小時就到啦!



「來啦?」遠遠的就看見二伯在那裡招呼





戴斗笠的那個小點點就是啦!

超渺小的呢!



家門口的木瓜樹青青壯壯地昂首而立,好像迎接我們到來





這就是我們坪林山上的石頭屋啦!



大石頭做成的房子,可是冬暖夏涼的唷!



這是下坡處大伯的家



聽說一百五十萬要賣,有沒有人想要山居呢?



爸一溜煙跑進山裡忙去

陽光微煦,微風徐徐

我戴著MP3找了一塊安靜的地方開始跳舞

第一次在山裡,閉上雙眼,被綠樹與山風環抱著,頂天立地而舞

整個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哇哈哈哈!

請叫我『山之后』!^^



不知過了多久(可能有一小時了)

爸突然冒出來,原來是要我幫他洗車

好嘛好嘛!

他的小藍用的可是接來山泉水洗香香,一整個泌涼!



第一階段是泡泡水上身

第二階段是去除泡泡水

然後風乾



將將將~亮晶晶!!



爸忙完後又跑來檢查,接著又交付我第二任務

南瓜田鋪塑膠紙



別小看這種塑膠紙,爸說一綑要好幾千塊哩!



爸負責鋪~須要技巧

我負責撿大石頭來加壓~好花勞力呀!(泣~!)



不知不覺已經鋪好兩道冗長的塑膠斑馬線



這時天色也幾近全黑

就在我彎腰撿拾石頭的時候

突然眼前閃過一小點亮熀熀的黃



哇!不會是螢火蟲吧?!



一眨眼,牠就停在我的胸前

我將牠取下,圈在掌心,興奮的向爸的方向大叫:「爸!我看到螢火蟲了!!!」



話說五年前帶一批大學同學上山看過滿山的螢火蟲之後

(真的是滿山,絕對不是誇飾法)

一直想再回味一次

(前年沒實現這個願,好遺憾…詳見『那夏日滿山的螢火蟲』)


事隔五年,它終於實現啦!!!



放開手中的黃

一轉身

哇哇哇!!

身後是更多更多更多滿山遍野的黃



好多螢火蟲!!!



「爸!我要去看家後面有沒有!!」一說完我就飛奔回石頭屋後面,那是五年前阿停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滿山螢火蟲的地方



我真的又見到了

滿山遍野的螢火蟲

那就像是我久違的朋友!




一個人站在漆黑的山裡

看著流螢點點劃過

忍不住紅了眼

忍不住的悸動

忍不住要伸展出雙手

擁抱這堆可愛的螢火蟲!!



這台伴我4年的SONY p10調了各種模式,始終無法拍下

我也無法用言語訴說得清

或許生活中某些深刻的美與感動

真的是要人們親自走到現場才能心領神會的…





(圖註:中間的亮是遠方的路燈。這張是試用閃光燈拍,結果竟然也有幾隻入鏡!)





回家還是我開車

大路痴如我,努力地試著一邊記路

這麼近的地方就見得著這樣的美

好想分享給朋友們



好朋友,要看螢火蟲的,開始報隊啦!

爸說螢火蟲季節才正要開始而已呢!

可以持續到七、八月

我可以帶大家分批去喔!

要過夜的記得註明啊!呵呵(興奮持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