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我願意

已經維持一個多月暈船兼重感冒的症狀

大致就像它來的第一次般

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更差



一、噁心

噁心的感覺維持在一日所有清醒時分

只有沉睡時才能遺忘

真恨不得能一日睡上它二十四小時



突如其來的時間點,排山倒海襲來

早晨刷牙

步行

沉坐

洗澡過熱

洗頭彎腰過久

聞到油煙味

看見令人作嘔的料理



蟾蜍學姊問我:「想吐的時候,妳有沒有試著忍耐看看?」



怎麼沒有?我回:「有啊!忍到全身發抖、發冷、快抽筋!然後通常的結果依舊…」



嘔吐!



二、嘔吐

嘔嘔嘔,然後嘔吐,噁~~~

沖水

生平第一次那麼清楚的意識到身體有『食道』這器官

盡責的每一刻鐘都在提醒主人它的存在



我是食道耶!

我是食道耶!

我是食道耶!

妳認識我嗎?我是妳的食道!我裡面裝有食物喔!

我連到妳的弱雞胃!

隨時都可以為您表演『食物逆流而上』的秀喔!



它們的瘋狂提醒

直至目前已有八百多個小時我都恨不能能摘除食道跟胃這兩個器官



家裡的水槽蓋前幾個禮拜被蟾蜍玩壞了

沒蓋子的水槽真是超好用(吐)的!

昨晚嘔出一片柚子,看它瞬間被黑洞吸了進去

多虧沒蓋子才不用傷及我無辜的雙眼,去看這場無聊食物逆流秀的ending哪!



三、暈眩

偶發暈眩無藥醫

最容易發生在換動作時候

起床、起立、猛然回頭

最特別的是尤其坐在電腦螢幕前

能撐完一篇文章連自己都覺得神奇



四、恥骨疼痛

黃體素的過早、過度分泌讓老娘的恥骨疼痛提早來臨

不但現在起身就要老公拉一把

不能久坐

走太多路還會變跛卡

連自己穿褲子(套褲管時)都變得大費周章



不過我還想遊山玩水

暫時都還沒有要切除下半身的念頭



五、牙齦腫脹

上排臼齒根部首先發難

明明八百年前雙邊都拔了會跟你們卡位的兩位智齒大哥

還竟在此種非常時期跳出來抗議?



接著沒由來的某一天,是門牙跟虎牙後面那一大片晴空

全部腫成山巒起伏

偷偷的痛著

掙出頭好像也為了提醒妳,除了食道、胃跟屁股,妳還有一張嘴巴呢!

不礙著說話,也不礙著進食,更不礙著外觀

就偷偷的痛著

真是太奸詐了!





醫生說:這都很正常



再問一次,醫生還是說:這都很正常



不甘心,再問別家,還是說:這完全都很正常啊!

只是少了鈣、少了維他命B、C…全是因為有小東西在和房小停的身體玩搶養份的戰爭

試了很多方法,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世

往往以為出運的第二天,又來一場加倍折磨要妳好看!



咬牙忍耐、有時忍不住哭泣、有時忍不住開罵…

終於在那一天,看見螢幕上那晃動的小腳小手,那是二頭身的泰迪小熊!

我完全服氣了!



完.全.敗.了!



無法抵抗,不能抵抗,源源而出的感動無法言語地

白旗在我頂上飛揚,為一隻小泰迪熊完全臣服--



我願意把身體的養份無條件讓出

我願意每吐一回、再吃一回

我願意抱著期待

我願意跛卡也去散步

我願意吃下所有噁心東西

我願意暫時忍住咖啡香、巧克力冰淇淋、滑雪、中東肚皮舞、帶蟾蜍關山環鎮的衝動

還要什麼?

我還能做什麼?

多看一眼,多一份愛,多一份無私,多一份溫暖與感恩,多N份願意

為了小泰迪熊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恍然大悟

原來全天下的小泰迪熊都是用來折磨恁老母滴呀!

(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好佳在恁老母還可以折磨折磨恁老爸來抵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