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Not Ready

Are U ready?

又沒有人教,隨能告訴我女人她到底從哪時候開始準備好可以開始當媽媽的?



感覺小孩在肚子慢慢長大,就會變成全能媽媽嗎?

孕期一邊惡補育兒大寶典,面對BB就能變成一位全能媽媽?

還是等小孩一生出來,女孩子就會自動變成全能媽媽?

干有可能?(我用膝蓋想都不覺得真實)



『媽媽真偉大』這件事我很早就知道了--

尤其每每家長會時,看見滿坑滿谷帶著期待來拜訪老穌的媽媽們

尤其發生狀況時,還能臨危不亂、非常理智處理的媽媽們

尤其看見孩子生病,忍住眼淚為孩子打氣的媽媽們

當然還有以肉身抵擋乃父以皮帶鞭笞孩子教育的小時候我偉大的媽媽

從以前就常常對人說,『媽媽』是我對大千世界中,最敬佩的人生角色!

打心底崇敬…做『媽媽』,真的很強!



第六週知道時,就曾電話給心靈課程的小隻鳳老師說:「好緊張、壓力好大…」



「妳沒有自信能當媽媽是不是?」當全世界都以為做媽的都會開心的時候,難得有人一語就能道破我當下的心情,眼淚倏地流了下來



如果同學在本島流連得夠久,會發現阿停不只不化妝,連衣服都是那幾件

用的東西能用就是好

吃飯若沒有人陪不如就泡麵、餅乾、土司,早早吃完、方便為上

衣服、鞋子感覺舒服就是極品…

不愛逛街、不愛血拼,物慾很低

因為三分之二以上的腦沒有在現實世界



雖然很早就發現這個很危險的問題:『我沒有活在人類的真實世界』~

那是童年當現實無法被滿足而躲入想像世界裡的習慣成自然

即使步入婚姻也無法把這三分之二的自己召喚回來



原來還是無妨的

可是現在不同了!

生活中即將會多出一個小東西

要吃、要睡、要照顧、會痛、會哭、有感覺、會長大、會有它的人生…該怎麼辦?

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不知不覺,竟然我也要當媽媽了?!?!!?!!

連照顧自己都有問題的人,該怎麼照顧小孩???





不安大於喜悅的我,竟然開始想逃跑

料想過不只一種逃跑的方式

生完BB就連夜逃跑?

生完BB餵完一個月母奶再逃跑?

生完BB看看情況再逃跑?



目前最完整的計劃是:

『學悉達多太子在未見BB面就連夜奔逃出宮(以免見了小孩放不下)

一個人搭夜車駛去東部山裡找個小屋落腳

在經歷過婚姻、懷孕、生子之後,此生應該已經足夠,

找個山地小學代課度我一生。』



似乎只有在規畫逃跑計劃時,才能稍微平衡,得到心靈平靜與喘息…



想逃跑的心態被枕邊人無意識破

聽見他夜裡昏沉中開始不自覺出現瓊瑤式的呢喃:『不要離開我』、『妳要去哪裡?』、『不要丟下我』…

沒有不放心,以他的姿色職業薪水等各項條件,這老婆的缺不會找不到人替補

沒有不放心,看過婆婆對待外孫的細心,何況內孫,BB一定會被照顧得完好周全



昨半夜又極不舒服的時候,我終於鄭重向枕邊人宣告:「我要逃跑了!我其實根本不愛小孩大家都看錯了!我根本當不了一個好媽媽,生完小孩我就要離家出走!你好好保重,謝謝再見!」



蟾蜍卻篤定的說:「妳不會逃跑的!」



我接著說:「太痛苦了!我要逃跑!這一切太恐怖了!我根本一開始就不該結婚的…老婆是你選的,你當初的決定是錯誤的!」



後來我們都莫名睡了

清醒時不見陽光,又一個不想吃東西的一天

雖然打三個月後比較好了,今日卻仍嚴重嘔吐的一天



記下我的心情,在這兵荒馬亂的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